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国演出落幕 感动现场三万多观众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13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5月12日在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的普罗旺斯大剧院(Grand Théâtre de Provence)连续举行了两场演出,这也是今年神韵在法国巡演的最后一站。神韵纽约艺术团共在法国的4个城市举行了14场演出,共三万多名现场观众有幸一睹神韵风采。

和前一天的演出一样,12日两场演出的票房也在4个月前已售罄。观众们等待了一百多天,终于如愿以偿。从大幕拉开那一刻起,观众们就一直在为神韵演员们精湛的演出鼓掌。舞台上展现的五千年神传文化让观众们如痴如醉,很多观众被感动得泪流不止。

乐团指挥:神韵音乐自然流畅 完美无暇

5月12日晚Erie Elkaim先生观看了演出后赞道:“真是不可思议,仙气十足,我真是太喜爱了!”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这真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演出,非常出色!”Erie Elkaim是Passion Majeur 乐团的创办者兼指挥。

“我被舞蹈深深感动了。每位舞蹈演员都技艺高超,这些演员背后有一个整体,每个人都有非凡的灵活性,这与我们见过的古典芭蕾舞非常不同。”

Erie Elkaim同时也是男高音歌唱家,并且擅长使用各种乐器。演出中东西方乐器的合奏令他十分着迷,“乐团演奏得非常好,真是不同凡响,我非常喜欢。”

“我发现音乐家的素质非常好,技巧娴熟灵活。从剧目的变化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不完全是我们所认为的中国音乐,这是介于西方和东方之间的音乐,(融合)古典音乐和东方音乐。随着剧目的变化,音乐转变时表现得自然流畅,真是完美无暇。”

Erie Elkaim还从神韵中感受到了艺术家们的善,“这是一种神性超越物质的信息,我认为这个世界真的需要这个信息。”

得知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后,Erie Elkaim表示:“我们知道共产主义做了什么,它在世界各地都恶事做尽。而现在传统正在被重新恢复,这将给人们带来精神信仰的可能……对我来说、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神韵展现坚守信仰 感动法国科学院研究员

神韵演出中有关法轮功学员坚守信仰,反对中共迫害的节目感动了很多法国观众,Simon Duval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关于精神信仰被禁止的故事,在西方我们稍微听说一点,看到在中国国内还有人反迫害,并在海外的演出中展示出来,我觉得这真是很令人感动,很有意义。”

Simon Duval是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生物研究院研究员,曾任马赛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高级工程师。他赞叹神韵演出一切都那么美,“真的太出色了,非常、非常好,很棒。我们看到了中国不同的艺术。加上歌曲、音乐、乐团,我太喜欢了。服装优美华丽,演员们技术高超,我觉得神韵艺术形态之广非常出色。我很喜欢。”

除了高超的艺术水准,神韵演出的精神信仰内涵也让Duval印象深刻,“一切有关佛家、思想、道德,一切精神信仰层面的东西,都很棒。我还喜欢与现代相联系的内容,现代与古典,搭配得很有趣。我学到很多东西。”他很喜欢每个节目之前主持人的讲解与介绍,他因此能更好地理解节目的内容。

他赞叹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勇气,也为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感到很遗憾,“真是很难相信,这么多的美,这么引人入胜的中国传统文化,但是在中国居然是被禁止的,这让我感到很难受。让我们意识到,在我们国家其实很幸运能接触到这么多的文化。”

行政法院名誉主席被神韵古典舞打动

Michel Billaud先生是法律博士,担任法国行政法院和上诉法院名誉主席,同时还是Digne-les-Bains市临近法院(juge de proximité)的法官。他第一次看神韵,就被优雅的中国古典舞打动。

“剧中时常会有个大智若愚的人物,真的很美,很优雅。”同时,他还看到神韵演员的技术精准高超,“看起来轻盈灵巧,演出真是引人入胜。 ”

