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中加州爆满落幕 “创世主的圣光如过电般”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19日】

2018年4月18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州中部圣路易斯-奥比斯保市州立理工大学的表演艺术中心(Performing Arts Center, San Luis Obispo)举行第二场也是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这是神韵第二年来到该市巡演,去年的演出给当地主流社会留下深刻印象。今年神韵再来,当地名流纷纷抓住机会前来观赏。

优美而充满内涵的中国古典舞、中西合璧的现场乐团、与舞台完美结合的3D动画天幕,再现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视觉盛宴,更是心灵的享受。有观众表示感受到天堂,有的则被感动得落泪。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人们沉浸在神韵营造的梦幻世界里,只有热烈的掌声将他们短暂拉回现实。

慈善家:观赏神韵的体验对每个人都弥足珍贵

Diane Brocato女士是加州中部圣路易斯-奥比斯保地区的名流,也是当地著名的慈善家,被称为扶持当地艺术的英雄,她和先生Joseph Brocoto一起观赏了当晚的神韵演出。

Diane Brocato太太今年已经85岁,她家是当地艺术家们经常聚会的场所,可以说见多识广,但观赏神韵对她来说仍令她惊艳。

“我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真是绝美!卓越超群的舞蹈、精美至极的服饰、令人惊叹的动态天幕,整个晚上,我沉醉在每一个节目当中。” Brocato太太惊叹不已,“看到演出,我感到叹为观止、叹为观止!(演员们表现了)不可思议的才华!”

她盛赞舞蹈演员:“出类拔萃、出类拔萃,就是出类拔萃!”

她对二胡演奏相当喜欢。“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乐器,非常动听悦耳、非常令人耳目一新,非常好的体验。”

Brocato太太表示,神韵内涵非常深刻。“绝对的!那神性、那些传统、那些家庭价值(忠贞),非常的打动人心,表现得非常好。”

她说:“我真希望全世界都拥有演出所展现的所有价值观。我们今天生活的社会,不珍视传统与历史。事实上,他们在试图摧毁那一切。我非常喜欢演出展现了一代代价值的熏陶,记住历史太重要了。”

Brocato太太认为:“这是每一个人都应该观赏的演出,他们不必懂得音乐,他们不必很有知识,(观看演出)这样的体验对每一个人都弥足珍贵。”

Brocato太太与前夫Earle Blakeslee创办了圣路易斯-奥比斯保当地最早的一家金融公司,后来管理资产发展到近10亿美金。

Brocato太太积极为艺术博物馆、大学基金会、教会等社区团体提供捐助,是当地慈善事业的领头人,担任了多个团体的董事,也是世界著名的加州国际合唱节的最早赞助推手,2010年被评为“年度慈善家”,儿子Sam Blakeslee是加州州立理工大学(Cal Poly)先进科技与公共政策学院的创院主任,曾任加州州议员和州参议员。

Joe Bracoto先生退休前是一位大学商学教授,也曾担任一家大型铁路公司的总监,同时是一名企业家。

他强烈赞同太太的看法。他说:“演出是一场视觉奇观、音乐奇观,非常鼓舞人心,让人心满意足。看完演出,你对生活充满满足感,太妙了!色彩不同凡响,天幕也极其出色。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出色!”

越战功臣:神韵的美丽必须眼见为实

年逾八旬的越战老兵Jim Lopez是Minter Field航空博物馆的董事,曾参加逾1000次飞行行动,立下赫赫战功,被授予空军飞行员的最高奖章Distinguished Flying Cross。他看过4月18日晚在圣路易斯-奥比斯保表演艺术中心(Performing Arts Center, San Luis Obispo)的神韵晚会后表示:“很精彩,我希望能有更多人来观看,演出壮观恢宏。”

他特别提到对舞蹈演员们的印象,“他们都差不多一样的身高、一样的身段,而且他们彼此之间的配合那么默契,真是太棒了!”

