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师父讲法 再谈对魔难的认识 (下)

大法弟子 温良


【正见网2018年05月12日】

下篇 全面提高心性才是化解各种魔难的关键和捷径

我们周围有很多同修在看似很难很大的魔难中很轻松的走过来了,有的在病业关上遭受了诸多痛苦很吃力的也走过来了;也有的饱受了很长时间的痛苦折磨没能走过来,甚至走向了反面,也有的扔体而去,没有走完师父给安排的最后修炼之路。本人认为不管是我们修炼的有漏造成的魔难;还是旧势力强加的迫害;或是在修炼中必不可少的正常魔难考验,最终的目地都是要使我们的心性方面得到提高。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你怎么不管我呀?帮我解决解决这个问题吧!佛当然不管,那一难就是他设的,目地是提高你的心性,在矛盾中你好提高上来。他能给你解决吗?根本不会给你解决的,解决了你还怎么长功,怎么提高心性与层次?让你长功才是关键。”

七二零后,大法走入了正法阶段,有人在魔难中很注重如何如何去否定排除旧势力干扰迫害,从而忽视了自身修炼本应当承担承受的那部分,也是一种变相的有漏。试想如果没有旧宇宙及旧势力等生命的偏移、败坏,也就不须要师父正法,即从新归正旧宇宙天体大穹及我们在人中的从新修炼。师父教我们向内找,就是要从主观方面、自身上找原因,那旧势力是旧宇宙中的产物,其下层的败坏,邪恶生命犹如苍蝇,如果我们心性上无漏,苍蝇是叮不進去无缝的鸡蛋。况且高层旧势力原来也是旧宇宙中的精英部分,他们最大的缺点和罪过就是不想改变自己,不能无条件的同化大法,而是干扰正法,如果大法弟子在修炼中也放不下自我,不想改变人心,是不是也在不知不觉中走旧势力的路或是自我造就着同旧势力一样属性的生命,由此看来我们的人心才是如影随形、随叫随到的“第一旧势力”。魔难中常说旧势力迫害了我,却忽略了自己的人心迫害自己,而宇宙中的旧势力只是借助人心加重迫害的外在因素。师父说:“了却人心恶自败”。(《洪吟》)

另外随着正法進程的加快,大法弟子个人修炼过程和在世间救度众生的使命都走到了最后,我们面临的魔难非是得法初期单方面的心性考验,如今是要考验一个修炼人能否成神、能否归位、能否达到新宇宙标准的全方面衡量。我们要在心性上全面得到提高才能化解多方面因素构成的综合魔难。有人说在魔难中只要信师信法或者是能放下生死,就能过得去,也有的人说只要敢吃苦就能化解魔难,试想一个修炼人不信师不信法谁能走到今天。关键是信师信法的成度能否达到百分之百。犹如水不达百度就不能沸腾,人言高山上的水六七十度沸腾,那是海拔高度造成的,同样修炼人层次提高功力大增正念纯正也能化解魔难;说放下生死也不是一句简单的常人那种带有争斗心、显示心等魔性的个人英雄主义的不怕死,那些杀人越货的强盗头子与黑道上的恶人早把性命生死抛之脑后,但他永远也成不了佛。谈到吃苦我们也不走那种“真疯”的修炼形式,强迫你吃苦还业,以及“火烧人间屋,脚踏天堂路”那种逼着你舍去对人间的留恋,逼着你放弃人中执著的修炼之路。那会给悟性很有限的常人造成误解,导致修成你一个,却毁了千千万万人。你想这样做大法也不会这样做,我们要从心里主动修去各种执著,建立一个敢于在利益上吃亏,乐于在魔难中吃苦的正觉正悟心态。破除觉者下世度人就得遭受痛苦,承受迫害,甚至为众生还业而舍命的无奈做法,我们要叫世人看到修炼大法不是一条充满恐怖、死里逃生的危险之路,而是一条生命通向希望、通向光明堂堂正正坦荡之路,这是在证实大法的智慧,证实和成就新宇宙的纯正和完美。举例说,把我们修炼中遇到的病业魔难比做是方圆七百里高万仞的太行王屋二山,愚公移山实质上不是愚公移走的,是天神夸峨氏二子(两个大力士)背走的,是愚公的精神感动了天帝,天神为之震憾。年且九十愚公且有不避开矛盾,敢于面对困难的决心;有敢于想常人不敢想做常人不敢为的吃苦之心;有一个坚持不懈至死不移的恒心;有一个发动全家同心协力和齐心;有一个不怕智叟嘲笑不为外界干扰始终如一的信心。我们炼功中也有“罗汉背山”,“金刚排山”的功法口决,其内涵深刻,问题是我们在各方面的正念能否叫旧势力操控的各种乱神感到胆寒,我们的心性方方面面能否被师父和大法所认可、所佩服,都知“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心性上来了魔难自然化解。可是往往恰恰相反,很多时候我们的心性在魔难中没有得到提高完善,却在魔难中又因生出诸多不当,有的常人之心使正念下降,甚至在信师信法的关键问题上打了折扣,用很低的心性标准和低层功力神通去化解强大的叠加魔难。不是用强大的正念指挥功能而是用人心阻挡正念,至使魔难难过、过关失败。更因心性的落后拖累了正法進程和天体的更新及人体表面的改变,阻碍救度众生与证实大法。

并且我们修炼人要不断改变观念,更新认识才能跟上正法進程,举例说一株豆子,对于它来说破壳出土是它生来的第一道难关。在幼苗期对它要求不严,有阳光就灿烂(这如同我们得法初期只要学法就长功就提高),而進入枝繁叶茂开花坐角的中期就需要大的肥水和充分的阳光温度,同样它也要抵御风雨雹灾病菌虫害(这与我们在正法时期三件事都得做好方能提高是同理);等到籽粒成熟,就要承受刀割镰砍敢于舍弃先前一切在粉身碎骨的摔打中方能破壳出粒,并去其杂质后才能归仓。这与修炼人最后能放下常人的一切执著,符合大法的标准,才能达到圆满归位是一个道理。师父说:“人人都得道是不可能的,就是都能够坚持炼下去的人,还要看你能不能够修的出来,还得看你能不能下决心修,人人成佛这不可能。”(《转法轮》)每当想起师父讲法都蕴意深刻,同样一句话,在书中不同地方讲出都有不同的涵意,表面上看似重复,用意却截然不同,背后的意义更是不同,我们可千万不要在这方面误解,障碍了我们的得法和提高。

我理解到,师父在《转法轮》最后一段讲法中蕴涵深远,也道出了修炼人怎样走出魔难,再无魔难和生命永不坠落的天机,不妨我们重温一下:“我们还讲了,我们人人都向内去修的话,人人都从自己的心性上去找,哪做的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虑别人。那么人类社会也就变好了,道德也就回升了,精神文明也就变好了,治安状况也就变好了,说不定还没有警察了呢。用不着人管,人人都管自己,向自己的心里找,你说这多好。”

时值今日,我们作为大法弟子要明悟师父要用大法成就我们怎样的生命,我们是在漫长岁月中由于偏离法并造业无数而坠落到了这一步,有幸得到师父的救度和大法的从新归正。我们应该在尊师敬法上下下功夫;在维护大法证实大法上下下功夫;在勇于改正先前一切过错上下下功夫;在人与人之间的善心善行上下下功夫;在对待一切物质利益的放淡达到无私无执上下下功夫;在生命敢于放下自我最终无条件同化真善忍的方方面面上下下功夫,那么我们修炼路上的一切魔难就会迎刃而解,不攻自破。

参加几次地区法会,一点感悟,不当之处望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