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得之于易而失之于易”

加拿大学员


【正见网2018年05月08日】

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每当家人同修问我今天有没有炼过功时,我很少能够爽快地回答“炼过了”,有时还说:师父要我们做的三件事里没有提“炼功”呀。后来再次学法时才悟到:不炼功还算什么炼功人呢?

师父讲过“人往往轻易得到的东西是有不太珍惜的毛病。”(《美国第一次讲法》)。我是一开始就不重视炼功,觉得太容易了,五套功法谁都可以学会。我双盘一下子就可以坐半小时,看到有的同修痛得龇牙咧嘴、东倒西歪,有的泪水连连,还觉得奇怪,我要是痛成那样早就放下来不坐了。记得那时还没有读完一遍《转法轮》,我有一次打坐入静后想不起胳膊在哪里了,腿好像也没有了,睁开眼看看吧,低头一看腿还盘着呢。后来才学到《转法轮》中有那么一段描述,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虽然还没到坐在鸡蛋壳里的感觉,确实非常美妙。当时的联系人说我很可能是过去修炼过,带到此生来了。因为自己看上去比同龄人年轻,三四十岁了看上去就像二十几岁的,自己觉得动作好看一点,参加洪法活动时比较愿意排在前面,只是不太喜欢抱轮,自认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路人看不到什么很快就走了。让我意外的是一次有位老朋友来公园找我,不知道他等了多久,过后他对我说,其他动作伸伸胳膊很容易,看你们在那里抱轮站那么久,纹丝不动的,不容易呀。渐渐地,我对抱轮也习以为常,不再感到吃力了,觉得时间过得挺快的。

时间过得可是真快呀!一晃20年过去了,突然有一天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怎么变得这么老了?炼功人应该向年轻人方向退,我怎么看上去比那些不炼功的同学还老了呢? 反思这么多年修炼过来好像什么事都没有落下(除没有参加改字),还有同修以为我很了不起,可以“抛家舍业”到外地去支持神韵项目,过后又离家专职做大纪元的销售工作。可是我知道自己长期以来炼功不静心,特别是打坐时,坐的很舒服,一会儿想东,一会儿想西,想到要做的正法项目,更是思如泉涌,就差点儿马上爬起来,把这个好主意写下来了。后来事情多了,压力越来越大,学法也静不下心来,每天学一讲《转法轮》像完成任务一样走形式。师父说过,“有些人在读《转法轮》的时候,思想不专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够专注的在修炼中。这等于是浪费时间,不但浪费时间,本应该是提高的时候,却用思想想一些不该想的问题、一些事情,不但没提高,反而还在往下降。如果学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我一开始就认同大法,希望所有人都知道“真善忍”的美好。神韵是师父指导的救人项目。人间还有比这个更伟大的吗?本来我就没有啥”事业”可抛,有幸可以参与神韵工作,当然可以“抛家舍业”全力以赴的去做。但是长期不能静心炼功学法,那就不算是炼功人了。在此我要找找为什么静不下来的根本原因。我在欢喜心,显示心的带动下,把做事当成了修炼。事情做好了觉得自己能力强,有办法,被同修夸几句,沾沾自喜,内心深处有不易查觉的求名之心。忘记了有师父在看护着弟子,还有同修们的互相配合,过分看重自己在整个项目中起到的作用,从而导致炼功学法时静不下来、常会想到要做事情。

每年神韵结束后回到家就提不起精神,对常人工作不感兴趣,于是每周离家去大纪元做全职销售。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天天看到别人的业绩报告,自己很着急,心浮气躁,整天想着如何让客户签单,常常在办公室呆到很晚。自己要付房租,还有新车贷款和每天出车的油费。渐渐暴露出“为助师正法”努力工作下掩盖着的利益之心。有一件事直到离开大纪元后很久还耿耿于怀。那一次我好不容易接了一个万元广告订单,正赶上纽约法会,找不到做事的人,我非常生气,认为这帮修炼人太不敬业了。结果经理还批评我不去参加法会。我嘴上不说,心里愤愤不平;法会年年都有,你们为了自己的提高,放下工作,放下的还不是一般的常人工作。参加法会还不容易吗?坐在会场里听听别人发言,有的人还打盹。参加游行不是负责人也不怎么操心,游行时有的还与同修聊天,像逛大街似的。而我的这张为大纪元创收一万,努力了近一个月的订单就这么泡汤了。看看这样执着的我怎么可能静心炼功学法啊?!还算是个修炼人吗?

当我静下心来认真学法向内找后,发现自己把做事代替了修炼,好像事情做成了就代表修得好,所以努力做事。现在理解师父讲的;你们的修炼才是第一位的。每一次机会都是考验,就看当时那颗心怎么动的,从中看自己把什么看的更重要。我没有把法会看得那么神圣,就好像太容易得到就不知道珍惜一样。同样,因为炼功对我来说太容易了就不重视。师父传法救度众生,做为一个弟子自己的身体都救不了吗?我这个身体不是也由无数细胞组成的吗?里面也有无量众生呀!我应该对他们负责,认真对待。再次学法用心体会师父讲的“大道至简至易”(《大圆满法》),深刻感受到师父慈悲普度,大门敞开,没台阶,没门槛,开得都没有门了,真的是洪恩浩荡。

回想我第一次读完《转法轮》的感受是要能“拿得起放得下”,当时我也不知道要拿起什么、更不懂得放下什么。也就是不知道怎么修。现在理解是在救度众生时要“拿得起”,在学法炼功时要“放得下”。要听师父的话,“可是我告诉你,你为了得这个法,可相当不容易,也许你前半生吃的苦都是为了得这个法,这是你知道的;还有你不知道的,也许在你前几世甚至于更长的时间,都在为得这个法在吃苦、受罪。还有的人为得这个法遭受过更大的痛苦,这是你不知道的。将来你圆满后,你会知道的,也会看到的,很不容易的。”(《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所以千万不要“得之于易而失之于易” (《转法轮》)。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