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芝加哥20场神韵完美落幕 3.2万观众震撼感动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18日】

3个城市、跨时4周、20场演出、3.2万观众,享誉国际的神韵艺术团于4月15日成功结束2018年大芝加哥地区巡演,在创造票房佳绩的同时,也为当地观众带来精湛的艺术享受及心灵深处的感动。

神韵艺术团于3月22日在西北郊罗斯蒙特剧院(Rosemont Theater)开启大芝加哥巡演首场,上演7场后,在西郊奥罗拉派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er)再演7场,最后以市中心哈里斯剧院(Harris Theater)的6场演出收尾。20场演出几乎场场爆满,周末场次多数售罄。据神韵主办方介绍,共有约3万2千名观众欣赏了神韵演出。

奥罗拉首演 当地名人盛赞

今年神韵第一次来到芝加哥西郊的伊州第二大城市奥罗拉(Aurora),在古色古香的派拉蒙剧院上演了7场演出。神韵首次在该地上演,票房格外火爆,多场演出加座后售罄,周日晚的新增场次也获爆满票房。当地观众反响热烈,演出结束时起立鼓掌,向艺术家们表达谢意与赞美。

神韵演出所在的派拉蒙剧院的基金会(Paramount Arts Centre Endowment)主席Arlene Hawks女士和Dick Hawks先生坐在第一排观赏演出。神韵在全美乃至全球各地巡回,让Hawks感到神韵“声望非常高(prestigious)”,而神韵能将中国文化带到奥罗拉令她十分感动。

对于演出的艺术价值,Hawks说道:“他们的训练无与伦比,(应该是)要从非常小开始训练,他们动作的精准度,每一个动作都轻盈无比,这在所有的舞动中都能反映出来,他们应该为此感到十分自豪。”

奥罗拉所在的凯恩郡的书记官John Cunningham也和太太观看演出,“演出散发着喜悦和乐趣,绝对令人愉悦,是我看演出最棒的体验之一了”,Cunningham衷心感谢神韵把演出带到奥罗拉,带到派拉蒙剧院。他说:“没看过的人,一定都要来看这个精彩的演出。”
观众跨国、连年追看

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成立十多年来,已经有五个演出团在全球巡演,盛名远播世界各地,同时也积累了不少连年追看的粉丝。

神韵自2006年成立以来年年在芝加哥上演,数学家、伊大芝加哥分校教授Vera Pless也年年入场观看,至今十多年无一例外。问及为什么每年都要看时,她说:“因为她太美了呀!”已经87岁的Pless爽朗地笑起来,“我绝不会错过的。”

专为世界第四大军工生产商Northrop Grumman公司招聘技术人才的Michael Day今年是第三次观看神韵演出,他每年都带新朋友来。“每看一次,都有一种新的感受。每当我走出剧院,都感觉离神更近了,对信仰有一种更清晰的理解”,Day说,“我很希望再度回来,再次充电。”

来自伦敦的Artios Pharma生技公司首席商务官Nick Staples刚下飞机,就赶到剧场看神韵。他表示在伦敦就看到神韵广告,但在那里没买到票,于是到芝加哥观赏。“非常精彩,风格很独特,对我是一种非比寻常的体验。”Staples说。
神韵门票成为热门礼物

随着神韵艺术团美名广传,越来越多观众将神韵演出的票作为礼物送给家人或朋友。 前AIG跨国保险公司部门总裁Vince DeConti和太太Lynne DeConti就获得了这样一份惊喜,那是他们的女儿送给母亲的生日礼物,“我们已经等了四个月了”, DeConti女士兴奋地述说,“她(女儿)问我生日最想要什么,我说:世界上没有什么比看神韵会更让我开心的了。”

芝加哥南区旅游局局长Jim Garrett也将神韵票送给太太作为结婚纪念日和生日礼物。看完演出后Garret赞不绝口,“每一个节目都是新的惊喜,感觉节目是一个比一个精彩。”

美国银行高级副总裁Renee Stelter也邀请姑母Delores Witaszak观看神韵。为此Witaszak特地从底特律赶来芝加哥,去年就看过神韵的她说道:“感觉就像第一次看一样美丽!”Stelter也赞美神韵是“视觉的盛宴”。

主流精英盛赞艺术水准尽善尽美

神韵艺术团通过舞蹈与音乐的共通语言展示历史故事、神话传奇与当代史诗,众多主流观众对其完美呈现的艺术形式赞叹不已。

芝加哥大学著名医学教授Sandy Finkel表示,他喜爱演出的一切,“我喜欢翻腾的动作、舞蹈、各种形式的节目和动态天幕……令人惊叹。”他赞赏神韵乐团的高水准演奏,“杰出、精彩,演奏得非常好,管弦乐团规模很大,乐器组合非常漂亮,指挥水平也非常出色。”

美国银行副总裁Jay Warner表示自己被“完全震撼”,“舞台上二十多位(演员)完美同步,那所需要的技巧和体能要多高啊!真是了不起!”

