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莅临莫札特故乡 名流喜见传统价值复苏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17日】

今年是神韵第三次莅临奥地利的萨尔兹堡著名的大节庆剧院(Großes Festspielhaus),2018年4月16日,剧院内满场观众静静地、全神贯注地观赏神韵演出。席中大多是来自奥地利和德国巴伐利亚州的观众。当地人非常注重传统,因此,神韵演绎的中国传统的价值观得到很多观众的共鸣。

萨尔兹堡(Salzburg)是音乐名城,是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莫扎特不到36年的短暂生命中超过一半的岁月是在萨尔兹堡度过的。这里也是指挥家赫伯特‧冯‧卡拉扬的故乡,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老城在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大节庆剧院(Großes Festspielhaus) 建于1956年,是为萨尔兹堡音乐节建立的,成为奥地利萨尔兹堡的骄傲。在修建剧院的过程当中,赫伯特‧冯‧卡拉扬亲自给了很多建议,并把音响效果调到让每个座位都能听到精准的声音。节日大剧院拥有很大的表演空间,拥有世界上最宽的舞台之一。

学会宽容 畅销书作家表极大敬意

“我们很激动,我们很激动,对这场演出表示极大的敬意。”Hera Lind女士如是说。“舞蹈演员的柔韧性 令人难以置信,这些梦幻般的年轻演员展现的艺术,当然还有编导和舞剧。整个艺术作品完美无瑕。”

Hera Lind是德国畅销书作家,她的著作被印刷出版了1200万本,是德语娱乐性女性文学作品中最成功的作家之一,光小说就有三十多本,还有不少被拍成电影。她也是一名歌手、女演员,90年代她曾在德国国家一台和二台电视台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人。她是德国何塞卡雷拉斯白血病基金会José Carreras Leukämie-Stiftung正式任命的大使。目前她居住在萨尔茨堡,她的先生Engelbert Lainer是旅馆老板。

“这些舞剧给我以启迪,虽然我不熟悉中国历史,但她令人印象极其深刻。”Lind说。她还提到节目中表现法轮功学员坚持信仰的故事,令她印象很深刻,“我看到了很多与基督教相似的地方,但我也看到了其它世界宗教的相似之处,我要这样说,每个人有权利拥有他的信仰,这非常重要。”

神韵演出给了Lind 女士很多启示,“我感受到的一个美妙的信息是:相互尊重、宽容、传播对生命的热爱,以及允许每个人拥有他的文化和信仰,保持他的传统之根。今晚传达的信息之一也适用于我们基督徒和我们西欧人。”

她的先生Engelbert Lainer很喜欢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传统对于社会非常重要,看到中国文化现在开始慢慢进入欧洲,这是令人欣喜的。我们现在开始明白这一点,我们在欧洲对此没有任何印象,没有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传统的途径。现在我们了解到她,很有趣味,令人愉快。这场演出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他还说自己感受到强大的能量,“非常强大的能量,充满活力、对事业的热爱、节奏性和准确性,从这些演员身上感受到了。这是非常特殊的,非常美妙,需要很多自律性和对事业的热爱。我们非常赞赏。”

德国联邦十字勋章获得者:丰富的传统价值

“精湛的舞蹈,我们心满意足。”慕尼黑企业家、德国联邦十字勋章获得者Friedrich P. Wackler和太太Donna Wackler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绚丽的色彩,美妙的音乐,顶级的舞蹈家。”太太对此也赞不绝口。

Wackler Group公司成立于1909年,目前是家族的第四代在经营。该公司在全德国有超过20个分部,共约6,000名员工,是德国领先的建筑设备管理企业之一,拥有6项标准质量认证。Friedrich P. Wackler2013年获得德国联邦十字勋章。

从演出中他们都感到神韵艺术家全身心投入演出,太太说:“他们绝对是这样,(舞蹈)是如此的优雅和不可思议的美。美!真的是太美妙了。”她解释说神韵触及到她的心灵,“我几乎要⋯⋯”说到这里,她哽咽著抑制快要流下来的泪水。

Wackler接过话题:“我想要说,演员们都极富表现力,给人带来极好的心情。”太太说艺术家给她的感觉是,“非常暖心。幸福的,极具神性的感觉。”

两夫妇从将近200公里以外的德国慕尼黑赶到萨尔兹堡观看神韵演出,是通过太太的妹妹介绍慕名而来的。

Wackler夫妇一致认为神韵演出传递的中国传统价值非常重要,Wackler说,演出中有“非常多的传统(价值)。我们非常喜欢。”太太觉得自己还看到了“忠诚,还有爱和传统”。

他们都认为这些中国传统文化对当今的社会非常重要,“我们来自巴伐利亚,来自慕尼黑,传统是非常重要的,”太太解释道。

知名公司前销售主管:神韵在全球开启恢复传统之路

“观赏神韵令我收获颇丰。”这是Maximilian Wintergerst的第一观后感。他是德国知名眼镜有限公司Rodenstock的前销售主管。这家公司成立于1877年,现在拥有4,500多名员工,产品在世界13个国家销售,年营业额达4亿欧元。

Maximilian Wintergers说:“神韵美不胜收。我之前听说过一些关于演出的事情,所以慕名而来。” 现场观看了演出后,他表示,“神韵所有的因素,服装、音乐、动态天幕,一切都是那么美妙,我好几次激动得发抖。我几次想‘天啊,几千年历史……’(舞台上呈现了)一个如此美丽的世界。”

谈到神韵对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Maximilian Wintergers非常认同。他说:“想真正恢复传统,使之再生,不仅要在舞台上,而是整体,其实是在全世界进行努力。我觉得这是(神韵)为全球作出的一份贡献。我觉得这其中有很多很多内涵,可是我找不到词汇,无法表达。”

他希望神韵获得更大成功,让更多人受益。他说:“今天听说,目前有五个团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我只能希望,还会有更多的团,并且有更多的人从中获得启发。”

Maximilian Wintergers表示,他也追求精神信仰,而且他认为,有信仰的人所收获的都是相同的。他说:“我在这条精神之旅上已经走了几十年了。信神的人得到的是相同的,无论是叫上帝、神或其它什么,总之,人不是只活一次,而是很多次。有时人做错了,有时又做好了,如此反反复复。”

“人最后的提升,无论是以哪种形式,最终是通过博爱,这是关键;而神韵把这一点很细致地传递表达出来了,我觉得非常美。”他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