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 黑夜里的灯塔

珍惜


【正见网2018年04月19日】

春风婚后,才发现性格如此的不合,丈夫那种专横、野蛮的性格让她难以接受。他说的话没人敢反驳,大事小事都由他说了算,春风失去了自由,更谈不上快乐,活的十分压抑。

丈夫走到哪儿,都会挑起事端,弄得谁都不好过。在亲友面前,春风更是丢尽了脸,有时为点小事,对其说翻脸就翻脸,接下来便是骂声不断。

这天又因琐事,对妻打骂起来,春风伤心极了,心想:这么过一生有何乐趣?若离婚这流氓家伙不知去娘家如何的闹,马列无神论讲人死一了百了,干脆死了算了。于是拿起了毒药——自我了断!

也许是命不该绝,经过几天的抢救,又活了过来,可是春风早已万念俱灰,没有了生活的勇气,回到娘家,这时家人才知其水深火热。

若是以往,首个要求离婚的肯定是妈妈了。可是今天母亲却异常平静,劝道:“还是别离婚,生生世世都是缘,一切皆乃因果,欠了就得还。孩子我送你一本《转法轮》看看吧!一切答案都在书中。若读懂了你自会知道如何去做,若实在要离我也不管。”

春风不情愿的回了婆家,这哪里是死里逃生,分明又是回到了火坑!活着究竟还有什么意义?!整日在痛苦中,泪水一次次迷湿了双眼……终于有一天,她翻开了《转法轮》。

这时才大梦初醒,《转法轮》解开了她所有的心结,原来自己生活的不好都是在业力轮报中,是自己以前伤害了人家,今天自己才有这样的不幸,这是自己欠的债,怎么能不还呢?

《转法轮》还告诉如何做个好人,少造罪业,要想真正的解脱,也唯有修炼提高道德,将来才能去美好的世界。

从那时起,春风便按书上真善忍的标准做个好人,真正的以德报怨,丈夫再骂,则不吱声,再打则不埋怨,比班昭还班昭。事过后,该干什么还干什么。许多人可能笑话这纯是愚昧的傻瓜。

笔者知道这么一件事,一妇人丈夫也是经常打骂,普通人都是毛泽东讲的“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呗!”不吃亏,结果被打急眼时一下把丈夫干死。怎么样,这是尖瓜的悲惨下场吧!——家破人亡。她也被判了重刑,后来在狱中碰到大法弟子得法做了好人,提前出了狱,此人现在就离笔者十多里外的地方住。

转回话题,婆婆平日里对春风也不好,眼看着儿打媳都不管,而现在春风不计前嫌,只管对他们好。

丈夫由于前些年在钼矿打工得了矽肺,越来越重,只好由春风担起了所有的家庭重担,既要打工挣钱,家里家外的农活也由其一人干,她没有一丝的抱怨。

由于公婆年岁大了,需要照料,尤其公公瘫痪后生活上完全不能自理,儿媳照料实乃不便,可其夫却说不管自己出气都困难,还管他呢!于是照顾二老的生活也由春风承担了下来,两家来回的跑。

夫虽不说,但也看出其心里充满了对妻之感激与愧疚。春风则善解人意的告诉丈夫道:“别想那么多,我也有父母,我是学了大法才会这样的,要谢就谢我们师父吧!不然我绝对不会再与你过日子了。”

公婆作了八回中国梦,也没想到媳妇会去照料他们。春风在生活上尽量的去满足他们,婆婆吃素,公公不吃,每天得做双饭。婆婆有些不好意思,说她自己好糊弄,可春风不怕麻烦,尽量满足她。

因为炕太热,公公受不了,不许炕太热。春风睡的地方实在的凉,她则毫无怨言。人心都是肉长的,面对如此大善大忍,婆婆怎能不感动。

有一天春风到来,发现婆婆早把被子给焐好了,还铺了电褥子。当时心中暖暖的,这么多年,婆婆从来没对自己这么好过。

还有一次,婆婆说因照料他们,耽误了你家挣钱,非要春风出去卖东西吧!透过婆婆的话语,春风更加感到:是师父无上的慈悲,化解了其婆媳间多年的寒冰般恩怨。每天在大法中修炼,不知不觉中,生活中的一切都在变。丈夫对其好了,婆婆在背地里也夸她好,街坊邻里见其对公婆这么好,也都赞不绝口。

春风沿着师父所指的道路前進,感到如此的幸福与快乐,而且越走越光明,用其话道:“

在我的前方有一座闪闪发光的灯塔,
那就是真善忍。
他指引着我一路前行,
从此我不再孤独,
不再害怕。
不管生活怎样艰辛,
我都能从容面对。
大法是我黑夜里的灯塔,
给了我勇气,
给了我智慧,
让我变的更加善良,
更加宽容。
沐浴在大法中,
我的身心感到无比的轻松!
感谢大法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感谢恩师慈悲救度之恩!”

注:此事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