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神秘村庄每年“长高”2公分 科学家无解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17日】

英国科学家发现,该国德文郡(Devon)威兰德村(Willand)的地势每年上升至少2公分,情况诡异,但他们迄今尚不清楚真正原因是什么。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该国一家测绘公司最近在编制2015至2017的卫星地图,以创建第一个与土地变动有关的全国性地图。其使用的技术可将相同位置在不同时间的照片重叠在一起,所以地势高低的微小变化也看得出来。

该公司的研究人员发现,威兰德村的地势每年会增高0.7英寸(2公分),但不知原因为何。

该公司首席技术长索特(Andy Sowter)表示,他们询问过英国地质调查局(British Geological Society),威兰德村是否曾从事可能会使水渗入地层、导致地势隆起的采矿业,但当地并没有采矿的历史。

索特说,对该村村民而言,这地势的变化是察觉不出的,也不太可能会造成建筑物损坏,但因为有一条高速铁路经过这个区域,如果地势持续上升,将会影响通车安全。

目前这个会“长高”的地区呈椭圆形,宽约1.2英里(2公里),已由多个卫星侦测到。

多名专家主张,这个地区之所以会隆起,与地下深层有关,可能是大环境中某些不明物体的排放或外泄情况所造成的。

索特则认为,这个隆起的地区范围颇大,整个村庄都在移动。不论该现象是自然或不自然的,有关当局都应该深入地下进行调查。

他说:“如果这是地下的液体渗漏,或某种废物的排放,那可能会对环境造成威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