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乐团日记(二十六): 配合中展现大法的神奇

宇音圆


【正见网2018年04月27日】

《天国乐团》
法鼓法号显天威
去邪除恶唤回归
末世救人惊天地
法正乾坤放光辉
-《洪吟》

夜已深,难以入眠。提起久违的笔,写下今天令人激动的一幕:旧金山天国乐团的大法弟子成功的进行了一场非凡的彩排摄像,整个过程费时约6个小时。这个彩排录像是为申请参加世界著名的美国玫瑰碗大游行而做的。

缘起

2017年,乐团递交了参加“美国玫瑰碗大游行”的申请,虽然当时我们的水平有限,但还是进入了最后评审,可是因为我们的吹奏水平和队列都没有达到一定的专业水平,最后还是落选了。但是天国乐团雄壮的乐曲和亮丽的大唐服饰却令评审们耳目一新。他们给我们提出了中肯的反馈。

2018年初,乐团又提出了申请计画。不同的是,这次申请 ,乐团提出邀请顶尖的专业拍摄团队为我们进行拍摄,并且还需要租用高质量的场地进行拍摄。听起来是一个比较巨大的费钱费时费力的项目,如果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是否值得做?

为此天国乐团进行数次深入的法上交流,是否应该继续申请玫瑰碗游行。当时各种想法都有,有人觉得就我们目前的水平,要申请这样一个世界一流的游行 ,是否还不是时候?有人觉得花费太大,值不值得?但是大家最后达到共识,这是一个大面积救人的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不能错过。

意见统一了,乐团很快做出 了一个完整的训练计画,并且一步步的开始了紧凑的训练。

坚韧不拔的行进训练

旧金山天国乐团首先面临的就是队列的问题 ,可以说是很令人头痛的事儿。每次游行都面临着转弯会“甩”,横排不直,竖排弯曲。还有每个人的姿势各异,有弓着腰的,有只顾低头看路不看指挥的,有上下乐器的问题 ,还有步伐不整齐等等诸多问题。

慈悲的师父为我们做了周密的安排。

看似偶然 ,我们的乐队指挥请来了美国最好的军乐队的行进教练 。行进课变得很频繁,几乎每周团练都有两三个小时的行进训练。刚开始训练时,真是惨不忍睹 。但是专业训练就是不一样,行进教练非常有经验,从每个人的姿势开始,到如何左右肩线看齐,如何掌握队列之间的距离,并划线进行转弯训练。每次都能看到明显的进步 ,大家的信心也在不断的上升,参加训练的人也越来越多。

有时烈日当空,有时寒风凛冽。行进课依然按日进行。大家都很自觉,都知道这个行进课的重要,关乎救人的大事。有时这次学到的东西,下次来了,好象大家都忘了。就又重新反覆的排练 。经过一次次的排练 ,渐渐的大家做的越来越好。在离彩排日子不远的庆祝三亿人三退的​​游行中,天国乐团的队形的整齐度有了显著的提高。

第一次彩排的拍摄

时间过的很快,第一次拍摄彩排的时间终于来到了。大家纷纷驱车而来,在一个非常高档专业的学校体育场进行拍摄。

拍摄开始了,还没有进行多久 ,摄影师就委婉的指出了我们一系列的问题 :不够专注,行进时有不少人在聊天。队列在镜头里歪歪扭扭,无法拍!大家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认真对待这个来之不易的拍摄机会。

不管摄影师如何的不满意,大家还是按计画一次次的进行彩排,录像。摄影师也一次次的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这个玫瑰碗游行的标准是如何的高,如何的重要,有几千万人看。这样,一直排练和拍摄到天黑了,体育场的大灯也要关了,第一次彩排拍摄就这样结束了。

正式拍摄在完美配合中展现大法神奇

时隔两周后,唯一的一次正式拍摄时间来到了。按照拍摄组的计画,正式拍摄开始了。

第一个拍摄场景是,指挥在镜头前介绍天国乐团,天国乐团的队伍作为背景从指挥的身后行进过去。由于不能用节拍器打拍子,也不能打鼓,所以大家得在无声中迈步前行。游行指挥在前面上下舞动法轮金仗,大家开始迈步,但是脚步变得很乱。连续做了几次都不行。后来指挥要求大家背《论语》和发正念。然后再来一次,出乎意料,通过了!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

另一个场景是,两行单人排列的队伍成直角形,交叉行进。排练了 几次后,也通过了。一阵低低的欢呼声伴随着一阵鼓声。

就这样,一个场景一个场景的拍, 就好像一个关一个 关的闯过去了!大家全心全意的配合拍摄组,不厌其烦的重复拍摄,场面祥和,变得越来越顺利。据站在后面的一位铜管手反馈,每次重新排列,校正队形时,前面一个人动了位置,后面的的人马上自动调整自己的位置,大家互相提醒,互相配合,直到后面的人只看见她前面的人的后脑勺,使队形变得非常整齐。

每一个拍摄场景,都是拍摄组的精心设计。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一遍遍演练拍摄直到满意为止。拍摄组与乐团的无间配合, 指挥和乐团之间的默契配合,乐手与乐手之间的密切配合,祥和的圆容的交织成一幅壮美景观。

精彩的定点演奏动人心魄

夜幕降临了,体育场灯光雪亮。最后的定点演奏开始了。首先是变换演奏队形,无人机在上空拍摄,很顺利的通过了。紧接着精彩的一幕开始了:

随着指挥一挥手,《星条旗永不落》的乐声顿时响起。当乐曲进入尾声时,出现戏剧性变化 。只见两名长号乐手拔步向前,身姿矫健,继续吹奏。一名满脸稚气的11岁小号手跃然而出,欢快的跑到指挥旁边,手舞足蹈,与周指挥共同指挥乐队。周指挥与他笑脸相望。然后这名小号手放下手中的小号,跑过来拉队伍前排的两名小号手出列,但没有得到回应。他也不气馁,又把一名吹短笛的阿姨拽出列,然后那两名小号手也欣然加入了短笛手之列一起吹奏,场面意趣横生。

当吹奏到最后的几个音节时,只见两名天国乐团的男乐手作出几个漂亮的毯子功翻腾,跃入阵前,两名女乐手欣然起舞,做出高难度的中国古典舞朝天蹬舞姿。此时整个演奏达到高潮,为正式拍摄圆满结束画上句点 。

师父步步慈悲呵护

回想整个过程,每一步都离不开师父的慈悲呵护 !从提出申请开始,乐团的法上交流,到专业的行进训练,再到邀请顶尖拍摄团队拍摄,直到最后完成正式拍摄,在师父的洪大法力加持下,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Mission Impossible” ),不可思议的完成了。它最珍贵之处就是大法弟子整体配合的全过程 ,一个精彩的证实法的历史瞬间将在宇宙中定格,永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