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和门的对话

乐卿


【正见网2018年05月19日】

师尊在讲法中说:“不只是人、动物,还有植物都有生命,在另外空间里任何物质都会体现出生命来。当你的天目开到法眼通层次的时候,你发现石头、墙,什么东西都会跟你说话,打招呼。”(《转法轮》)在这里,我要说的是门和我打招呼的事情。这些年中,我见过不同的门,有意无意中我看见它们和我打招呼,说着不同的话语,偶然间想起这些事,决定整理出来,说说这些事情。

一次,我去同修家,楼下的门突然和我打招呼,说:“我知道你去谁家。”我一愣,门接着说:“你去的那家主人,走路是那样的。”门一边说一边学同修走路的样子,学的非常像,还说出了同修的名字,我觉的非常有趣。

在上楼送真相材料的过程中,我也经常看见门和我打招呼。我在意念中和它们也有对话。

在前些年送神韵晚会光盘时,有时看见门在请求:“给我一张吧,我家有VCD。”我意念中说:“我会给你一张。”紧接着我打趣的说:“可是你也看不到啊?”门欢快的说:“我可以听呀。”我把光盘贴在门上,它说:“谢谢你。”下一次看见它时,它对我说:“歌声真好听呀!”我告诉它:“那是顶级艺术家在表演,当然好啦!”

有一次送真相资料,我记错了单元门,进去后,我感觉这个单元我好象来过,正在犹豫时,看见一扇门对我说:“你前天来过这里。”另一个门说:“你再给我一本吧。”我问:“为什么?”门说:“你这次带的真相材料和上次不一样。”我笑了,又送给它一本。在送真相资料过程中,那些门经常热情的和我打招呼,说的最多的是:“你又来了,好长时间没见面了,谢谢你,你辛苦了。”

我住在楼里,我家的邻居经常在门外堆放垃圾,还喜欢放在我家的位置上,我一开门,有时就看见邻居家的垃圾,我很不满意,认为邻居素质很差。过年时,他家来的人多,垃圾也多,有几次我一开门,门只开了一半,就推不开了,我探头一看,他家的很多垃圾又放在我家门后了,我有些生气。我和同修说起,同修说:“别生气,你就把他家垃圾拎下去,也累不着你。”我听从了同修的建议,开始拎邻居家的垃圾,我心平气和的去扔垃圾,还把很脏的地面擦干净。有一天,我家的门对我说:“你心性提高上来了。”我不好意思的笑了,心想:你都看到我的心态变化了。从那之后,时间过去半年了,邻居家的垃圾再也不放在我家旁边了。

记得有一次,我心事重重的在开门,门对我说:“你已经得大法了,应该非常高兴,有什么事情让你不开心吗?”我心里说:“是放不下的名利情在缠绕,是来自外部的压力让我有紧迫感,被你感觉到了。”

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很值得一提。我去同修家,敲门后,等着开门时,门看见我瞧着它,就对我说:“以前,有一个修炼人来敲门,等主人开门时,越等火气越大,心里反映出来的东西就是看不上我的主人,嫌弃主人磨蹭,想着想着,就没好气的用脚踢我,踢的我很疼,一个修炼人,一点祥和之气都没有。”听到门告状,我有些汗颜,同修是面镜子,能对照出自己的缺点,因为我也有敲门后等的不耐烦的时候。门又说:“你说踢我的修炼人,是不是很恶。”我没有说话,冲门眨了一下眼睛。

修炼人遇到的事情没有偶然的,为什么门对我说这些,我事后仔细的找自己,比如我有浪费时间的时候,可是如果同修要是浪费我的时间,我就有些不高兴,看来我责备别人比较严格,对待自己却是宽松,我的结论是:我对待别人和对待自己是两个尺度,这是为私为我的表现。我深入的查找自己,发现遇到事情时,我经常是想顺着自己的心意,却没有为别人考虑。等开门这事看起来不大,体现出来的心可是不小,急躁、没有耐心、不平和、不淡定、不善、不忍,我真应该好好修自己,不能让门看笑话。我想:如果天上的神仙看见了修炼人踢门,神仙也会笑话的。不要让众生挑我们的毛病,不能让它们笑话我们,真的要归正自己的行为呀!

其实不但门能说话,在另外空间,墙也和人说话,有一次我从楼侧都要走过去了,墙里的生命抻着脖子对我说:“你为什么不高兴呀?”我意念中对它说:“同修有难,我心里有压力,高兴不起来。”

其实许多生命都能和人说话,在我们肉眼看不见的空间,还有许多的生命在看着我们,我们真得做好,对得起“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