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连12场热演“危机来前 神韵救世界”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10日】

“大唐名将薛仁贵驰骋疆场,他的妻子为他苦守寒窑18年。”每当神韵巡回艺术团的主持人说到“18年”的时候,全场的墨西哥观众都会发出大声的唏嘘感叹。

正如墨西哥观众所言“神韵弘扬的是传统价值观”,神韵舞剧中的女主角在贫困和孤独中仍然坚忍忠贞,是中国传统女性美德的缩影。这个凄楚爱情故事,让多少墨西哥观众嗟叹万千。

5月9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墨西哥克雷塔罗大都会剧院再演出两场后,墨西哥当地已经连续12场,场场火热爆满,盛况骄人,福泽一方。

克雷塔罗观众对神韵非常虔诚,也有不少人是从周边城市赶到的,尤其9日(周三)的下午场,很多观众请假赶到。其中不乏当地政界高官、名流精英、艺术指导、学者教授等各种精英观众。

克市市长:艺术家用灵魂来分享中华文化

Gustavo Pozo先生是克雷塔罗市市长,他观看演出后赞叹不已。神韵舞台上呈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令他感到美不胜收,认为神韵艺术家们在用灵魂来分享这种文化,传递著各个族裔共有的价值观。

自从中国被共产党统治之后,传统文化被破坏殆尽。神韵演出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Pozo对此表示赞赏,“这些演出让人们看到神韵对复兴传统价值观的努力,这相当于公开表明这种文化依然存在,我认为对全世界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中国传统文化依然活着,艺术家们用灵魂和幽默来将其与人们分享,和全世界分享。”

Pozo认为所有古老的文化都具备神性内涵,“我认为所有的文化都是与神相联的,其中有一些更古老。中国传统文化拥有几千年的历史,这个文化值得肯定和佩服。”

他表示神韵的价值观在墨西哥也受到认同,“中华文化令人振奋,艺术和音乐都是全能的语言。坦诚地说,我们被这样的演出所感动,这个演出提醒着我们人类是平等的。”

得知神韵艺术家们因为修炼法轮大法而无法去中国,Pozo说:“很遗憾他们无法去中国,但是神韵艺术家们是这个世界的居民,墨西哥欢迎他们!”

联邦政府前司长夫妇:神韵在危机来前拯救世界

Carlos Esquivel Parra先生曾担任墨西哥联邦政府的采购司司长,他和妻子Maria Alejandrina Alvarez观看神韵演出后深受感动。他们表示神韵在给人带来世界一流的艺术,而且在全世界面临神性匮乏而导致危机的时刻,神韵的到来将带领人们一起拯救世界。

Alvarez赞同道:“这是一个世界级的演出,中国古典舞和服饰神采飞扬,真是美不胜收!”Parra也深深陶醉,“我对于所看到的一切都很陶醉,那个钢琴伴奏之声简直就是神的声音,一切都美不胜收!”

女高音的演唱和歌词的内涵令他们深受吸引,“我对女高音的歌唱印象非常深,因为我们生活的世界正处于危机,歌曲所传达的信息卓越不凡──每个人在精神上作出改变,就能够令我们的世界改变。”Alvarez说。

“演出深深打动着我们的心,目前这个分崩离析的世界缺乏神性和信念,就在这个时候神韵来了,给我们带来了这么超凡脱俗的艺术演出。这样全世界可以团结在一起,来拯救我们正在经历的危机。”她接着说。

最后一个创世主救人的节目令他们深受感动。Parra说:“艺术家们(传播救世主的信息)的行为世界一流,非常好!”

克雷塔罗前州长:神韵是人类灵魂之摇篮

“你想看到一场非凡脱俗的演出吗?那么就来看神韵。”Francisco Garrido Patrón先生在克雷塔罗大都会剧院观看演出后如是说。神韵能够在他出资修建的剧院上演,他感到是极大的荣耀。

Francisco Garrido Patrón在2003年至2009年他担任克雷塔罗州的州长。他对神韵的到来感到欣喜万分,“能够看到这么大规模和高品质的演出,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

神韵现场乐团的演奏令他赞不绝口,“演出给我带来了伟大的美,还传达了追求自由的信息。”神韵艺术家们复兴传统文化的努力令他深受感动,“当看到一切都完美组合所达到的谐和之美时,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感动的了。”

得知神韵艺术家们修炼法轮大法,Patrón赞同一位艺术家要通过信仰来加强内在的修为,才能够创造出真正的艺术。他说:“是的,这也体现在神韵音乐中,这些伟大的音乐家们和作曲家们所拥有的的内心修为和境界,和幕后伟大的画家、舞台上伟大的舞蹈家和编舞是一样的。”

Patrón认为神韵不仅给人带来美的享受,而且在抚慰人心。“神韵是人类灵魂之摇篮。这不仅仅是给予人视觉感官上的愉悦,还有舞蹈时给人带来的祥和之美,这一切都来源于一个非常抚慰人心的信息。”

音乐剧编导:从神韵舞蹈中看到慈悲将赢得最后胜利

Ardibe Casares女士和丈夫从墨西哥南部犹卡坦州的首府梅里达(Merida)坐了3个小时的飞机来看神韵,她是当地广为人知的舞蹈家和编舞。还曾创作编排了很多脍炙人口的音乐剧。

Casares和丈夫Eduardo Mena对神韵艺术家们的高超技艺赞不绝口。Casares从演出中看到了自己所秉持的理念,那就是“神韵舞蹈是神圣的,是对神的祷告。”

他们一致认为每个节目都传达了一个内涵。Mena说:“每个舞蹈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从头到尾都是如此。”Casares表示赞同:“每个节目从开始到结尾都传递著一个道理,令人成长。”

Casares说:“我从神韵中看到的价值观——也是永恒的,那就是慈悲将赢得最后胜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