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华府持续爆满 各界精英领悟背后深意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14日】

在紧张忙碌的生活中,享受一场精神之旅,体验来自更高境界的美好展示,感悟生命与宇宙的关联——对于压力极大的商业人士来说,是难得的精神慰藉。4月13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华府肯尼迪艺术中心的第四场演出持续爆满,众多商界精英分享了他们的喜悦感受。

资深副总裁:注重修为 周围环境会随之改变

Jim Burner在马里兰州最大的信用合作社担任资深副总裁,神韵的精神内涵让他和妻子感到格外触动。

“无论你的文化背景如何,这样的内涵对于人类来说有一种共性,能够提升人的境界。这让观众对自身和我们的社会都充满乐观。演出更多地展现了美好的一面,而不是世界上险恶的现状。”Jim说,“而且用一种很美的方式呈现,视觉和听觉都感到震撼。”

妻子Jane Burner说:“最打动我的地方是,虽然我们的文化和背景各不相同,但对于神性的理解是共通的——这超越了文化和种族。我们刚才就在讨论,人类是有一种共性的。我们很喜欢这种感受,因为能产生共鸣,能感受到全人类对于精神追求的共同性和共鸣。”

Jim说:“我们知道在当今的中国是找不到了,因此这一切格外有意义。”

神韵的艺术家们以“真、善、忍”为准则,通过打坐、修炼心性使身心不断得以升华。对于这一点,Jim感到十分认同。他说:“我认为这很重要,对于我们来说也很有意义。因为这样会让人们不是只关注自己,更会考虑别人。注重自身的精神修养,周边的一切就会越来越好。如果能够拿出时间打坐、思考和体谅别人,这会非常有益。”

Jane则说:“我在节目册中读到,这些艺术家们认为他们在舞台上展现的才华是神的恩赐。我们能感受得到这一点!感觉这是来自于更高层次的展现,因为实在是太美了!谢谢神韵。”

总会计师:节目蕴含丰富精神内涵

总部位于维吉尼亚州的灯塔屋顶供应公司(Beacon Roofing Supply)是北美最大的住宅和非住宅屋顶材料分销公司。灯塔屋顶供应公司的总会计师Greg Jorgensen先生和妻子Christen Jorgensen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

坐在中间包箱座位的Jorgensen夫妇被如此美妙的演出打动。Greg Jorgensen说:“演出很有意思。我没想到节目的背后还蕴含这么丰富的精神内涵。”

Christen Jorgensen最喜欢演员的服饰和展现的历史。她说,有些朝代她不太熟悉,她准备做些研究,看看那个朝代是怎样的。

舞剧《前所未有的罪恶》让Christen深受触动。这个故事讲述了一对新婚夫妇,对未来的生活满怀憧憬,却因一场迫害化为了泡影。凭著对“真善忍”的信仰,丈夫走过了迫害,与妻子再续前缘。

“故事的本身就打动了我,我觉得这个节目蕴含着非常丰富的文化。”Christen Jorgensen说。

她说,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让她产生共鸣,“她演唱的那个歌曲让我产生很多共鸣,道德在下滑,信神的人正在遭受着迫害。” 她强调,“他们在努力恪守着自己的精神信仰和价值观,即使这一切都在发生著,甚至可能遭到迫害,他们还是在坚守这些价值观。”

Christen Jorgensen认为,这种价值观在全世界都是相通的。Greg Jorgensen说,他和太太的想法完全一致。

经理夫妇观神韵 多次感动落泪

“美得难以言表! 我最喜欢的节目之一是民族舞蹈和长袖舞,非常棒。”Peter Gaddis先生在观看神韵后禁不住这样赞叹道, “这场演出真的不可思议,颜色很华美,而且我喜欢这些故事。令人震撼!天幕背景也为演出增色不少。 我还特别喜欢背景的颜色和亮度,真的令人难以置信。”

Peter是美国超大型建筑公司Balfour Beatty Construction Service的质量管理经理。这家公司有上百年的,承建了包括美国国会图书馆、西雅图太空针塔、休斯顿火箭控制中心等众多地标建筑。Peter和太太Laurie一起到肯尼迪中心歌剧院观看了神韵。

Peter说:“我以前从来没看过舞剧表演。但是有天早上,我看到电视上的神韵广告,那颜色很壮观,广告深深吸引了我,我就想要来看。”

Laurie则说,她被感动得多次流下眼泪。Laurie说:“令人惊叹的美丽,我不止一次流泪。其实开场我就立刻流泪了,这真是太美了,我从来没有看过任何像这样的舞蹈。动作极其优雅美好,让我很感动,的确如此。这是他送给我的情人节礼物。 我刚告诉他这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情人节礼物,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完全不可思议的演出, 我会多看几次。太漂亮了!我会推荐大家来看。”

谈到神韵演出中的精神内涵,Peter 说:“我从小就信仰天主教,我有信仰,相信更高层生命的存在。演出充满了精神层面的信息,我喜欢这一点,非常有趣。特别是最后一幕非常鼓舞人心,我十分喜欢。而且我也绝对相信有一位创世主,这会使我们的生命更圆满,我们需要这些,所以我喜欢这些故事。”