歌剧演员、曾获评印第安纳西北区“最佳特色女演员”的Sheree Gudeman盛赞神韵歌唱家技巧非凡,“他们(神韵歌唱家)完完全全掌握了这一(呼吸方法)技巧,而且他们对每一个音符拿捏得很稳、能够保持住。”

摄影系教授Donald Kouba用“绚丽夺目”形容神韵的色彩,“有几次我都屏住呼吸”,“演员舞动着长长的缎带,婀娜多姿,令人喜爱。看着她们舞动的姿态,舞蹈的排列组合,实在是赏心悦目。”

壁画艺术家Jennie Nicklin强烈地感受到神韵所用色彩的活力,“大幕拉开时,我的眼里涌出泪水,她是如此的美好。”“(神韵的)色彩是那么的富有活力和纯净,你不可能从照片上分辨出它们是多么的明亮和美丽。我非常高兴我能够亲眼看到它们。”

艺术品收藏家Carol Barbieri如此描述道:“神韵是舞台上的一件艺术品,是灵动的艺术(art in movement)。”

复兴中华传统 观众感佩

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五千年神传文化为宗旨,致力于恢复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观众纷纷表示从演出中看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亦赞赏神韵恢复传统的使命感与付出。

华人专业摄影师Kelvin Lin在奥罗拉欣赏神韵演出后表示,这是他看过的最令人惊叹的演出之一。“作为一个华人,我为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感到自豪。 ”

神韵中有多个传统文化故事,林先生说:“这些故事太棒了,我很喜欢。”他提到观看神韵对女儿了解中国文化很有帮助。

食品制造巨擘JBT旗下JBT FoodTech主席Steven Smith说道:“中国文化太久远了,因此很有传统。(神韵)让你看到不同的舞蹈都有它的根基,如苗族舞和其它舞蹈非常不同,舞蹈动作很有民族风味,有独特的韵律和舞步,我对此很欣赏。中国真是一个广博之地,拥有如此丰富的文化。”

美国第二大连锁药店Walgreens的前高级副总裁Dennis O’  Dell表示,中国以其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影响了世界各国及其信仰,“真正研究中国历史的人总会对其怀有崇高的敬意”。他从神韵中“看到对中国历史的自豪感和尊敬”,希望神韵以其“使命感和付出”复兴中华传统。

西北大学教授、工程学院资深副院长 Ajit C. Tamhane赞叹:“要能回到(神韵里的)传统文化中,该多美好!”“我们需要回归到那样的传统文化。”。

芝加哥西郊私立文理学院Judson University校长James Didier也说道:“看得出来,中国人在从前是非常有信仰的,现在这种精神信仰似乎在复苏。”

展现信仰内涵 观众感受灵性升华

除了技艺精湛的舞蹈、中西合璧的音乐、华美的服饰和动态天幕,神韵演出更展现敬天信神、天人合一等中华传统价值观。特别是发人深省、蕴含人生真谛的独唱歌词,带给观众感动,也启发他们关于人生的思考。

芝加哥第二大银行Wintrust贷款部总裁David Hrobon在神韵演出中感受到鲜明的神性,“节目册上介绍说,他们不光练习舞蹈,也打坐修行,这体现出精神层面,而神韵就是要复兴这样的(精神)传统──天人合一、对土地和民众的保卫和精神信仰的沟通等,这都是我看到的神性。”

美国第29大银行Northern Trust资深副总裁Gregg Steamer表示,从神韵中看到人神之间的连接,“她展现了神性,回到我们的本源之地,那或许是宇宙中的星系。也讲到,如果你做好人,就能够找到返回(本源)之路,这些都很美好。”

跨国律师事务所McGuireWoods合伙人Wade Kennedy透过演出对中国文化有了新的理解,“我看到神与人之间通过信仰相连接,这在中国传统中相当重要。正如开场节目中展现的,先是天上的圣,然后是地上的皇,这就是中国的起源。”“节目中还传递了一个讯息:在现代生活中不要失去与神的连接。”

资深摄影师Daniel DuVerney感受到演员由内而外的美,“你可以在演出中看到他们内在的美好,由内而外散发出来,传达给观众,我被那深深地吸引。”“女高音唱到,不要让现代(观念)挡住了你的神性一面,我觉得那太好了!”

获奖魔术师Frank Glab感悟道:“神韵表达的是爱,是超越我们血肉之躯的。她传递了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讯息。我觉得这很美。我觉得这也提升了整场演出的能量,人们会从中找到快乐和幸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