他还认为,“音乐真是很迷人,有很特别的音色,并和舞台上展现的画面配合得非常好,这很棒!我们并非仅仅是听音乐,或者仅仅是看舞台,听与看是两者同时进行的。”

一同来看演出的太太Claudine Rotbart Billaud是室内装潢师,从她职业角度来看神韵中的色彩绚烂无比,“一下子打开了色彩世界的大门,让色彩飞舞起来,让人感觉自由自在。我最喜爱的一点,就是我们真的可以(通过看神韵)感到放松。”

神韵最让Billaud夫妇感动的是其背后深刻的精神内涵。Michel Billaud认为演出中展现的是人类的普世价值。“能够传播这样的价值很重要,这对全世界都很有益。”

神韵用高超的中国古典舞和独特的东、西方结合的音乐向观众展现了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髓。Billaud太太被演出流露出的“善”深深折服:“我被节目中表现出善良的价值观感动了,我感觉自己在提高、在提升,就是这样!” 她感动地说,“正是这些价值观,艺术由于其自身充满了这样的价值而更美好。”

“在人们创造什么的东西时会体现出我们自身的因素,如果我们自己是充满和平的会体现出来,我们心境是安宁、平和的……我想都会从我们做事中体现出来,人们会感受到。”

Claudine Rotbart Billaud很遗憾现代的生活观念让人类道德水准下滑,能够像演出中展现的修炼人坚守“真、善、忍”实在是很难,而且难能可贵。“这是很难得的,非常不容易。因为我们所有的人都在自身的冲动中去做事,被吸引住、被往下拉是很容易的事。屈服于诱惑很容易,而抵制是相当难的…..正如我尝试告诉我的孙女不能成为手机的奴隶一样。”

陪同Billaud夫妇前来的女婿Julian Tizialen先生也被神韵的美深深打动。“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我看到了这后面隐含着的巨大的努力,非常严谨,非常精准,而表现起来却非常流畅,如行云流水,我真是非常喜欢。我非常喜欢演出背后蕴含的普世精神。”

Julian Tizialen先生难以想像这样美的演出却在中国无法上演,“我想中国应该向她的历史和传统打开大门。”
法国企业家:神韵优雅细腻 如同神话

企业家Philippe Franco先生从事企业发展、人力资源发展、商业发展领域的咨询。神韵令他感动得难以言表,他说:“我们完全被演出带入其中!此时我很难形容心中的感动。演出很神奇,每一幕都很特别,既出奇的简单易懂,又异常的讲究精致。”

神韵带领观众踏上探索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旅程。Franco说演出令他眼含泪水。他激动地说,他被神韵展现的古老神传文化感动,“演出非常的优雅、很细腻,像神话一样。”

能在神韵演出中看到有几千年历史的中国古典舞,令他倍感庆幸,“这很不同凡响!中国古典舞,具有不可思议的高雅。”

神韵的宗旨是恢复几乎遗失的传统中国文化,Franco表示他学到很多,“演出通过舞蹈让我们了解了其它的民族,其它的文化。”

他也感受到神韵不光具有艺术美,更有深厚的精神层面,“我感受到了非常强大的精神内涵,他们通过舞姿、通过编舞含蓄地展现出来,我们毕竟能感受到背后的内涵,能感受到在演出的背后有个强大的东西。”

他从舞蹈中感受到了演员们的精神价值,“通过他们讲述的故事,我感到演员们好像内心有无法言表的情感,通过舞蹈来传达,这是我感受到的。”“这种含蓄的表达非常优雅。”

据神韵网站介绍,神韵艺术家都是遵循真善忍标准的修炼人,他们相信要创造纯美首先要做好人,对此Franco很赞同,“这是肯定的。我们从他们的动作上、他们传达给我们的信息、编舞上看得出来,他们是很特别的。世界上有很多种舞蹈,很多种身体表达形式,我还从未见过这样展现的演出,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慈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