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临日本 东瀛观众将迎接两周15场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17日】

结束了韩国巡回演出的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风尘仆仆地于16日下午3点钟抵达日本东京的羽田机场。近百名神韵艺术家们大方地步入机场大厅时,粉丝们随即涌上前去献花问候。粉丝们的礼赞引起周围游客的好奇观望,成为机场难得一见的景观。

“无可挑剔 全方位的艺术飨宴”

在日本有多次演出经历的神韵国际艺术团的长笛演奏家陈缨表示,日本人对品质都有很高的标准,“而我们很自豪向日本观众呈现这台演出,因为她是极其精美精致的,每一个节目大幕一拉开带给观众的都是惊喜,很漂亮的惊喜,同时带给你下一个期待。”

她表示,在全球,不论是英国、德国、美国等艺术圣殿里面演出,都赢得了最佳的赞誉,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被众多资深的舞蹈教育家、舞蹈家赞“无可挑剔”。陈缨说: “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伴奏是神韵独创,首屈一指。不论视觉、听觉和心灵上,都会带给观众一个全方位的艺术飨宴。”

随团第六次来日本演出的领舞演员陈佳伶表示非常喜欢日本的民情风俗。“日本人礼貌、含蓄,日本是个很有内涵的国家”,她说,“端庄的和服、唐朝风格的建筑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表示美味的日本拉面也是她喜欢的美食。

对于观众、粉丝们期盼的演出内容,陈佳伶说,有大家喜欢的西游记的故事,还有耳熟能详的古典故事等。她说:“神韵演出是触及心灵的演出,带给观众的是耳目一新的感受。”“希望大家别错过神韵演出。”

舞蹈演员陈佳伶接受粉丝献花。


舞蹈演员接受粉丝献花。

粉丝翘首待神韵

三年前首次观赏过神韵后就成了神韵粉丝的广田宽光,回想起首次看神韵的感受时表示:“歌曲的歌词触动心灵深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演出激发了他对中国历史的兴趣,之后他便开始大量阅读中国历史。

“中国历史真的可以用‘伟大’来形容,历史长河中可谓‘英雄辈出’。”他赞叹地说,“神韵让我认识到中国历史对日本乃至世界都影响深远。”

一家公司的老板菅野女士介绍说,每年神韵来日本时都会到机场一睹神韵艺术家们的风采。她说:“神韵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来到日本演出是我们的荣幸,希望更多的日本人来观赏。”

IT公司职员金井爱华女士形容她此时的心情是“等待中既紧张又兴奋”。她说,“现在打开电脑即可看到神韵的演出资讯,神韵在日本已是名声在外,东京演出票已经售罄。”并祝愿神韵在日本的演出圆满成功。

男高音歌唱家天歌接受粉丝献花。

15场演出 让日本春色倍增

据日本神韵售票中心的牧聪士的介绍,去年一家公司的会长观看了神韵在名古屋的演出后被神韵的歌词内涵所打动,表示要把歌词内涵告诉给公司员工。牧说:“今年这位会长早早地打来电话预订了7张票,说要邀请部分公司员工一起来观赏神韵演出。”

神韵今年是第11次来日本演出,神韵诠释出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在日本民众中引起共鸣,日本各地不乏钦慕神韵的粉丝。日本神韵售票中心的邵女士表示说:“有的观众在美国没机会观赏到神韵,回到日本看到演出信息,喜出望外地订了票。”她说:“与往年一样,今年也有来自各地的订票,来自北海道、冲绳的订票观众也很多,观众表示观看神韵也成了他们一年一度的活动日程。”

神韵国际艺术团将于4月17日至5月2日在日本的东京、宇都宫、川口、名古屋、西宫、京都举行15场演出。日本神韵票房中心的人士表示,从国际大都市的东京到千年古都的京都,历经两周,期间正值日本春暖花开的黄金时节,神韵演出一定令日本春色倍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