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墨西哥未演先热 首都票房告捷 克城售罄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17日】

在刚刚结束的上周末,神韵三大艺术团──巡回团、世界团、北美团分别在美国东部华盛顿DC、美国西部洛杉矶以及美国中部芝加哥三大城市同步进行演出,另外的纽约团在欧洲德国不来梅,国际团在亚洲韩国釜山巡演,所有场次全部爆满,盛况空前。与此同时,墨西哥克雷塔罗(Queretaro)市将于5月8-9日上演的最后一张神韵票售出,而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所有高价门票在演出一个月前全部售罄。

神韵通过纯正而历史悠久的中国古典舞、东西合璧的交响乐、栩栩如生的动态天幕和巧夺天工的传统服饰,生动地将古代的神话传说展现在全世界的舞台上。无需语言,几乎所有的观众都看到了神韵的价值。在现代社会,神韵逆流而上,致力于推广传统文化,受到世界各地民众的赞扬与推崇。

墨西哥是美洲文化大国,拥有古代印第安人创造的灿烂文明,是美洲三大古老文化中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的发祥地。在过去四年来,神韵在墨西哥屡创票房佳绩,巡演规模逐年扩大,而今年,截至4月16日,神韵已在世界各地热演近四个月之久,以致于神韵在墨西哥未演先热,人们翘首以待。

神韵艺术团将于4月28日开启墨西哥巡演之旅,届时将抵达墨西哥五大城市:墨西哥城(Mexico City)、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蒙特雷(Monterrey)、普埃布拉(Puebla)以及克雷塔罗(Queretaro),历时16天。

墨西哥城神韵高价票全部告罄

神韵将于5月初再次莅临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将在墨西哥顶级剧院墨西哥国家大剧院进行三天四场演出。神韵墨西哥主办方代表David介绍,该剧院开放的有效座位有五千多个,高价票十分抢手。迄今为止,国家大剧院的所有高价票全部售罄。

David说,一些观众买票时都表示自己久闻神韵大名。他们去美国、欧洲旅游时了解到神韵在世界各地备受欢迎。也有些人是在美国德州、佛州迈阿密的亲朋好友的推荐下,早早买好票,期盼一睹“世界第一秀”的风采。

“在墨西哥城,还有一家银行每年拨出一笔活动经费,鼓励员工们去看神韵演出。”David说。

克雷塔罗加场加座 均全部售罄

墨西哥克雷塔罗(Queretaro)当地民众踊跃买票,原定于5月8、9日的两场演出均告售罄。神韵墨西哥主办方决定临时加场,结果在距离开演20天前也全部售罄。主办方在两个星期前打开了原本不对外开放的边角座位,结果也全部售出。

克雷塔罗在过去5-10年来是墨西哥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吸引跨国企业纷纷落驻。良好的就业与生活环境,吸引了不少墨西哥精英人士迁入该市。

David说,“周三下午4点的加场演出,也有上班族人士请假看演出,就让人感觉克雷塔罗民众非常珍惜神韵来此演出的机会。”

他举例说,一对夫妇在商场里看到神韵信息后,当场向售票人员表达感激之意。两人之前曾开车来回6个多小时,到墨西哥城观看神韵演出,今年当他们得知神韵将来本地后,欣然买票,并广而告之。

神韵艺术团今年在墨西哥巡演的第一个城市是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将于4月28日开演。两天四场演出的高价票也全部售罄。

今年巡演的第二个城市是普埃布拉(Puebla),这将是神韵第三年莅临这座历史名城。普埃布拉大都会剧院将开放五千个座位供观众观赏演出。普埃布拉市旅游局局长Alejandro Canedo Priesca曾在2016年普埃布拉首演时前来观看演出,曾特别为神韵艺术团颁奖。他说:“神韵这个‘热门大片’各地都抢,我们很荣幸神韵选择了墨西哥首都和普埃布拉市,作为人类的文化遗产,能够邀请他们来演出是我们的骄傲。”

靠近美国边境的墨西哥城市蒙特雷(Monterrey),今年5月11-13日也将迎来神韵三天四场演出。蒙特雷是墨西哥第三大城市,也是墨西哥第二富裕城市,在蒙特雷都市圈的圣彼得区是整个拉丁美洲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很多工业企业、银行财团的总部,以及很多蜚声国际的大企业也座落在蒙特雷。著名的Auditorio Pabellon M剧场也可容纳两千名观众。目前神韵演出门票正在热卖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