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新州连五场爆满 “演出内涵意义深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30日】

2018年4月29日晚,神韵北美艺术团在新泽西表演艺术中心(New Jersey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五场演出,在观众们的掌声与赞叹声中亮丽落幕。演员谢幕时,不少观众起立鼓掌,向舞台上的艺术家致意。

神韵北美艺术团29日上演的第四、第五场演出,再次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五千年的中国传统与艺术的结合,演绎了古今英豪、志士、仁人,谱写了一幕幕壮丽神奇的诗篇。无论是来自西方的主流人士,还是有着东方血统的文化背景,都被神韵气势磅礴的音乐歌声,以及中国古典舞的精湛艺术底蕴所折服、震撼。

美最大私人航空公司之一的资深副总裁:神韵故事背后有更深内涵

“神韵演绎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精深隽永,故事内涵丰富深刻。”美最大私人航空公司之一的高级副总裁Gary Gennari与兄嫂观看了4月29日下午的神韵演出,他们盛赞神韵精湛卓越、蕴含丰厚、启悟心灵。

Gennari认为神韵展现的是中国五千年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精美丰富,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学而致用。他说:“从演出中的一切,我都学到了许多。对我来说,这些都是全新的体验。”“非常美妙动人。色彩也尤为灿烂夺目,舞蹈非常、非常美不胜收。”

他和嫂子Pamela Sinishtaj都非常喜爱中国传统文化。Sinishtaj表示,中国的文化历史悠久,启悟人心,她讲:“我认为我应该学习更多的(中国文化),虽然我现在已经有了解一些,但我应该学习更多,因为中国的历史有着五千年之久。我去过北京,去了紫禁城,国家博物馆等地方,非常的有意义。但永远有更多的东西让我们去学,可以去不同的地方。”她感到观赏神韵两个小时,却能够领略到如此丰富的文化与精神内涵,非常的感动。

她随后表示神韵小舞剧演绎了中国不同朝代的故事,随着时间的流转,历史的更替,塑造了各式各样的志士文人、英雄豪杰,其背后的内涵代代相传,意义深刻。“是的,神韵故事意义深刻,内涵精美。我认为我有看出来、领悟到。但我觉得对于西方人来说,有时候不会特别去注意到背后的内涵。其实,故事的背后有着更深的内涵所在,值得深思。”

他们称赞神韵演出质量上乘,精湛无比,“非常的完美无瑕,还有服饰也非常华美靓丽;音乐也特别的经典神奇。”Gennari感到看了神韵后,他自己对中国文化心生敬佩与向往。

文理学院院长:神韵带来神性的启示

4月29日下午,长岛大学康诺利文理学院院长Scott Krawczyk被中华传统文化深深打动的同时,感恩从演出中获得“神性的启示”。

神韵透过高超的舞蹈技艺、美妙的音乐和华美的服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精髓。Krawczyk有所感悟地说:“当今社会,我们遗忘了很多文化的根基。神韵提醒了我们,传统文化是如此珍贵,我们应该守住它、保存它、赞颂它。能够学习到、能够成为这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我很激动。”

演出中关于修炼“真、善、忍”的信仰团体遭受迫害的一幕,引发了Krawczyk的强烈共鸣,“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关爱,然而很明显,中共掌权者破坏了这一切,共产党阻止人们信仰神,阻止人们之间相互靠近。”

最后一个节目中,年轻人沉迷于手机的情节,也让Krawczyk感慨万千,他表示:“我们每个人灵魂之中的神性,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丢失。”

新州公用事业委员会行政长官:神韵让我们返回本源之地

Upendra Chivukula以前担任过多年的新泽西州众议员及议会副议长,目前他是新泽西州公用事业委员会(Board of Public Utilities)行政长官。看完演出后,他盛赞:“演出非常优秀!音乐感人,布景漂亮。”

Chivukura上次看神韵是在几年前,这次他发现,今年的节目增加了很多新内容,但看起来一如既往地美妙动人,“我们回到了汉代、明代以及其他朝代……其中的蒙古舞好极了,动态天幕也非常出色。我非常喜欢,我的家人也非常喜爱这场演出。”

Chivukura认为女高音歌唱家的声音非常美妙,他理解歌声传递了信息:“讲述着我们的来源,我们必须要记得我们在天国里的父亲,是他给了我们那么多,为我们创造了一切。”

神韵艺术团通过在全世界巡回演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Chivukura认为“这非常好”,法轮大法修炼者通过演出再现了五千年的神传文化,“让我们能返回到我们最初来的那个地方。”

华人金融分析师:天上的神也在看

华人金融分析师Cathy与友人Joe Robinson一起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他们赞叹神韵有着超强的能量,冲击着心灵。Robinson将手放在胸前,真切地说:“我感到内心被打动了。”

“特别是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从那一刻起,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歌声强大无比,穿透人心。歌词也是一样。”Robinson说,“神韵的歌声充满了强大的震撼力。”

Cathy对此表示赞同。她认为,无论是歌声,还是歌词的内涵,两者都是那么的强有力。

Cathy早年来自中国大陆,能够看到这样一场讲述中国传统历史的精湛演出,她感到非常欣喜。她说:“(神韵的)色彩很漂亮。演出把中国古典的东西诠释出来了,我觉得真好。我最喜欢的是歌曲,以及歌词。”

随后,她感佩地说:“从这场演出,我能感受到的是神、大地、自然,你知道,就是天上的神也在看。”

她认为神韵讲述的故事,不仅让当地人了解了真正的中国,“也告诉了全世界,在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人们应该了解的。传统的价值观在当今的中国已经丢失了。”

她说自己来到美国很长时间了,能够有机会欣赏到如此精美的演出,她感到非常幸运。

华人粉丝:我支持神韵

神韵演出纯善纯美的艺术,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现给全球数百万观众,有的观众已是追随神韵多年的神韵粉丝了,吴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4月29日下午,在华尔街工作20年的吴先生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表示,自己看过至少五场神韵演出,而且“有时一年看两遍”。

吴先生七岁时离开中国大陆,随家人去了香港,亲身经历过大跃进那个荒诞的时代,也知道文化大革命中,一大批知识分子被迫害。他表示自己对共产党还是有认识的,“共产党真正背离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它说它们现在代表中国文化,我绝不赞同。”

共产党对中国文化的破坏令吴先生痛心:“共产党毁坏了中国的优良传统。”

除了破坏中国文化,共产党对中国民众的洗脑让吴先生深感无奈,他说:“我的很多亲戚朋友,都被洗脑,你告诉他们中国政府讲的这些东西都是骗人啊,他们不愿意看,你跟他讲神,他也不信。”

谈到中共对民众对欺骗,吴先生认为,“共产党不是真的为了什么理想,它是骗人的。”他举例说:“它以消灭剥削为借口,杀光了所有的‘剥削阶级’,但现在它自己成了剥削者。”

共产党对信仰的压制打压也令他气愤:“因为别人有信仰而打压排斥是我最反感的,因为中国五千年来大部分时间都有宗教自由,都容许人拥有信仰。”

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吴先生表示,神韵演员为复兴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努力很好,他郑重地说:“我支持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