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发生5.5级浅层地震 震中靠近核电厂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19日】

4月19日当地时间早上9点半(格林威治时间06:34),在伊朗南部发生至少5.5级的地震,震动了整个波斯湾地区的国家。伊朗唯一的核电厂位于地震区。目前没有伤亡或损失报告。

美国地质调查局称,地震中心位于布什尔(Bushehr)以东约60英里处,这是布什尔核电厂的所在地。

美国地质调查局测得此次地震震级为5.5级,震源深度在6.2英里(10公里)处,属于极浅地震。伊朗国家电视台则报导说这次地震震级达到5.9级。浅层地震往往会造成更大范围的破坏。当地目前还没有死伤或损失灾情传出,但附近的房子多以砖块建成,强震下非常容易倒塌。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导说,地震震中位于卡基(Kaki)镇附近,但没有报导布什尔核电站是否受损。布什尔核电站过去曾经经历过地震,建筑级别能够抵御地震。据半官方的伊朗法斯(Fars)通讯社报导,有关当局后来表示,地震不会影响该厂的日常运作。

伊朗红新月会称震中位于人口稀少的地区。该地区邻近波斯湾。在沙特阿拉伯沿海的岛屿国家巴林,民众也能感受到地震并从高层建筑撤离。卡塔尔也有民众感受到地震,并从多哈(Doha)西湾地区的高楼大厦里逃出来。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的人们也感受到了此次地震。

整个伊朗跨越了多条大规模地质断层线,全国约90%地区是地震活跃带,每年都会发生多次地震,断层周边区域几乎每天都会出现轻度地震。2003年12月圣诞节翌日,6.6级地震使伊朗东南部历史名城巴姆郡(Bam)夷为平地,并造成26,000人死亡。巴姆位于布什尔核电站附近,布什尔核电站当时没有受到损坏。

2017年11月,伊朗伊拉克边境发生7.3级地震,在伊朗就造成53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在伊拉克造成9人死亡,550人受伤。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