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巴黎连五场火热 主流赞传统是人类之根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07日】

2018年5月4日至6日,神韵纽约艺术团于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连演五场,场场票房火热,约两万观众为神韵展现的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喝彩,有观众甚至表示连看10次都不够。

中华大地被誉为神州,神韵通过舞台再现古老的中国文化历史,让法国政界、商界、艺术界上流人士赞佩不已,“真是戏中有戏,每一个节目都是一个单独的演出”,神韵使用传统手法制作之美,让法国主流动容“这是通过美的艺术来拯救人类”。

神韵顶级水准的艺术演出,已在法国热传,吸引众多华人或亚裔前来。华人观众说,“震惊神韵已经如此获得西方社会的青睐”,亦有一些来自中国的观众看了神韵后感到“大开眼界,享受了一场艺术盛宴”。

法国共和国卫队总指挥官:神韵扮演超越一切的角色

Damien Striebig是法兰西少将、共和国护卫队总指挥官。他认为,“神韵绝对扮演了超越一切其它演出的角色。每一个观众最后都找到了他们想要寻找的东西。”

Striebig还说:“这和平的信息,最终找到内心祥和的信息在演出中一直都在传递散发着,非常强烈。在我来看,这是第四个维度──这是我们今晚观看壮观演出所看不到的另一时空。”

“我一直喜爱中国文化。” Striebig表示,“神韵演的是非常非常古老的文化,我想神韵艺术团真是非常成功地将这个演出背后的深刻内涵展现了出来,展现出非常深刻的人性内涵。”

广告艺术总监:传统是人类之根

Al dente广告公司艺术总监Alexandre Szmytko和未婚妻Régine Yengo对神韵的服装设计欣赏有加,认为“服装设计是舞蹈和演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Szmytko说他早在几年前已经看过神韵了,“这次又被演员们的高超技术惊呆了,一切都让我很吃惊。”

Yengo是形象顾问,她说:“对我来说,服装的飘逸,精心挑选的色彩⋯⋯还有舞台动态天幕,人物往返在天幕与舞台间,而背景天幕中呈现的太阳、自然、色彩等等,一切元素都与精神层面紧密相连。”

“这是我感兴趣的话题。”Szmytko认为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精神内涵“很深奥,我很高兴演出展示了不同的节目,我还很喜欢女高音独唱”。

Szmytko比喻文化就像一棵树,“传统是根,有了它文化才可以永久发展下去。”

女演员:神韵非常完美 无可挑剔

原为疯马(Crazy Horse)剧团越南裔舞蹈演员、现在是电影、戏剧、广告三栖演员的Vantha Talisman 女士,和姐姐Vanna VIL MONT女士、法国国家图书馆的资讯工程师一起,有幸共襄这场文化的盛事。

作为曾经的舞蹈演员,Vantha Talisman表示,她对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舞的印象,“真的是非常的完美,好的没有合适的词来形容,真的无可挑剔!”

神韵高科技专利的动态天幕让舞台经验丰富的她觉得耳目一新,“在别处从没有见到过的就是:这个巨型天幕与舞台上演员的配合,真的非常完美。”

姐姐Vana Talisman则表示,虽然作为亚洲人,确实对演出中的一些故事有所了解,比如孙悟空的故事等,但以前“从未观看过像今天这样的演出,一场真正的演出!”她说只是从电视上或别的地方看到一点相关短片是不够的,“当然能亲身观看到今天的演出是最好的啦!”

Vantha Talisman主演过电影《Que la barque se brise, que la jonque s’entrouvre(2001)》。参演过获得第46届坎城电影节金摄影机奖和青年电影奖、第19届法国凯撒奖最佳处女作奖及第6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的《青木瓜之味(L’odeur de la papaye verte)》;获第2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地球贡献奖大奖的《狼》;法德合拍的喜剧惊悚电影《过把瘾就死(Mortel transfert)》等影片。

中国旅游团:神会保佑人 神韵带来未来和希望

5月6日晚,导游黄先生带领中国赴欧旅游的麦女士、余先生等一行人,观看了神韵演出。他们都感觉很兴奋,一致赞扬扬神韵“是艺术盛宴,很享受,看得很高兴”。

黄先生首先表达了观赏神韵的美好心情,“因为看到神韵展现的中国文化,在这边这么受海外的欢迎,外国人都很喜欢中国的文化,作为中国人我们是感到非常自豪的,是这么样一个体会。”

他接着说:“看神韵演出,学到很多东西,告诉我们人是怎么来的,世界是什么创造的,文化是怎么传递的。然后神韵还教我们怎么做人,通过讲故事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我感受是得益匪浅,感受非常多的。”

“特别是看到最后的节目,”他挥手比划着激动地说:“感受到‘哇’那麽震撼,确实是有神佛的存在,而且神会保佑人,所以将给我们带来好的未来和希望。真是很完美!”

余先生说,在神韵那个正面的能量之下感觉很轻松。他还认为,没有其它乐团有神韵乐团演出这么震撼的效果。此外,他感觉神韵专利的高科技动态天幕也是一个点睛之笔,“屏幕也是第一次见到,觉得非常的流畅。”

麦女士一直在笑,她说:“我们来欧洲旅游,看了今晚的演出,真的心情特棒。”她赞扬神韵的艺术“成就非凡,真的是很享受,大开眼界,这是一台精彩的节目!”

黄先生说自己早知道神韵了,“久闻盛名吧,所以就介绍他们(旅游团)来看神韵,因为只有在海外才有,国内是看不到的。我很珍惜这个机会,所以就带他们过来看一看。”

众人一再表示还要再来看,“还来,一定,一定来。”

巴黎华人: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姚女士来自中国东北,已经在法国定居16年了。她说因为孩子看到了海报,“觉得这舞蹈特别吸引他,就带他们来了。”

她说,看过演出后才发现,原来神韵跟“以前看的比较多的现代舞和芭蕾舞”不是一样的,才意识到原来“我们中国传统的、像神韵这样的舞蹈还没见过”。

她表示,演出给人的印象是非常优雅的艺术,“看到这么多法国人来,他们这么喜欢这个演出,我觉得非常好。”

姚女士也注意到了整场演出的细节处理,如主持人介绍的时候,让没有神佛概念的现代人能“知道一些有关神传文化这方面的观念”。

最后,她说,从观众的反应就知道,演出令人印象很深刻。“我就觉得这是特别提气的一件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