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话和用理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11月06日】

我们修炼除了看淡了个人利益得失,让人觉得“傻”之外,其它方面应该是越来越精明的。

我们修炼人,选择大法进入修炼,本来就已经是无比的明智和智慧了,而随着修炼的升华,视野的开阔,我们是越来越理智,我们的智慧是越来越大。这也是自我本性越来越显露带来的。

那么,怎么能因为修炼而变得真的傻了起来呢?这是因为有的时候不是按照法去修炼,按照自己的常人观念去修炼的结果,包括那些走极端的和败坏了的观念。比如真,至少应该是能够识破一切邪恶的虚假伪装,而不是片面为了所谓的自己的真而去伤害别人。

讲真话不能是对邪恶之徒什么都交代,这是为虎作伥。讲真话的内涵不是对邪恶什么都讲,这是为自己的怕心和没有理智找借口自圆其说、为了自己的怕心和自私的心理而出卖佛。就连同修之间,也得把握自己的显示心、欢喜心和不理智,要修口;这不是信任不信任的问题,这是为法负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