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宽容的婆婆

珍惜


【正见网2018年05月20日】

婉婷回忆,在五岁时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在高高的空中,一层一层的往下降,降呀,降呀……好一阵才降落到地面,象摔跟头一样,摔昏过去了。醒来后,睁眼一看,还是白天,睡在一个大大的摇篮里。

这梦至今仍记忆犹新,可一直不得其解。

人生如梦,却多是恶梦,想的挺浪漫,可现实却正好相反,生老病死几人能逃脱啊!

婉婷这个命可是不一样,颈椎病、咽喉炎、鼻炎、支气管炎、痛风、中耳炎、类风湿关节炎、青光眼、白内障、妇科病、美尼尔氏综合症、还有严重的胃病,三十八岁那年做过胃大部切除,这些把她折磨的生不如死。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三十日,经人介绍学了法轮大法,于是去了炼功点,跟着学法炼功。将《转法轮》请回了家。用两天时间,读了一遍,内心非常震撼,原来天底下还有这样的奇书。又接着读了两遍,明白了造成灾难病苦的原因,也明白了儿时那个奇怪的梦。

原来人最初始的家,在天上美好圣洁的地方,由于产生了私心,道德低下了,所以掉到低层来,一层层最后掉到人间,再道德败坏就要形神全灭销毁掉了。唯有修炼,提高道德,才能脱离苦海,返回天上真正的家,所以做人的真正目地,就是要返本归真。

婉婷明白后,下定决心:按大法真善忍做好人,提高道德跟师父回家。明白了,就有救了。身体也在巨变,人从此精神起来了。

天哪!我真的遇见神仙了,一遍又一遍的拜读《转法轮》。

从此生命有了希望,
从此不再愁眉苦脸,
从此世界充满阳光。
学法炼功不到一个月,
原来那些病的状态全部消失了。

从此,师父改变了她的人生。

天使的美丽,总是引来妖妇的妒嫉,寻事的流氓总是滋出事来凶恶一番。大法弟子们高尚的品德,对比出了共产邪教党员的一切不正,从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大贪污犯卖国贼江泽民开始疯狂的迫害上亿修心向善的人们。

那段时间,丈夫看到婉婷闲时学法炼功,强烈反对,他威胁道:“打电话给派出所,叫他们把你抓走;再不把你休了。”

可是妖风不论怎么狂是撼动不了大山的。他又去儿媳那儿,挑动他们施压。中国人就可恶在这点:每次运动家人甚至比中共迫害还厉害。破坏家庭关系,使亲人互斗,中共之阴损险恶无与伦比。

一天,丈夫看她正在学法,气势汹汹跑过来抢书,婉婷正色道:“放开手,你干什么?是这本书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从前那么多病,谁也治不好,如今没花一分钱,病没了,身体强壮了,能干活挣钱了,谁的功劳?共产党给你钱养你供你孩子上大学啊?你为什么不感恩大法反而这样,你是不是男人?你能保证我身体健康吗?咱儿子上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俩儿子同一年结婚,安了家,都生了孩子,家庭变化翻天覆地。邻居都夸咱家好福气,你的身体比以前好多了!你为什么不知道感恩?”这时丈夫默不作声。

一天,娘家弟媳过来指责道:“你一天吃饱饭没事干,炼法轮功!我们这个家庭,你不知道啊!三弟兄,有两个都是大干部,当大事的,你就不怕你兄弟受影响吗?”这时,婉婷没动心,也没吱声,心想:当干部也是贪污犯,搞点建设还趁机搂钱,为百姓做啥好事了!弟媳自觉没趣,走了。

一天,婉婷准备好米、面、花生、鸡和蛋,快冬天了,还给儿子和儿媳都买一双棉鞋,给他们送去,也好看看孙子。谁知正碰上小俩口吵架,儿媳非但没招呼,气冲冲的将三月小子塞给她道:“你一个老婆婆不带孩子干什么?背回去带吧!”

婉婷平静的笑道:“这事是因为妈不好,才引起的,妈对不起你们。我知道带孩子很辛苦,妈没给你们带孩子,是因为挣钱还债,为这个家啊!孩子才三个月,要吃奶呀!”儿媳不吱声了。

儿子道:“你为什么这样对我妈?她哪不对?看她好欺负啊!你妈不是闲着吗?”婉婷赶紧劝说儿子,转移话题,招呼二人一起吃饭。

过了些天,赶集,看到儿媳,她笑容满面喊道:“妈!您吃了饭再走吧!”就像啥事没发生过一样,平和如初。

婉婷知道,是按师尊要求的道德做,才有这样的结果。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们说在矛盾面前,退一步海阔天空,保证是另一种景象。”

儿媳曾对他人道:“我婆婆脾气可好了,能忍让,冲她大吼,她都不会生气。”从那以后,她们婆媳关系更好了。

这天,收割稻谷,还请了六个邻居帮忙,婉婷一人又要做饭,又要晒稻谷,把要做的事按顺序安排。当把两瓶开水送到田里,又急忙回转晒谷子的时候,丈夫当着众人面破口大骂,言辞低俗难听,田里七八个人都觉的奇怪好笑,好好的怎么骂人啦?可婉婷很平静,这不是过心性关嘛!一点不生气。一会儿,丈夫挑着稻谷来晒场,他又冲婉婷笑了起来,事过烟消云散。

还有一次,坐车赶集,车上人坐满了,没座位,婉婷就站着。不知何故,那人凶巴巴的,乱骂着她,其他人都看着。下车时,认识的人都道:“今天也就是你呀!要是换一个人,哪肯放过他?!”婉婷道:“我是信奉真、善、忍的,对人要宽宏大量,我不和他一般见识。”

一次,丈夫刻意问:“我对你这样不好,你为什么对我这样好?”婉婷道:“我是修真、善、忍的,修炼人没有敌人。”

婉婷一直按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修出大慈悲,要达到神佛境界。提高了心性与层次,周围的环境也变好了。现在不但家庭关系和谐,与乡邻关系很溶洽,帮邻居亲朋许多人退出了共产邪教的党团队。

年底,交电费,把收费卡和一百元钱交给了营业员,对方将发票打给她,却没收钱。婉婷问:“怎么不收钱?”她道:“卡里还有一百元,不收。”交费的人挺多,就走了。

过后婉婷想:不对呀。第二次那人没来上班。第三次人很多,排队等候多时,把事由说清楚道:“孩子,你给我打了票,没收钱,你是要赔钱的,这钱我不能昧心留下。”营业员收下了钱,连声道谢。

交费的人奇怪的都看着婉婷,一老者道:“有便宜不占,这个年代还有你这样的好人,难得!难得!”婉婷笑道:“我是修真、善、忍的。”说着,离开柜台而去。

注:本故事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