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给死去的亲人磕头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5月15日】

家里亲人死了,众目之下,大家都磕头,作为修炼人磕不磕头呢?我发现,不少同修在这方面做得不好,亲人死了,不仅磕头,还哭得很伤心,不像大法弟子样子。

记得,我母亲病危时,哥哥问我:“妈有一天走了,你哭不哭?”我说:“修炼人有修炼人礼节,合十是佛家礼节,是最高尚的,比磕头殊胜。”母亲走时,我赶了回去,亲朋好友以为我能大哭一场,都看着我,可我没哭,我走到灵前,恭敬的烧上一柱香,双手合十,深鞠一躬,然后就去屋里跟大家说话。家族人都知道我对母亲孝心,平时钱物什么的没少往家拿,族人也知道我修大法,因此对我这个举动也都理解,没有不满的。下葬时,按乡俗,族人按辈份跪下磕头,我应该站在前面,但我站在最后,也是合十鞠躬,这种场合虽说与众不同,甚至有点尴尬,但我心里清楚:“这是过关,必须按大法要求:不能磕头。”

有一次,我参加一个亲戚葬礼,给死者送魂时,阴阳先生要求单个磕头:按辈份,念一个上前一个磕头。当时我想,你有你的规矩,我有我的法上要求,就是不能跪下磕头,这对死者好。临到我时,我走上前,恭敬的向死者合十鞠躬,这时阴阳先生说:“这是修佛的,他用佛家礼节表示。”在场人都能理解,加上我合十时,表情恭敬虔诚,大大方方,不少人知道我学大法,觉得我的举动很正常。

我也看到,有的同修对磕头这事很为难:磕吧?不符合大法要求;不磕吧?怕说三道四,特别是女同修,丈夫脾气不好,家族强势,只好跪下磕头。我跟一个女同修交流时,她说:“我婆婆死时,我磕头了,丈夫脾气不好,不磕还不翻天呀?符合常人状态吧,师父会理解的。”我想,这种符合常人状态等于在这事上没修,师父理解?不是给师父修呀?

还有一次,在街上碰到一个同修,她眼睛哭得通红,我问:“这是咋啦?”她说:“我婆婆死了,忍不住,总想哭。”我知道,她婆婆对她很好,这是亲情,我就说:“你婆婆只能死这一回,这关可没机会补呀?”她好像明白了,马上不哭了,心情也好了些。

“弟子:炼法轮大法的人能不能给死去的人磕头?

师:你要真是个炼功人出了功的,它还真受不了你这一头。你这一头磕下去,它得吓的影都没了。要是一个真的不太好的,你这一头能把它磕死。当然常人分辨不了这些事情。修炼的人你可以鞠躬,打佛的礼节的手势,我想比较好。不能给死去的人磕头。它们还等你度呢,你给它磕什么头。”(《延吉讲法答疑》)

大法弟子身上带的东西都是极超常的,有功和能量,有气机和法轮等,你一头磕下去,对死者就是大祸,他们是受不了你这一头的,弄不好把人家毁了。再说,大法弟子的一切行为未来人都会评说的。这种关不常遇到,但必须把握好。磕头和哭是相连系的,一次,我参加一个亲戚葬礼,死者的两个女儿是修大法的,都是20多年的老弟子,她们哭得一点不比常人差,一边磕头一边“妈啊妈”的哭喊着,我看了心里很难受,这状态能成佛吗?师父说:“大家来到一个家庭也好,来到世间也好,就象住店一样,小住一宿,第二天就散伙,来世谁认识谁呀。你周围就有你以前恩爱的丈夫和其他亲人,你认识吗?他认识你吗?我讲的就是法理,不是不叫大家孝顺父母,就是叫大家放下这人心。任何一种心牵着你你都修炼不了,它都牢牢的拽着你不叫你修炼,不让你成佛。”(《休斯顿法会讲法》)

另外我想,这种场合作为修炼人别往前抢,别主动唱主角,主动招眼,有常人张罗就行了,你默默在后面做点什么符合常人状态就可以了。如果有机会的话,通过人的死这个话题,给人讲讲大法真相和三退,这才是正经事。

写出看到的一点现象和认识,不在法上的地方,恳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