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卡缤纷颂洪恩

北京大法弟子 童欣


【正见网2018年05月06日】

我是一九九六年正式开始修炼大法的,经过二十二年的大法修炼,在师父的呵护下,我亲身体验了学法洪法同化大法的美好,也在维护大法证实大法中闯过邪恶迫害血雨腥风的魔难,真是身心巨变,脱胎换骨,家庭美满,事业有成,无比幸福,深深的感恩发自生命的最深处,盈满无限穹宇的层层空间、每个角落,在二零一八年第十九届世界法轮大法日暨大法洪传二十六周年纪念日这个喜庆美好的节日,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恩师父的慈悲救度!恭祝师父生日快乐!

二零一六年的大法日前,我写了一首回文诗《洪恩五月美缤纷》,表达我与得救众生无法言表的喜悦和感恩:

洪恩五月美缤纷,
缤纷恭贺献师尊。
师尊法正成新宇,
新宇层层颂洪恩。

二零一七年的大法日,我有幸帮助许多大法同修与家人、明真相世人制作了精美的贺卡,在明慧网发表,表达大陆大法弟子与北京民众对伟大的师父慈悲救度的感恩。看着一张张精美的贺卡,我无比的感动,那里是深深的崇敬感恩,那里有满满的幸福美好!那是一段珍贵的历史记忆,一个个美好的画面浮现在面前……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其中几个美好的贺卡故事,庆祝二零一八年的世界法轮大法日吧!

一、大法弟子拜谢师恩

在过去的几年中,每逢元旦、新年、大法日和中秋节四个节日,我都会做几张贺卡,分别代表全家、学法小组、本地区大法弟子和被非法关押的大法弟子问候师父,每年如此,觉得很自然了。去年我想,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认识和感受,我的话不能代替别人的心,第一次还可以,这么多年,我没有给人家机会,就都包办代替了,这是我的不对。我和大家说了我的想法,妻子就代表两个大家族写了贺词,嫂子也代表娘家一大家子写了贺词,母亲七十多岁了,也自己写了贺词。

母亲的贺词最后,还写上了“叩拜师尊”,我说您说叩拜就必须得叩拜,因为我原来做贺卡一般都写“恭祝”、“恭贺”等,有时为了不雷同,变换一下也写过“敬拜”、“叩拜”,觉得都一样。后来和同修交流,要写“拜”必须得拜,我觉得是呀,过去受邪恶的党文化影响,爱说大话、夸张,随便张口就来,我很后悔,所以后来见到同修写“叩拜”的,我都会提醒一下:如果做不到,写“恭祝”就可以了;要是写了就真的要做到。母亲听了,说:“不用改,我就是要叩拜!”我们说您行吗?因为母亲从小就腿不好,炼功后别的病都好了,就是腿还是蹲不下去。我嫂子和妻子就一边一个,连拉带拽很费劲的帮助她跪下,恭恭敬敬的在师父法像前磕了三个头,说:“谢谢师尊!”磕完头起不来,两个儿媳一边一个再把她拉起来。老年大法弟子一颗敬师敬法的虔诚之心,令我们都非常感动。

我们学法小组的老同修做三件事都很主动,就是不擅长写东西,催了几次,也没写贺词,这次还想让帮着写。我们鼓励她,她还是说:想写就是不知道说什么。我们说:求师父!她当时就给师父上香,叩拜师父。给师父磕了头起来,她说:“行啦!我会写了。”提起笔就写,写的还挺好的。我们都觉得有师父真好!

