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墨国克城首演大爆满 西班牙领事感动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09日】

大幕一拉开,天宫的琼楼玉宇富丽堂皇,仙姝飘然起舞,仙雾缭绕,光华万千,克雷塔罗大都会剧院的观众被震住了,全场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继墨西哥连续九场的火爆盛况后,5月8日晚上,克雷塔罗大都会剧院观众翘首期盼的神韵演出终于到来了!这是神韵首度莅临该城。在原定的两场演出票被抢购一空后,主办方加的下午场演出也立刻售罄,不得不临时加座。

神韵巡回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以纯善纯美的方式展示神传文化,犹如一股清流般,令墨西哥观众们耳目一新。

除了本市观众,克雷塔罗附近很多小镇的居民也纷纷赶来,对他们来说,观看神韵就好像一个盛大的节日,不少人盛装出席,男士西装革履,女士衣香鬓影,姿态悠飏,还有观众穿着明亮鲜艳的中式服装。

克雷塔罗市是克雷塔罗州首府,这座古城四季如春,气候宜人,古朴整洁的老街、历史悠久的教堂、宏伟古老的红砖水渠,使这里成为墨西哥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

由于保留的许多殖民时期的历史建筑和遗迹,该市享有世界文化遗产的美誉。 许多跨国公司也纷纷落户于此,因此克雷塔罗也是墨西哥非常繁荣的城市。

西班牙驻克雷塔罗领事:为舞蹈之美感动

西班牙驻墨西哥克雷塔罗领事馆的名誉领事Pedro Olivares偕同太太Alicia Saenz和朋友Mario Martinez前来观看演出。他们盛赞这是“卓越非凡,让人感觉心情愉悦的演出”。

“女舞蹈演员舞姿之优雅和舞台背景风景之亮丽,让我感动。”Olivares说:“尤其是长袖舞优美无比,让人惊艳,这种服装是如此之美。”他说自己完全陶醉其中,甚至感到“不可置信”。

除了舞蹈,Olivares一行几人均表示,演出背后富有深厚的意义内涵。太太Saenz说:“高音独唱歌曲内涵深邃,还有那位被无辜抓捕关进监狱的年轻人的故事(《从所未有的罪恶》节目)很感人。”

Olivares的医生朋友Mario Martinez则说:“非常有意义的演出。这些节目传递了一个非常深刻的信息,一方面反抗(中共)对信仰神佛的修炼者的镇压;另一方面演出节目在艺术水准上美不胜收,无与伦比。”

Olivares在一旁补充说:“那是因为演员们的情感演绎真实感人。祝贺神韵的演员们,我希望他们也能去西班牙演出。”(注:5月1日和2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已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演出两场,皆爆满,受到西班牙主流赞佩。)

墨西哥名大学教授:创世主信息引人入胜

Ismael Tapia Ponce是墨西哥知名的瓜纳华托大学(University of Guanajuato)的实验室化学教授,他说演出中创世主拯救世人的节目是“好棒的信息,引人入胜”。

神韵演绎纯正的中华神传文化,Tapia Ponce认为“神性都是源自于宇宙的,我自己自然而然也与之产生共鸣”。

他赞美:“神韵是一场精彩无比的演出,超脱于人间世界,所有的节目都太棒了!音乐悦耳动听,服装精美绚丽,所有细节都美不胜收。”

“我特别喜欢蒙古舞和手绢舞,舞蹈演员们通过不同朝代与民族民间舞蹈,表达了不同的意义内涵。”

神韵高音歌唱家恢复传统的美声唱法,Tapia Ponce说:“我觉得高音歌唱家太杰出非凡了,尽管我过去未曾听过中文的美声唱法,但我喜欢这种。”

瓜纳华托大学是拉丁美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最初于18世纪开始招生,目前在14个城市设有分校。拉美地区重要的艺术文化盛会之一的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该大学也是举办地。

电台主持观神韵 体悟“返本归真”

Gicela Valdez Saucedo女士是一位电台节目主持人,她看完神韵演出后说,“这场演出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那就是返本归真。无论我们在做什么, 都应该找回真正的自己。”

她对女高音的歌词印象深刻,“当她唱到‘得救回天才是你的志向’时, 我惊呆了, 那旋律充盈着我的心灵。”

GICELA VALDEZ SAUCEDO表示,神韵演出中表达了很多传统的价值观,比如对爱情的坚贞、对盗窃行为的不能容忍等,“我们都带着满心的欢喜离开剧院,这是一场国际性的演出, 一部巨作。”

最后她总结说,神韵就是“神在起舞”。

律师行老板:神韵是克雷塔罗难得一见的盛景

在当地拥有一家律师行的Enrique Medina Olvera先生与太太Concepción López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们立刻被神韵的纯善纯美所折服。

Olvera先生赞叹道:“神韵是在克雷塔罗难得一见的盛景。”从事中医护理学工作的太太López认同丈夫的看法,她说:“演出非常精彩,同时又有神性的一面。”

López表示,神韵复兴神传文化的努力非常可贵,“ 现在精神方面的价值观已经失去了,这引起了我的注意。”她说自己从观看神韵演出中得到的精神层面的信息是“人类存在着希望”。

夫妇二人表示他们非常欣赏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Olvera先生称赞:“非常出众,很棒。”他表示自己要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演出的舞蹈、舞台场景及特效都非常精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