前国防部项目经理三观神韵 领悟背后深意

“这是我第三次来看神韵了,每次看神韵演出都让我感受到不同的内涵。”前美国国防部项目经理Teresa Parco女士4月13日晚在肯尼迪艺术中心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后深受震撼。

“第一次看神韵,美到令人屏息凝神;第二次看神韵,带给我精神的启迪,因为他们的表演蕴含着精神内涵,让我感受到、知道总有一天我们都会回到天堂;今晚观看了2018年的节目,真是太棒了,太美了,给了我们鼓舞,让我们明白,在天堂有个属于我们的地方。”Teresa Parco仍清晰记得每次观赏神韵带给她的不同感受。

看到舞台上再现不同的历史朝代,Teresa Parco说,她很怀念久远年代以前的那个朝代,相对今天人的叛逆,那时的人更谦卑。

她说:“今天的演出让每个人了解到,我们不是粗野的人,我们也相信有天堂,相信有关爱,相信有平和。”

“我认为神韵艺术家就是神的使者,我认为他们真的就在重现神传文明。神意味着永恒,意味着神圣,意味着壮观辉煌。”Teresa Parco说。

她被神韵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深深震撼。“随着天幕上的光芒万丈,(创世主)从天幕中来到我们面前,令人叹为观止。”

Teresa Parco对高科技动态天幕制作,以及演员与天幕出神入化的配合尤为惊叹。“他们怎么做到的呢?神佛真的降临舞台上了?真的下凡人间,来到了我们面前?”

“他们运用电脑技术在艺术领域完成了一件伟大的制作,不仅舞蹈美,而且高科技的运用也很棒,这要经过很多的动脑思索,这要有很多的创造力,还要花费很多资金,才能呈现出这样一场完美的演出,让人感觉如此真实,从天上到人间,带给人身临其境的感受。这场演出真是大手笔的巨作。”

感受神韵音乐体现神性 音乐家全身心震撼

“从神韵演员细微的动作中,节目角色细小的手势动作中,你都可以察觉到丰富的情感!神韵对细节的重视留给我深刻的印象,更不用说他们的编舞了。”Coral Collins女士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后发出由衷的赞叹。

年轻的Collins是东亚研究专业毕业,曾经在日本和中国留学,并开始学习汉语。Collins同时也是一名音乐家,演奏长笛、钢琴和吉他,并且对作曲非常感兴趣。她和母亲Andrea Collins一起在4月13日晚到肯尼迪艺术中心观赏神韵。

Collins表示,她全方位地喜爱神韵的演出。她说:“我很喜欢神韵中的不同时代、不同朝代的内容,比如汉代的水袖和清代的花盆鞋等,这样的舞蹈真是妙趣横生,我非常喜爱。我还高兴地看到东方乐曲呈现在西方的交响乐团里。我事先了解过配乐,我想知道它是否真的有那么好。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人们要亲自来听神韵的音乐,因为她真的是很好,我很想多听听二胡和琵琶。”

Collins曾在交响乐队中表演过,她特别谈到了神韵交响乐团把东西方乐器融合在一起的难度。她说:“东西方记谱和标音符的方式是如此的不同,我真的很有兴趣看看神韵的乐谱是什么样子的,作曲家如何把它们融合在一起,这将是非常有趣的。因为你知道,风格差异很大的谱子很难合并,但是神韵把它们结合得非常之好。”

最让Collins佩服的是神韵音乐所体现的神性,“神韵的音乐绝对体现出了神性。聆听神韵音乐的时候我好几次感受到全身心的震撼,因为你能够充分感受到那些巨大的奏鸣及音乐的协调。尤其是在节目的最后,那个巨大的神,我想那是佛吧,你更能感受到身心的震撼。”

她说,“看到那么多神性的内涵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汇集、通过服饰和音乐展现出来,我真是万分激动。而且,我学到了一些关于法轮大法的内容,而我以前不太了解法轮大法。”

赞神韵能量很神奇 演出触动心灵

母亲Andrea特别强调了神韵传递出的能量,她说:“神韵的能量真是很神奇的。神韵的色彩也非常惊人,其天幕背景的视觉效果也非常有趣。我认为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这样艺术性的、数字化效果的舞台美术设计,真是非常的有趣。从那些舞蹈的翻腾动作和许多舞蹈动作中,我感受到了能量。神韵的舞姿、手臂的动作非常优雅。不同的服饰、手绢,这些都非常有能量。神韵演出的展示让人目不暇接,趣味横生,还有许多历史故事等。”

谈到神韵带来的灵性启迪,Andrea说:“我觉得神韵的舞蹈充满了神性,那两个反映在中国发生的迫害的节目,非常触动人心。我信基督教,但我相信神灵是一体的,是人类共通的。神韵非常能打动人,看到演出中神灵、神性降临到人们的身上,真让人感动,心中升起了喜悦,我觉得这演出非常能感动人心。”

最后Collins还提到神韵的节目指出了现今社会的问题和人们回归神性的障碍,她说:“神韵的最后一个节目中,你看到整个一大段中人们都在看自己的手机。我觉得这一幕讲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我们要抬起头来,需要互相对话,互相微笑,交流你的思想和信仰,告诉别人你的信念怎样能帮助你,怎么与别人分享,我觉得这些告诫都太好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