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持续喷发 熔岩流进住宅 上万岛民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07日】

夏威夷基拉韦厄(Kilauea)火山活动加剧,在星期日(5月6日)摧毁的房屋数量已上升至26栋,熔岩喷发高度超过200英尺(61米)。大量有毒的二氧化硫气体从“熔岩裂缝”中散出,浓度已达到“极度危险”级别。不过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夏威夷官员说,这些被摧毁的房屋位于Leilani Estates区,在那里熔岩、有毒气体和蒸汽已经从火山活动造成的地面裂缝喷出。当局进行航拍后上调了被摧毁的房屋数量。

由于火山活动加剧,有1700名居民疏散,其中一些人可能长时间难以返家。

37岁的单身母亲Amber Makuakane对美联社表示,她在Leilani Estates的三居室房屋遭到熔岩摧毁。

Makuakane说,周五(5月4日)出现的一条裂缝正好穿过这间住宅,当时“院子里喷出了一些蒸汽,但一切看起来都很好”。

周六(5月5日),她收到安全系统发出的警报,显示房屋的运动传感器已经被触发。后来熔岩覆盖了她的家。

地质学家说,夏威夷州的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出的熔岩继续流入大岛(Big Island)上的居民区,可能会通过更多的裂缝释放更多的熔岩。

最活跃的裂缝周围的熔岩覆盖的面积达387,500平方英尺(36,000平方米)。尽管熔岩移动速度很慢,但没有迹象表明什么时候可能会停止或者可能蔓延多远。

“系统中有更多的岩浆可以喷发。只要有这种源头,喷发就会继续下去。”美国地质调查局火山学家斯托沃尔(Wendy Stovall)如是说。

传统的夏威夷信仰说这要取决于据说居住在基拉韦厄的火山女神贝利(Pele)。Leilani Estates区的一名居民被迫逃离家园,他说,何时才能返家,“这必须问贝利。”“人能做什么?你无法控制它,贝利才是老板。”

美国红十字会表示,周六晚上,约240人和90只宠物在避难所过夜。当局允许一些居民在周日短暂返家,取出药品、重要文件及宠物。但随即因空气中有毒物质浓度过高,再度强制撤离民众。

斯托沃尔说,受灾居民区因火山活动而出现的裂缝从8个增加到10个,尽管有些已经平静下来。美国地质勘探局的科学家预计裂缝会继续喷出熔岩。

斯托沃尔说,熔岩最终可能会集中通过一个大裂缝排放,而其它一些则会进入休眠状态,就像以前的夏威夷喷发那样。

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自1983年以来一直在不断喷发。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夏威夷火山天文台在4月中旬发布通知,指出地下岩浆存在受压,并且可以沿着东裂谷区(East Rift Zone)形成新的裂缝。Leilani Estates区就坐落在该区域。

4月30日火山口坑底崩塌,将熔岩引向新形成的地底洞穴,并将其推向Leilani Estates和附近社区。当时科学家就曾表示基拉韦厄火山将喷发。一场6.9级的地震5月4日袭击了该地区,这是夏威夷州四十多年来的最强地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