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爆发 出现规模6.9强震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04日】

夏威夷大岛上的奇劳亚火山(Kilauea volcano)从周四起开始出现火山爆发,最新消息指出,当地地热活动仍相当活跃,就在台湾时间早上6时30分左右,更发生芮氏规模6.0强震,稍晚修正为规模6.9。

据美国地质调查所资料,这起强震规模6.9,深度仅6.93公里,震央就位在奇劳亚火山附近。不过太平洋海啸预报中心称这起地震并不会引发海啸,目前也未传出伤亡报告。《路透》与《BBC》报导指出,奇劳亚火山从周四开始喷发,岩浆一度喷出30公尺高度,覆盖大片区域,已摧毁多户民宅,而当局早在周四就先已撤离当地上万居民。此外,火山爆发现场也喷出大量二氧化硫气体,当局也表示,这些二氧化硫含量足以致命,令救难人员难以到现场抢救受害民众。

美国地质调查所也指出,接下来一周火山与地热活动仍会持续,并不排除会有新一波爆发。而且自周四火山爆发以来,不断出现地震,而且规模一次比一次更强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