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人共赏神韵 墨西哥首都再现壮观景象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05日】

2018年 5月4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国家礼堂的首场演出爆满,精彩的演出时不时引来掌声雷动,观众们在神传文化的洗礼中意犹未尽。

开演前两个小时,国家礼堂外面就早早的聚集了很多观众,这些观众迫不及待的表现,在喜欢“姗姗来迟”的拉美文化中并不多见。

开演前忽然又狂风大作,暴雨倾盆,有些观众顶风冒雨赶来,最终主办方开放的五千座位几乎全部售罄,座无虚席。五千神韵观众的场面非常宏大。虽然观众众多,但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得观看,很多时候全场非常安静,只是偶尔的笑声和掌声回荡在礼堂上空。

5月2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普埃布拉市大都会剧院演出,现场五千人的剧院里同样座无虚席。

作为墨西哥的首都及该国的政治、经济与文化中枢,墨西哥城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都市之一。这里曾经是中美洲印第安阿兹特克帝国的中心,西班牙征服者将其占领后,在原来帝国的废墟上重新建立了这个城市。

墨西哥城市中心历史悠久,这里有宪法广场、主教座堂、国家宫殿、大神庙等历史遗迹,吸引著全世界的文化、美食、娱乐的爱好者前来旅游观光。

墨西哥前资深外交官:祝贺神韵!

Miguel Angel Orozco是前外交官,外交生涯经历丰富:曾担任墨西哥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并兼任驻叙利亚、约旦和苏丹大使,曾任墨西哥驻联合国粮农组织经济专员和驻美国德州领事。他目前担任萨利纳斯集团国际关系总监。

Orozco对神韵艺术团同时有五个团在世界巡演表示祝贺和钦佩。

Orozco先生说:“演出非常引人入胜!没想到艺术团来自纽约。我们发现这个演出非常迷人,包含了中国舞蹈的鼻祖中国古典舞,我们对神韵所做的表示祝贺。他们发展迅速,现在已经发展到有五个艺术团了。”

“演出非常感动人心。那些故事和演出场景,还有对现代科技运用所呈现的全景,真是令人惊叹!” 他说,“演出美不胜收,艺术家们青年才俊,技艺超群,祝贺神韵!”

除了担任外交大使,Orozco还活跃在国内政界和拉美地区,他当过本国农业内阁副秘书长和总分析师,是墨西哥国家荣誉军团的成员,任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政党常会的总负责人,还在多家媒体中担任政治分析师。他撰写过多本关于政治,生态,国际事务,新闻和墨西哥城市的书籍,还出任大学教授和任奇瓦瓦州经济学院院长。

墨西哥著名节目主持人:神韵在复兴人类价值观

Maxine Woodside女士是墨西哥著名电台主持和节目制作人,被尊称为“电台女王”,她主持的广播节目“一起为了女人”从1989年10月16日就开始播出,她还参与了一些电视剧的演出。

这是Maxine Woodside女士第三次看神韵了,她说,“演出中的男演员身手矫健、女演员冰清玉洁;服饰流光溢彩、演员与背景之间的互动以及所有的视觉效果都非常完美, 这确实是一场值得观看的演出。”

“我们确实可以意识到这些舞蹈演员是法轮大法修炼人, 信仰的力量使他们能够上演这场演出,否则无法展现这种美感,并带给观众这种神性的能量。”

Maxine Woodside女士说,“ 事实上神韵艺术家也在复兴人类的价值观, 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这种演出,目前我们这个世界正陷入困境之中,我们缺乏这种传统价值观,更缺乏神性理念的回归。”

墨西哥城政府官员看神韵 感悟神传文化

墨西哥城在政级别上与该国其他31个州 同等,直属中央并拥有相当程度的自治权。Carlos Salazar担任墨西哥城政府人力资源部的副总管。他和朋友观看演出后,称赞演出的协调令人印象深刻,一切细节都达到了完美的极致。

“对演出的协调一致很钦佩,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他说,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引人入胜,而且博大精深,很难用短短两个小时来完全呈现。然而他清晰地从演出中意识到神对中国文化的启发。

修炼人反迫害的故事令他关注,在中共政权对信仰的残酷迫害中,修炼“真、善、忍”的人们对信仰坚定不移,最后在对神的坚信中化解魔难。这个节目令Salazar印象深刻,他说:“最吸引我的是那对新婚夫妇(反迫害)的故事。”

政论作家:中国传统文化对世界有广泛影响

报刊政论作家Ángel Paz Ramírez和妻子以及做房地产投资的朋友Juan González夫妇共同观看演出。

Ramírez称赞女高音的歌唱伴着钢琴的演奏令他难忘,而给他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个节目。 天灾突降,创世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将好人救上天堂。“最后的大结局真的是超凡脱俗!非常独特!” Ramírez赞叹道。

Ramírez认为中国传统文化是一个包罗万象而又内涵深邃的文化,和墨西哥人古老的文化有共同之处。他说:“是的,中国传统文化非常超凡脱俗,是非常神秘的、独特的,而且对世界有广泛的影响,与西班牙人登陆占据这里之前的美洲文化很相似,那时候这里也流传着很多民间舞蹈。”

得知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Ramírez表示无法接受。他说:“这种压制在我们看来是来是无法接受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