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师父讲法 再谈对魔难的认识 (中)

大法弟子 温良


【正见网2018年05月09日】

中篇

不严肃对待法和对自身修炼的不严谨,是造成魔难和加重魔难的原因。

一、 法中无明显戒条,修炼人心中不可无戒律

被誉为兵家之圣,兵法鼻祖的孙武,总结历代前贤结合自己的见解创编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兵法十三篇。吴王拜读后甚感精妙,他用一百八十名健美的宫女令孙武为其演习阵法,验其实效。操练场上军鼓响后,宫女们视演练规则与军法如儿戏,几番仰俯失笑不守军规,孙武三令五申后,怒斩领队之吴王二宠姬,再行操练,众宫女皆能按令行事,前后左右進退回旋队列整齐一丝不乱。后来孙武用其兵法练成的吴军西破强楚、北震齐晋,名显诸侯,《孙子兵法》因而被历代兵家所推崇延用,至今在世界军史上仍然绽放着璀璨的光芒。

师尊超越历劫历代前圣先贤,第一次把生命的奥秘,人体修炼与宇宙的关系详尽细微的加以论述。整理著述在九讲六十节的《转法轮》中,以真善忍三字天机要旨简明直白告诉了人成神至返本归真的标准。又将带业生命在修炼中怎样识破、克服、战胜回天路上种种魔难,各类干扰等诸多事项不厌其烦加以叮咛嘱告。可以说只要人人认真严肃的按照这部大法去实修,人人都可以升华到高层境界中去,千千万万大法弟子在修炼中展现的超常神迹数不胜数,笔墨难述。但在修炼中我们很多人也都或多或少出现过问题,有在大事上出了问题,也有在很小很小的事上出了问题,不但阻碍了自身的提高,也给大法造成负面影响,更给救度众生造成了困难。个人认为主要原因是我们没有严肃的对待大法和自身的修炼。

大法归正一切,包罗万象救度所有众生,且成就生命层次果位之高,全凭迷中悟,悟中修,大根器人还要走顿悟之路,所以完全不同于其它法门修炼有明显的清规戒律,大法表面上没有明确的规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但是我们修炼人心中要有敬畏、有戒律,那便是大法对不同层次生命的要求和约束,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用法衡量,用更高层法理衡量,真修者能体悟到大法的背后蕴涵了层层的戒律。师父讲法语气平和,但我们不可以用平常心去对待,要以恭敬严谨的态度去对待,否则也如同吴国宫女演习阵法,嬉皮笑脸把师父的嘱托,法中的屡屡叮咛当作耳旁风犯下违法的过错,承受无益的迫害,甚至人体落得如同二姬被斩的结局。结果是撞墙方知回头,亡羊才去补牢,走了敬酒不吃吃罚酒被动修炼之路。

师父说:“修炼是严肃的,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成神,大家想想,什么样纯净的心能成神?大法弟子虽然在常人中修炼,肩负着救度众生的责任,有一部分人的东西大法弟子才能在这里生活,可是修炼本身还是严肃的,其实更严肃啊,我每当看到有些大法弟子失去生命的时候,我就觉的不值得,可是他自己真的是精進不起来。”(《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作为常人,怎么不好,邪恶不会理他,因为你要修,邪恶就不叫你修,可是你又不好好修,就是邪恶迫害的对象。”(《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所以我们对待法严肃严谨就能约束人心少犯错误,使修炼中无漏;无漏就能避免旧势力等邪恶生命钻空子找借口制造魔难对我们施加诸多不在法之内的各种迫害。

二、 用显微镜放大看我们的过错与成就中的不足

大法弟子在家庭中、或与周边人交往中,也包括同修与同修之间时常看不上谁、厌烦谁,也就是不能善待谁。在常人中用人间的法律量刑,我们不构成任何犯罪,无非是个人的喜好不同。或者能推脱到生生世世恩怨冤缘上,然而大法能尽解冤缘,我们却没有推脱的理由。修炼中用高层法理来衡量,我们无意中就犯了过错,甚至是死罪,为什么会如此严重呢?因为我们此时就是法中所讲的在群体性的社会关系中变的不好的一个,就是不能在那一层次中呆了,往下掉的一个。如果我们是在高层空间中这样,那还有很多下落空间的去向,而我们是在末劫最后的人类空间,也是最后的一站,我们先前犯下的罪过因修炼大法而得到的免死金牌已经用过,没有再次赦免的机会,不允许你再不好、再败坏,如果这颗不能与人为善的常人之心,若能保留下去,将来被地狱请去做客那是对你的照顾,因为你应是被销毁的对像了。

师父说:“整个的人类社会,都是在一个层次当中。掉到这一步上来,站在功能角度上看,或者站在大觉者角度上看,本来这些生命体是应该销毁的。可是大觉者们出于慈悲心,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就构成了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特殊的空间……你要再坏下去,生命就要销毁了,所以在他们看来,人的生命当人不是目地,是叫你返本归真,返回去……”(《转法轮》)

所以我们在很多看似不起眼的一个小事上,如果忽视或不重视,用显微镜放大看,站在法上严肃看,大得使人使神都感到震惊,何况我们在修炼中由于不严谨干过很多比这更加荒唐、更不符合法的事呢,由此引发了诸多魔难也加重了魔难的迫害成度。古语讲:“狮子捕象捕兔皆须全力”,修炼人大事小事皆用正念才行,否则皆不得成功。

有人说我修炼中一直这样(即没严肃对待大法)也没出问题,一,你是用常人的低标准衡量自己;二,是师父在给你改正提高的机会,而这时间却异常紧迫;再者你人心的滋生与放任会使正念变得脆弱,如同山体滑坡,疏松虚掩的堤坝早已堆成了足可毁灭下游众生的堰塞湖。那魔难的洪水猛兽时刻都能溃泻下来,为避免这一灾难,唯一办法是及早弥补心性上的有漏,全面加强自身的正念。也有人想师父看我们的长处,不计我们已往的过错,就幻想用自己在救度世人中积累的成就以及为大法建立的功绩来化解魔难、抵消过错,认为我为大法付出了多少辛劳,每天为救人做了多少资料;创建了多少项目;写过多少启发人正念的文章以及讲退了多少人,就可以将功补过,魔难也可以退避三舍化险为夷。须知大法修炼中没有功过相抵这一说,你为证实法和救度众生建立的功绩那是你的闪光点,是你的威德,也是你份内应当做,也无须邀功自满自慰,而我们的过错是污点污垢它永远为宇宙特性所不容,它是阻碍你走入天国的障碍,是我们在修炼中必须改正的。

法生万物,制约万物其无所不能。就在于他无私无执而达万古永恒不变,大法修炼也决不会因各种邪恶迫害严重等因素,就放宽了对我们的要求标准。幼时于田间除草因贪快不细,三天后杂草复生,是因草根未断和没有除尽土内的草芽草籽。这和我们修炼心性上大意不严格是一样的。在过错上要严谨看待,在成绩上也应如此。昔日老僧教弟子往斗内装豆,装满后老僧教弟子顿后发现还欠,再装满用棍子插实后仍有缺欠,再次装满还能倒進半桶水,我们在成绩面前也应放大来细看内中有多少虚假和不实,未能达到修炼中师父要求我们达到的真正标准,须知圣洁的天国犹如晶莹剔透的眼睛容不進去半个砂粒。达到或超越24K金方是纯正的佛体。那是在魔难的熔炉中几经历炼才形成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