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同一现象的不同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5月20日】

正见交流文章《也谈安全》中谈到这样一段内容,同修和来访的同修交流电话安全问题不欢而散。来访同修走后同修认识到:“我觉的也许她是师父派来给我提高心性的,让我去掉执著自我的心,而我不但没把握住机会,还指责同修,语气还不怎么善。于是我赶紧给师父认错,决心下次同修来我立刻就拔掉电话线,当天晚上我就去了她家认错。”接着发生了三件事,一是多次去过她家,可那天一连找了好几栋楼都不是她家。二是车链子还掉了,只好推着车子回家了。三是第二天早上给师父上香时发现香火特别旺。同修的认识是:“到家后我就悟:难道是师父不让我去吗?她来也许不是来给我提高心性的,而是让我帮她提高心性吧!”“第二天早上给师父上香时我发现香火特别旺。看来我想的是对的,师父是希望那个年轻的同修放下常人心,修去怕心,提高上来。”

对这三个现象我有不同的认识:一是问题不出在人家身上,找人家是找不到的。二是车链子掉了,那还想骑就得自己把它修上,这叫自己修,修自己。看来是没修好,推着车子回家的,那就意味着回家还得继续修。三是香火特别旺,那就意味着火气大,烧掉的快,燃尽的时间短。火气大就是争斗心大嘛,这点出了同修的问题,烧掉的快就是快快的去,燃尽的时间短就是时间不等人啊。

同修对这三个现象的认识是师父点化他帮年轻同修提高心性,修别人。我现有层次的认识是师父用这三个现象让同修认识到不要找人家,向内找修自己,快快的去掉争斗心。

师父讲:“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总是不接受指责与批评,总是向外指责,总是反驳别人的意见与批评,那是修炼吗?那是怎么修的?习惯上总是看别人的不足,从来不重视看自己,别人修好了你又怎么样?师父不是盼你在修好吗?你为什么不接受意见老去看着别人?却不向内修、找自己呢?”[1] 同一个现象会有不同的认识,站在以自我为中心的角度认识问题,那就是认为自己对,别人不对,帮别人改正,可能就会是修别人的认识。如果遇事都是向内找,为别人着想,圆容大家,那可能就会是修自己的认识。

读交流文章的一点认识和大家交流,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