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90%人呼吸脏空气 空污年夺700万人命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02日】

愈演愈烈的空气污染问题,严重影响着世界人民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全世界10人中有9人呼吸著污染的空气,空气污染每年导致700万人死亡。

世卫组织(WHO)1日(当地时间)发表了有关空气污染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是2016年根据全世界109个国家的4300个城市做出的统计结果。

报告显示,全世界90%的人呼吸著污染的空气,其中,亚洲和非洲不发达地区的大气污染最为严重,有关公害的90%以上的死亡病例在这里发生,其空气有毒性物质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五倍。另一方面,欧洲、北美、日本等高收入国家污染程度较低。空气污染会导致中风、心脏病、肺癌和哮喘等慢性呼吸道疾病。

世卫组织的报告还指出,除了室外空气污染,室内空气污染也是威胁健康的严重因素。现在约有30亿人因烹调或取暖时产生的致命烟雾而健康受损,室内污染每年造成380万人死亡。

世卫组织负责研究公众保健的官员尼拉说:“虽然因大气污染致死者中90%发生于不发达地区,但是并非发达国家在大气污染问题上可以放松。例如,英国每年有4万多人因大气污染死亡,英国政府称‘国家健康状况非常严峻’,决定截至2025年关闭所有火力发电站。”

世卫组织总干事阿达诺姆警告:“如果不尽快采取应对措施,全球很难达到可持续性发展的目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