大法修炼没有榜样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5月29日】

去年,几个同修在外出讲真相时被邪恶非法绑架,其中一个同修在看守所绝食半个月,正念闯出,回到家中。

有的同修劝他在家静下心来学学法,找找自己有漏的人心,多发正念清理好自己的空间场。当地更多的同修表现出崇拜心理,觉的这个同修修的好,正念强,一见面都是恭维与崇拜,都劝他走出来做更多讲真相的事,多带一带其他的同修。

可是,不到半年时间,这个同修被再次绑架,还被枉判更重的刑期,送到邪恶的黑窝——监狱后,因为绝食,遭受的迫害更严重。

师尊在《转法轮》中开示的非常明白:“其实,做一个常人中的好人有英雄模范人物做榜样,那是常人中的榜样。你要想当一个修炼者,全凭你自己那颗心去修,全凭你自己去悟,没有榜样。好在大法我们今天讲出来了,过去你想修,还没人讲呢。这样你遵照大法去做可能做的好一些,能不能修,能不能行,突破到哪个层次,全看你自己了。”

大法修炼没有榜样,要以法为师,时时处处都要用大法来对照自己。不按法的要求做,人为的树立修炼榜样,会被旧势力钻空子迫害同修,也会害了自己。“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在大法修炼过程中,不仅没有去掉执著心,还在增强自己的崇拜心、显示心等,这不是与大法的要求背道而驰了吗?

常人羡慕、崇拜英雄,那是一种对生活目标的追求与激励,一种理想与向往,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正面作用。但是,中共邪党利用了人的这种正常心理状态,它利用假、恶、斗树立起一些英雄人物,用美丽的谎言包装,妄图把人的思维引入歧途,是为中共的假恶斗、伟光正形象服务的。在中国大陆生活过的民众很容易陷入这种不加思考的英雄情结,盲目的崇拜与恭维,不去了解“英雄”的真相。

作为修炼的人,就应该去掉这样的党文化思维,冷静的思考对与错。同修做的好与不好,或者在哪一方面做的好,都应该站在法上去认识法。对于从黑窝里正念闯出的同修,首先不要有英雄情结,要正念对待。觉的自己判断不清的,很容易陷入人心的,更应该静下心来去多学学法,理性的分析与对待同修。看到同修不足的,善意的提醒与帮助;和同修在一起时要多学法,多在法理上交流,看到同修的优点,找自己的不足,看到同修的不足,也要找自己,修去人心,更快的提高上来。法学的多,正念强了,自然就知道如何做了,那是自然而然的行为,是修炼到那种层次的自然状态,绝不是强为,表现出来给人看“我修的好”的不自然行为。

以法为师,证实法的路只能是越来越顺畅,不要人为的树立榜样,更不要有英雄情结,那样的人心害人害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