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萨利纳斯国家公园出现超罕见“火彩虹”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29日】

近日美国一名跑者在加州萨利纳斯山谷(Salinas Valley)东部顶尖国家公园(Pinnacles National Park)拍下了超罕见、俗称“火彩虹”(Fire Rainbow)的“日承”现象。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这张照片是由一名跑者意外发现,并拍下传给气象局的。据了解,火彩虹在北美时间25日(台湾时间26日)被发现,美国国家气象局也在收到照片后第一时间推文,分享给所有网友欣赏这难得一见的奇景。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盖斯(Roger Gass)指出,“火彩虹”是一种幻觉,当太阳高挂在空中(约58度以上)且保持固定角度,光线透过云层中的冰晶时,就能看到许多颜色,但这其实是一种光学错觉,不是真的。

美国国家气象局也表示,火彩虹这样特殊的景象,其实在夏季的北美洲经常发生,但在北欧地区,特别是哥本哈根以北,就非常罕见,甚至不可能出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