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匹兹堡完美落幕 “天门开启 好人回归”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11日】

2018年5月10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宾州匹兹堡本尼德表演艺术中心(The Benedum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三场演出落下帷幕,也结束了在匹兹堡三天的精彩巡回演出。

当天,本尼德表演艺术中心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匹兹堡各界主流人士在赞叹神韵艺术家的精湛演出之外,还被神韵的精神内涵和卓绝的艺术感染力深深震撼。

“天门开启 好人回归” 作家观神韵深受启迪

“天门即将开启,好人即将回归。”这是预言和传奇类作家David Miller 在5月10日晚观看神韵后感受到的明确信息。Miller出版了三本与预言有关的书。

“我喜爱这场演出,棒极了!”Miller 为整场演出之精彩所倾倒。他说:“我喜爱神韵舞蹈、音乐、和每个节目所讲述的故事。”

神韵中西交响乐团的现场演奏令他赞叹,“乐团棒极了!”他说,一同前来观看演出的太太是一位音乐老师,十分推崇其中的二胡演奏。

作为一名专精预言类创作的作家,Miller真真切切地接受到了神韵演出所传递出的精神信息。他说演出让他知道,“你做坏事就会有恶报。你做好事,你才会得好报。”

神韵旨在恢复传统文化,Miller 对此表示敬佩。他认为传统文化对现今社会很重要,“人们应该努力去做正确的事情,必须诚实。”

Miller 接着表示,很高兴能在节目中还能看到中国人争取信仰自由的现状,他说,“信仰自由,言论自由。你可以自由地信仰,这在世界各地都十分重要。”

Miller 说观神韵对自己今后的创作也会很有启发作用,“节目中提到了天堂,天门即将开启,好人即将回归。那些不相信天堂的人,是不会在那里的。”他说在他的作品中也力图表现类似的信息。“人生在世是短暂的,天门即将打开,这对我来说十分重要。”

芭蕾舞演员:钦佩神韵舞蹈演员的专业水准

“一切都精彩至极!”“美丽炫目,绝对美丽炫目!”芭蕾舞演员Chelsea Rocope说,她在看神韵演出时泪流满面,激动不已。

Rocope是专业芭蕾舞演员,从小就跳舞,已经在舞台上活跃了25年。当天,她和姑母Denise Schaefer一起观看了2018年神韵在匹兹堡的最后一场演出。

Rocope 说:“我们几乎从头哭到尾。神韵演员们表达了他们从何处来,他们因何遭受迫害,把这些故事带到我们这些一无所知的人面前。他们以美妙的艺术讲述了他们心里的话,真正地带来了丰富的情感,丰富的感受,让我们这些从未经验过他们的经历的人也感同身受。”

Schaefer也说:“是的,我们两个人都落泪了,事实上都在哭泣。演出令我热泪不止,我用纸巾不断擦拭。神韵演出真的给我带来如此丰富、如此多元的情感。神韵的舞蹈演员在舞台上演绎的故事,就是美,绝对的美!他们能在美国登台演出,但却不能回中国演出…这完全令我震惊,中共居然将神韵拒之门外!”Schaefer对神韵不能回到中国演出深表遗憾。

她们对神韵的舞蹈倾慕不已。Rocope说:“我们喜爱水袖舞。女演员们广袖乘风,霓裳飘飘,哇,太美、太美了,我们太喜欢、太喜欢了。” 她看着姑母笑着说:“整场演出中,我们都想干脆站起来,随着神韵一同起舞!”两人相视开怀而笑。Schaefer开心地说:“太美、太美了!”“绝对、绝对美丽炫目,令人沉醉!”

Rocope说:“在学舞蹈时,我不知道类似体操的舞蹈技巧其实来自中国古典舞。知道这点真酷。”她非常钦佩神韵舞蹈演员的专业水准,“他们的专业水平是满分十分;不对,是十一分、二十分!”姑母Schaefer则拉长语气,赞叹道:“是的,叹为观止、绝绝对对的叹为观止!”

Rocope对两位主持人的解说表示感谢,她说:“看神韵是体验文化。两位主持人给观众介绍舞蹈的内容和涵义,让我们知道神韵要用舞蹈讲什么故事,同时,我们也感受了听中文的感觉。”

Rocope语带深沉地说:“我们非常庆幸,作为美国人,我们有表达的自由,实现自己的愿望。神韵经历那么多的坎坷,才能向大家展示自己心里的故事,比我们艰难多了。我们在这里,可以很容易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神韵则经历太多、太多了。”

她接着说:“神韵所作的一切非常勇气可嘉。我们在剧院感受到了他们的情感,感受到了他们演出所具有的深意。在他们背后,有表面上看不到的故事。”

Schaefer说:“神韵可以在美国自由表达,向我们讲述他们的历程。”她顿了顿,加重语气说:“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阻止神韵,绝对没有!”

能源公司安全总监:神韵是视觉盛宴

5月10日晚,匹兹堡主流纷纷慕名争赌“世界第一秀”神韵的风采。Joe Smetanka便是其中之一。

Smetanka是能源公司——EQT Corporation的企业安全总监。该公司总部位于匹兹堡,有近130年的历史,是美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之一,业务范围遍及宾州、西弗吉尼亚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德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等。

Smetanka说,观看神韵是他和太太多年的梦想,今天他们终于如愿以偿,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

神韵舞台上呈现的中国舞包含舞剧、民族舞、古典舞等,身形、神韵等具有鲜明的特点,Smetanka表示,这些不同种类的舞蹈,以及不同舞蹈的风格特点,最让他印象深刻。

他的太太Cindy也表示赞同,她表示“神韵的色彩、服饰,以及中国的文化”都颇为触动他们的心。

除了生动的视觉效果,神韵舞蹈讲述的信仰故事,也令人着迷。Smetanka称赞其中一个讲述一对年轻夫妻、丈夫被迫害眼睛失明,最后在神的护佑下得以恢复的故事非常生动有趣。“就像基督徒一样,同样的理念、信念、奇迹。”

Cindy说,他们打算向朋友推荐神韵“是很好的演出,值得来看。”“很美丽的演出,对于眼睛和耳朵都是一种享受。”她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