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色欲心谈开去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5月08日】

大法修炼者在正法中修炼,各种执著心都要修去,色欲心又是走出常人的最基本的关。从网上学员的修炼体会来看,很多学员在这一关上都修的很辛苦,这里面有每个人后天的业力、旧势力的干扰等等各种因素,我在不断学法中体会到,其实,这个色欲除了是后天构成人的基本要素外,还和一个执著心关联最大,就是“欢喜心”。我们可以在《转法轮》中看到,师父在谈到学员在修去色欲心时的状态,动心动念时都是“高兴”。“又出现了观音菩萨,手里拿着一个花瓶,从这个花瓶里飞出来一股白烟儿。他在那打坐,看的很真切,他挺高兴。”[1]

我自己在这方面也是修得很辛苦,刚开始在出现色欲心时,控制不住胡思乱想时,师父点化我对待他(她)人要尊重,(这里面师父又点化我,延伸到对待万事万物的端正的态度),进一步不断学法后知道有思想业力的因素,不断向内找,知道有欢喜心的因素,不断的发正念清除这些因素,这些东西终于不断淡化、清除。

由此,我在法中悟到,我们在常人中形成各种执著,这些执著大部分都是外向的,都是向外求的,满足一点执著的欲望后,第一个关联的执著就是欢喜心,然后在他人面前还要显示一番的显示心,满足不了就会有失去的害怕心、恐惧,如果有不平衡的妒嫉心,又会产生和他人的争斗心、仇恨心。

这些执著本身是物质、是活的,它们害怕被清除,会变着花样找借口掩盖,表现在人的表面,会要自尊、要面子,又会形成新的执著。

根本上还是要不断学法、不断的修心断欲。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六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