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爆炸性喷发 灰尘高达9千米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18日】

火山17号发生爆炸性喷发,将火山灰喷到9千多米的高空。局部地区有毒气体水平飙升,当局告诫居民保持警惕。地质学家警告,可能会有更强烈的喷发。

周四,伴随着一声巨响,火红的岩浆从裂缝中喷涌而出,将火山灰抛向空中。人们戴着防毒面具在观看。

这次喷发,将火山灰喷到了9100米的高空。

当局警告大岛上的居民要躲避火山灰,因为东南部一小块区域内,有毒气体水平飙升。

夏威夷郡民防部门警告,风可能将火山灰最远吹到大岛最大城市和主要旅游中心希洛。

不过,夏威夷州州长大卫・井下表示,这次喷发是短暂性的。

夏威夷州州长大卫・井下:〝今天早上的喷发事件有点不同,我们预料到了。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这次喷发时间较短,但显然火山灰和沉降物仍在我们身边。〞

地质学家警告,未来还可能有类似或更强烈的喷发,可能抛射出巨大的石块。不过,基拉韦厄火山发生1790年那样的大规模喷发,可能性微乎其微。当年那场致命喷发,曾造成数十人丧生。

州长提醒居民保持警惕,听从民防局的建议,知道在火山爆发期间如何应对。

夏威夷州州长大卫・井下:〝要听从民防部门的建议—— 他们正在播放喷发火山灰时应该如何做。〞

目前,当局已经向居民分发了约2000个防护面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