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我们生活在充满外星生命的多维宇宙中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19日】

一位天体物理学家帕特里克琼斯说,通过回顾大爆炸发生后的一段时间,他发现了多元宇宙的证据。

几千年来,从美人鱼到塞壬女妖、上帝、女神、恶魔和巨灵(阿拉伯神话中的邪恶神灵也有翻译为灯神),有关其他世界和生物的传说故事,都让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思想家的巨大想象力一路追溯到古希腊,并延伸到比巴比伦更早的时期。自文明开始以来,这些其他世界的故事引发了人类对“看不到的东西”的兴趣,并且这种观念在我们意识到人类发展的过程中似乎永远只是我们看不见而已。

如今,科学已经研究了这些神话中很多都有着现实的原型,(只是当时的人类见到他们无法理解的事物时对其添加了自己伟大的想象力,)但大多数人认为,超越物质领域之外任何目前无法被衡量的东西,都是虚假的。然而,天体物理学家Ranga-Ram Chary最近的研究结果再次引发了人们对“看不见的东西”的兴趣。

在研究“宇宙微波背景”(光在宇宙大爆炸后的行进过程及轨迹,揭示了早期宇宙的长相),也就是早期宇宙遗留的光线时,Chary发现了神秘的亮点,他认为这可能是另一个宇宙“泄漏”到我们宇宙的物质。 在最近发表于“天体物理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Chary写道:“我们的宇宙可能只是一个永恒膨胀的超级区域内的区域。”他还写道:“除了我们可观察的宇宙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区域会存在于每个这样的区域,他们可能拥有一套不同于我们宇宙测量的物理参数。”

多元宇宙理论表明,我们生活在一个宇宙中,其中有许多甚至无数其他宇宙独立存在或共存,但我们无法看到或者与它们有意识地互动。 Chary 认为,“这些亮点毫无特别之处的可能性只有30%,但是它们也可能是由于我们的宇宙与另一个宇宙的碰撞,其重子与光子的碰撞比例比我们大65左右。”

尽管有着肯定的证据支持多元宇宙理论,但并非每个人都相信Chary的发现。 正如《国际商业时报》报道: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的理论天体物理学家DavidSpergel说,他认为不涉及其他宇宙的前提下,还是值得深入研究的。 “天文尘埃的特性比我们想象的更为复杂,我认为这是一个更加合乎常理的解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