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轰动墨西哥城 “想更多地了解法轮大法”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07日】

墨西哥城的傍晚凉风习习,神韵艺术团在这里的演出却异常火爆。从5月4日到6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这个世界人口最多的第二大城市墨西哥城连演4场,每场 5千个座位的宏大场面非常热烈,最后两场一票难求,幸运买到神韵票的约2万名观众被纯善纯美的演出深深打动。

墨西哥城国家礼堂(Auditorio Nacional)是当地广为人知的文化中心,座位面向舞台,呈扇环型排开,场面十分壮观。在2017年全球剧院售票排行榜上,墨西哥国家礼堂超过美国The Axis At Planet Hollywood和英国伦敦的Royal Albert Hall,位列全球第一名。

神韵在国家礼堂的演出,吸引了当地政治家、显赫家族、政府高官、商界富豪、影视明星、节目主持、教授学者等各种人群竞相观看,有人三个月前就给家人买了最好的座位,有的宁可坐飞机也要赶到墨西哥城一睹神韵的风采。

古老的神传文化再现中美洲的舞台,打开人们的记忆,唤醒众生,一些墨西哥观众表示,观演出时自己身临其境,“好像也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有的说,“二胡让我想家,好像重回故里”,也有小朋友说,“自己前世是中国人”。

神韵演出中所展示的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等传统价值观,得到墨西哥主流观众的心灵感应,不少人对“真、善、忍”的价值观深感认同,深深感谢神韵“为保留并发扬传统价值的努力”。

日本川崎汽船驻墨西哥总经理:二胡音乐带我重回故里

Antonio Muri先生和太太Maleny Monge女士一同观看了演出。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演奏的音乐,尤其是二胡的声音纯净悠扬,令他们感到仿佛回到童年那纯真快乐的时光。

Antonio Muri是日本川崎汽船株式会社驻墨西哥的总经理,川崎汽船是世界著名的全球性物流服务供应商,航线和服务网络遍布全球各地。

“演出真是卓越不凡,音乐非常美!舞蹈家们令我钦佩,他们真是出类拔萃!最令我佩服的是舞蹈家们之间的协调同步。我明年一定会再来!”Muri称赞道。

他们一致称赞女高音的演唱非常美丽,拨动人们怀旧的心弦。“女高音的歌唱美极了,美丽动人!我也很喜欢那个独特的乐器二胡”,他表情专注地说,“这种传统的乐器所发出的声音令我震撼,令我有一种想家的感觉。”

沐浴在二胡音乐中,Muri感到心旷神怡:“这种音乐将我带回了童年,重回故里,那时候的我非常快乐,我很怀念那些日子。”“我也是,音乐深深地打动了我,我在聆听的过程中感到很快乐。”Monge赞同地说。

Muri还从演出中体会到更多内涵,包括:创世、神灵、生命的上升和堕落。他说:“演出讲述的是非常传统的内涵,谈到了创世和神性,我们在遭遇艰难的时候心怀希望。神韵演出在很多片段中都展现了希望。人要相信光明,我们都来自天堂。如果我们做好人就会回天堂,如果我们做坏事那就得堕落。”

律师行老板兼CEO:修炼人遭受魔难令我悲伤

Doménico Lozano Bullrich先生和太太Leticia Castillo都是律师,他们在墨西哥城拥有一家律师行Principia,太太担任该公司的CEO。

Bullrich看到神韵广告后深受吸引,邀请全家人一同观赏。神韵演出的音乐、舞蹈和天幕的组合所达到的效果令人惊艳,令故事场景的呈现非常立体,触及人心又过目难忘,他们表示还想再来观看。

Castillo称赞:“我很喜欢天幕背景的设计,效果非常美。尤其是舞蹈家们从天而降并出现在舞台上,那个场景非常吸引我。”她表示可以感受到舞台上散发的能量,“尤其是当舞蹈家们跳跃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如此自由奔放。”“一些场景令我感到震撼,故事情节跟音乐的配合,令人有一种觉醒的感觉。”

Castillo对表现修炼者反迫害的故事非常关注,事情的真相令她感到震惊。“这对新婚夫妇所经历的魔难令我感到悲伤,看到那位新郎在监狱中被殴打时,我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她表示,“仅仅是因为艺术家坚持信仰,就无法回到自己的国家,这一点太令我震惊了!”

《觉醒》的故事令Bullrich感到震惊,故事是说一位古代的将军不愿再杀害生命,选择放下屠刀走入修炼。他说:“这个故事很惊人,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不管是否是在战争中,当人们想去伤害别人的时候要三思而后行,要想想带给对方家人的痛苦。”

墨西哥影视剧院三栖演员:想更多地了解法轮大法

Pedro Mira先生是墨西哥影视剧院三栖演员,他刚拍摄完成拉丁文版的电影《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和朋友一起观看神韵演出后,他称赞演出令传统和信仰回归,传达了希望和重生的信息,并表示想更深入地去了解法轮大法。

“演出非常美丽动人。传统、信念和宗教信仰的回归非常引人瞩目,这种传统的文化依然留存,让人感动。神韵拥有美丽动人到无法置信的舞蹈技巧、歌声和音乐。主持人非常好,给人很温暖的感觉。”

Mira还称赞,“舞蹈家们的表演美妙极了。他们不仅仅在跳舞,还有带表情的表演,他们都是很好的演员。”

除了神韵艺术形式的精美,Mira从中看到更深奥的信息。他说:“希望、信念、重生和信仰。”他由此看到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的,“这种文化拥有平和、正义和爱。”

二胡独奏令他感到惊叹。“二胡的演奏真是不可思议,我之前不知道这种乐器。一个人的情感能够通过这种乐器来表达,真是不可置信!”

得知神韵艺术家们修炼法轮大法,Mira说:“这(修炼)就是为什么音乐和舞蹈如此契合,音乐家和舞蹈家能够沟通的原因。看完演出后,我想去深入地研究这种功法和理念,了解(这种功法)的基本要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