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对手机的执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4月17日】

就我目前所在的修炼状态,感觉手机在影响修炼人正念正行的方面弊端很多。不单分散了精力,还分割了时间,使想做的事泡汤了。因为玩手机,上网看微信,对人的视觉冲击很大。对于常人的网,正如师父所说的那样:“那个网已经是什么不好的东西都搅在那里,简直是象魔鬼一样,在周转着,什么东西進去都搅在里边、混在里边扰乱社会、人心、道德、传统,改变着人的生活状态,鱼龙混杂。”[1] 现在变异的东西太多,不仅仅是对修炼人的干扰,对于常人的得救也是一种阻隔,而且这种间隔感觉越来越不好。常人咱不说了,对于修炼人,就必须得自律,清除自身与外在的这种干扰,千万别偏离正道。什么物品都得正用,否则就是牵扯的执著。

网络里面花里胡哨的东西太多了,玩物丧志是真的。好象一切物品的设置都是针对着修炼起着一种阻碍。从电视到电脑,从电脑到手机。让你离不开它的缠绕,迈不动精進的脚步。一旦陷入其中不好自拔,它不比毒品差。所以做为真正修炼的人一定要警惕!应该时时保持清醒的主意识,使正念越来越强,不为乱世纷扰所动。学好法,事事对照,才能走好修炼的正道。

我对手机没有达到非用不可的程度,如果不是接打家人的电话,一般情况下,我完全可以脱离电话的。我上班可以不带它,因为单位有固话,而且营业期间是不提倡班中接打电话的。所以一直以来,我没有被手机牵扯太大。不过前段时间,家人的手机倒是让我经常翻看,那手机里有微信,可以上网。因此也影响了我的眼睛,阻碍了我学法、发正念,被灌入了一些不健康的东西,想来真是惭愧!个人认为,被手机诱惑无非是以下几点:

(一)通过兴趣、喜好误入歧途的。心里想要看到某些人物、事记、画面。这种想法很直接,可能一下子就投入网络里面了。游戏、聊天也属其中吧。我曾翻看某篇网上的文章而被污染的连着两次梦到在街上有张很大的画,画面有位女子,坐在那里让人们瞅她,后来不知怎的,画面变了,画面被石块砸碎了,压扁了。我理解是看手机造成的,后来又被正念清除了。

(二)以查询词句为借口进入其中的。这种投入好象有很强的辨解,查个单词吧,搜个生字了,看看天气预报什么的。但是十回有九回是看了、查了、搜了之后就转到别处玩了。那时好象手也不听使唤了。

(三)网购让人离不开它。现在这个时候,真是魔性太多了。网络这个东西真是狮子口大开,大有将人的执着覆盖进去的架势。它就象一张无形的充满着欲望的网,将人欲、物欲、情欲涂抹成五颜六色招牌。

(四)各大公司定制的各种套餐业务也离不开手机了。与人们日常生活联系紧密的,如学校,只要孩子上学,从小学,甚至幼儿园,老师与家长都是互加微信、甚至给学生留作业也离不开它。各种缴费业务、水电、罚款等,金融、保险等许多行业都将手机捆绑其中了。这种社会的导向使人们离不开它了。

说一千道一万,作为修炼人就不能和常人搅在一起,就得冲出这肮脏的泥潭,无论是表面上看的多么好的、花哨的、伪善的、似乎合情合理的所谓言辞都不能动了修炼的心志。要做到清洁纯净,我们就得洁身自好,尽最大限度做到,不看、不听那些常人的东西,时时事事以大法为标准,牢记我们是修法轮大法的。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