因为曾在亚洲多国驻扎,Lopez对亚洲的文化略有了解,“但是我们对中国所知不多,有点好像被搁置在一边,没人想谈起。”而观看神韵让他非常想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更多更深的了解。“这(神韵)太棒了,我们以前没有接触过中国的文化,但是我们非常需要对其有更多的了解。”

Lopez表示:“对于那些没有接触过如此古老国度的人们,这(神韵)是一次美丽的体验,他们可以了解更多的历史和文化的美感。我们能够更加理解为何人们有不同的风俗,这很好。我们应该能够求同存异、互相欣赏。”

他从神韵中学到很多中国文化的知识,“因为她带来一种我们不知道的文化,让我们对其有所了解。(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很多不同朝代,有很多东西是书中和学校学不到的,只有来这里(神韵晚会)才能体验到,这也让我更想研究一下中国的各个朝代。”

Lopez鼓励更多人来观赏神韵,“你只有来看这样的演出,才能接触这样的文化。别人跟你描述,并不能让你真正欣赏文化和演出之美,你必须自己亲眼目睹,才能真正地欣赏。”

国际领先有机农业公司总裁:喜欢演出中所有的音乐

Noah Small是Pacific Organics, Inc.公司的总裁,该公司是提供农业咨询服务、种子生产、设备分销服务和有机土壤改良的国际领先企业,合作伙伴包括加州的Ag Soil Works、澳大利亚的Yeoman’s Plough、荷兰的FarmaX以及Enza Zaden公司。

看了演出,Small先生赞叹:“太精彩了!我爱这个演出。特别喜欢那位演奏的女士,她弹奏的那个乐器(二胡),真的令人惊叹,那位男高音也非常出色。”“我喜欢演出中所有的音乐,因为他们真的触动了我的情感,让我想起了许多听过的歌剧。我喜欢听歌剧,我想,如果我听更多这样的音乐,我大概就可以开始听中国歌剧了。”

他说,喜欢演出呈现的中国传统,“这个演出使用舞蹈来融合传统,使用东西方的乐器等等,将一切融合得非常出色。”

他十分喜爱演出灵性的一面,并表示演出展现的中国文化打破了美国人的固有观念,“我认为在美国这儿打开人的思想很有益,我们对中国有一种固定的看法。我认为越多人来看这个演出、听这些音乐、了解中国古老的历史和哲学,对在美国的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最后他说:“精彩绝伦的演出!我还要来看,如果明天还有一场,我一定会来看的。”

高尔夫球场主对神韵充满感恩

圣芭芭拉县扎卡泉高尔夫球场(Zaca Creek Golf Course)业主Mike Brown带着11岁的女儿Macy一同来欣赏神韵。父女俩都非常喜欢。Brown先生说:“这是我这辈子看过的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出。我女儿是女高音,这是部分背后的原因。但我还会再来看。”

女儿Macy说:“舞蹈让我感动落泪,太不可思议了。非常令人敬佩。”

Brown说中国舞令他非常震撼,“我是说视觉上……我不知道有没有语言可以形容,对我来说非常震撼。”他对神韵为恢复传统文化做出的努力而充满感激:“他们能把传统保持下来,并带给我们,让我们有机会体验和欣赏,我觉得非常感恩。”

他说,演出所展现的神性主题是人类共有的:“我觉得这是人类美好的共同点(神性),能看到文化的共同点非常棒。”他对演员修炼法轮大法也全心全意地支持。

他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每个都要看,绝对每个都要看。我非常感恩。”

金融公司创办人:创世主的圣光 让我如过电一般

Jeff Forrest是CORE金融集团的共同创办人。他说看神韵演出有如同过电一般的感觉,“真的不同凡响,令人欣喜。所有的舞蹈演员,看不到一丝失误。演出是如此鼓舞人心,有些场景我会感到如过电一般,所有的动作都很干净利落。喜欢善良总是能战胜邪恶,有一种痛快的感觉。”

他如数家珍地列举自己喜欢的舞蹈,并表示:“真的大开眼界。最不可理解的是这样的演出在中国竟然不能演。全世界都能看到神韵演出,但是你无法在中国看到。只要有迫害,这种情况就会存在。”

“这种迫害让我们的眼界打开了一点,知道了有人想出来,想要自由,但是却被阻止,因为共产党说不允许。我以前不知道这种迫害很普遍。这大概就是让我感觉如同过电一般的地方:创世主的圣光,善良最终战胜了邪恶。”

最后,Forrest先生用“A+++”来形容他对演出的高度赞扬。

离开圣路易斯-奥比斯保市,神韵世界艺术团的下一站将会到南加州的长滩市,从本周五到周日再举行四场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