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强不等于没有漏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5月11日】

师父说:“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1]那空子从哪来的呢,旧势力又是怎么钻的呢。

在我现有层次认识,修炼中信师信法,对大法的信念坚如磐石,坚不可摧,没有怕心,这是正念,了不起。但这只是正念的最主要的部分,还不是全部。修炼人任何没去掉的执着心都是正念中的漏,都是邪恶可能钻空子的地方。这不是承认旧势力,我们不承认旧势力的存在及其一切表现,全盘否定旧势力,但得自己对照大法修好呀,不然怎么提高啊。

修炼人所有的执着心都是旧势力久远以前就安排好的,强加给我们的,执着心长期不去等于是在这个问题上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那旧势力就可能会钻空子迫害。而且还有些执着心甚至自己都意识不到,都习以为常了,比如,张口就来的争斗心,习惯性的指责,好为人师式的交流,不自觉的贪天之功为己有,强加于别人的强势语言表达,自我感觉良好的心态,对自己的某些修炼状态的认可,别人夸奖自己时潜意识中的微笑,轰轰烈烈中隐藏的证实自己,……等等,可旧势力知道,它们认为意识不到也是无意中的承认,那是你的修为不到,不等于你没有执着心。

所以师父一再强调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修炼,再加上我们信师信法的强大正念,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迫害,因为邪恶想迫害也得符合常人社会的状态,不符合常人社会的状态旧势力知道也不敢干,因为那也是一层理,它也不敢破坏。所以自我感觉正念再强,也不能忘乎所以的什么都不怕,只要你还在修,就不可能没有漏,什么漏都没有就圆满了。正见交流文章《讲真相中注意安全》中有个提醒“千万不要说:‘没事,正念强啥事没有,这些年我就这么过来的。’这话是漏,容易被邪恶迫害,本地这些年被迫害的同修几乎都说过这话。”

一点修炼体会,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