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东京4场一票难求 科技权威:伟大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20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从4月17日~19日,在东京3天4场的演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吸引了众多日本科技、文化界的精英以及中国游客。中国游客激动地表示:“这才是神传文化的精髓!”日本精英连呼中国古典舞“看不够”,神韵内涵可贵。

科技界权威:非常伟大的文化

中国古典舞丰富的表现力让科技界权威矢部孝(Takashi Yabe)赞叹不已,从汉宫女子的舒广长袖,大清格格的温婉端庄,再到蒙古草原男儿的刚劲豪迈,神韵舞蹈家的高超技艺让矢部连声赞道:“看不够,还想看更多更多……”

矢部涉足世界尖端科技的多个领域,是激光研究的第一人,同时也担任日本计算力学连合会长,开发了新能源镁电池,是日本科技界的重量级人物,也是东京工业大学的名誉教授。

矢部4月19日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东京的最后一场演出后,对“世界第一秀”神韵赞不绝口,同时也对神韵演出中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表示钦佩。他说:“(中国传统文化)真是非常伟大的文化,日本从中受益良多。”

“日本人知道真正的中国文化的宝贵。”他说:“让世界也知道这宝贵之处非常重要。”

“(神韵)巡演正在把其弘扬到全球。”他表示,十分钦佩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宗旨。

资深媒体人:神韵给予了返回到善良时代的参照

原朝日电视台青森分台的董事川村昭义(Akiyoshi Kawamura)观看了4月19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东京的最后一场演出后表示:“神韵给予了我们返回到以前善良时代的一个参照。”

川村对中国的文化历史非常了解,是个“中国通”。他说,中国古时是朴实、善良的时代,“那时只需3个法律就能治理社会”。现在社会不管是中国还是日本,法律条文多得算不过来,也无济于事。

他感叹道,神韵通过历史故事、舞蹈、音乐等艺术形式“简单明了地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好?什么是坏?”“演出唤起我对过去素朴善良时代的憧憬。”

观神韵大开眼界 天文台台长烦恼全消

星之村天文台台长大野裕明(Hiroaki Ono)兴奋地表示:“看神韵,让我的烦恼烟消云散。”

星之村天文台是福岛县最大天文台。喜爱中国历史文化的大野先生不仅对天文感兴趣,他特意从200多公里外的福岛赶到东京,只为一睹神韵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他在中场休息时表示,他没有想到在短短的一个小时之内,通过舞台上的节目演出能够将中国数千年不同的文化与历史完美地展现出来。他情不自禁地说:“很感动。”

他表示:“我非常喜欢孙悟空这个节目(《除妖乌鸡国》),眼前看到的(场景)让人感觉仿佛身临其境一般。”

“舞台上的动态天幕非常精美。”神韵舞台的动态天幕让他惊叹不已,“通过动态背景,(将故事)表现得像真的一样,人好像一下从天幕里面跳了出来。(这种表现手法)真是太厉害了。”

2011年3月11日,地震引发的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作为受灾地福岛的居民,大野先生还没有走出核事故的阴影,仍担忧核辐射问题。

大野先生表示,他一直担心核事故,但是“今天看到有关中国文化如此精彩的演出,使我的烦恼烟消云散,真的是太好了。”

神韵演出带领他踏上中国传统文化之旅,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辉煌,他赞叹道:“精彩至极!今天的演出我好像穿越了中国的历史一样,让我真是大开眼界。”

他说:“演出中,表现中国不同朝代节目的时候,演员们就会身着中国不同朝代的服饰,虽然日本离中国很近,但是还是不太了解这方面。”

他由衷地希望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演出能够在中国大陆上演,“不仅是让日本、美国,还有要让中国大陆的人们了解自己国家的历史,还有这样了不起的历史文化。”

中国观众:这才是神传文化的精髓!

“这才是神传文化的精髓!”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大陆游客王先生观看神韵在东京的演出后难平激动之情地说,“发自内心的东西,一看就能感受到正能量,同时洗涤心灵。”

到日本来旅游的王先生观看了神韵艺术团4月18日的演出后表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感染力”,他说,演员们发至内心在演出,“感受到强大的能量,震撼心灵。”

王先生感受到神韵演出仿佛在召唤世人回家。他形容演出就像漫漫草原中响起的清亮铃声,在召唤迷失的羔羊,“时机到了,该回家了。”

王先生还对神韵展现的传统价值与当今中国的现状有感而发。他自言在官场见得很多,“都是交易”,看完神韵后很庆幸当年不入党,真的是“阿弥陀佛(保佑)”。

观看同一场的演出还有另一位中国游客梁先生,他深有感触地表示:“中国五千年文明值得珍惜,应该让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国。”他对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宗旨表示敬佩,他赞叹道:“(演出)非常震撼!”

梁先生介绍说,和几位朋友来日本旅游,才知道神韵演出,非常庆幸能观赏到今晚的演出。他连连赞叹:“非常棒!”

“中国有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这个不能丢的!”非常遵从神传文化的梁先生赞叹:“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宗旨符合全人类的(普世价值),所以也受到西方人的欢迎。”

有关法轮功反迫害故事的节目给梁先生留下深刻印象,他说:“‘真善忍’这个好啊,人不就是要有个慈悲心吗?”

神韵从4月21日将移师日本关东地区的宇都宫进行2场演出,之后将南下工业重镇名古屋、西宫和千年古都京都进行巡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