五月十日,在京西一位退休教师同修家,我说:“师父生日就要到了,我是来帮您做贺卡的。”她特别激动,七十九岁的老人,高兴的像个孩子,说:“我这些天就在想这件事哪,你就来了,谢谢师父!”她太激动了,嘴里说着:我写点什么呢?写点什么呢?一边找纸笔,激动的找不着了。看着这个场景,我被她纯真的敬师之心感动。我拿出纸笔,说:“您不用找了,我都带着哪。”她平静了平静,认真的想了一会儿,工工整整的写下了她的心声:“在第十八届世界法轮大法日来临之际,我心情非常激动,我祝日夜思念的师尊生日快乐!身体健康!谢谢师尊!”当看到“日夜思念”几个字,真是让人想掉泪,今天写到这里,我泪流满面。

老同修带我来到这个小区的另一位同修家,她也是九九年以前的老弟子,但七二零后搁下了几年,这两年又开始修炼,她也非常激动,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我拿出纸笔,说你写吧。她说:我有纸笔,用我自己的吧。我说:“真好!这笔和纸也是生命,将来说起来大法弟子曾经用它写出的文字问候过创世主,它多么荣耀啊!这是神笔,除魔的法器,你将来天国的生命啊!”她高兴的说,真是。旁边的老同修遗憾的说:“刚才你怎么没跟我说呀?我也应该用自己的纸笔就好了。”看着老同修天真的样子,我们都笑了。

有一个学法小组,这些年一直坚持每天晚上集体学法,从不间断。以前的节日,我都会帮他们做一张贺卡。后来每个人自己写,就是一两句就没的说了。但在去年的大法日,Z同修写了一首诗:“一张张善良的面孔,一颗颗慈悲的心,在师父慈悲呵护下我们又聚到一起。虽然我们走过风,经过雨,但是我们坚定助师正法那颗心留在寰宇,因为我们依然是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弟子。”没想到他也会写诗了!还挺好。在Z同修的鼓励下,学法小组的大多数同修贺词里都写了诗,很好的表达了自己感恩师父与精進修炼的坚定之心。他的儿子从小就受益,也支持爸爸修炼,这次他跟儿子说了感恩师父的事,他的儿子给师父写了贺词:“由衷感谢一直为世界默默付出的师父——晚雾弥漫写到星光灿烂。”也挺有诗意的。他还找到一个三退过的朋友,他的贺词也挺让人感动:“五月十三日是闻名世界的大善人李老师的生日,我衷心祝福李老师生日快乐!我默默无闻,但心装真善忍。”

二、给大法弟子家人感恩师父的机会

我曾经被邪党多次迫害,非法拘留、劳教、判刑、流离失所都经历过,非常理解大法弟子家人的巨大付出,他们陪伴我们一路走出魔难迫害,多么不易,多么难得、可贵,多么值得我们尊敬!现在环境好啦,问候师父的好事,我们也应该想着他们,给他们一个机会啊!我的岳母八十多岁了,最近这几年师父至少三次救了她的命,她也从迫害后的担心害怕,到发自内心的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再到告诉了别人念九字吉言,真是越来越好。以前,我们经她同意代表过她向师父问好,这次妻子和她说问好的事,她乐呵呵的说:“家家气象新,处处春光好!祝李老师身体健康!全家新年好!谢谢师父!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们帮她制作了精美的贺卡,她看了很高兴。

现在大陆,小孩由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带大的很普遍,所以许多老年大法弟子的小孙子、孙女小就跟祖辈学法修炼,都是小弟子,非常可爱。大法弟子老C的小孙女,刚五岁,爷爷奶奶每天给师父上香,她都高高兴兴的跑过去,认认真真的给师父磕头。今年她知道了可以给师父拜年,就说:“祝师父新年快乐!谢谢师父!祝师父身体健康!”还给自己起了个好听的化名“花仙子”。一位十一岁的小弟子今年寒假有机会和姥爷一起去学法小组学习,还演唱了大法歌曲,大家很喜欢听。他和两岁半的小弟弟一起问候师父,他一笔一划的写到:“尊敬的李老师您好!我们在此祝您新春快乐!万事如意!”河北某区老弟子上幼儿园的外孙女,也祝师父生日快乐!还分别问爸爸、妈妈和舅舅:“师父生日,您干什么呀?”有的说给师父买水果,有的说买鲜花,有的说上供拜师父,她听了特别高兴,师父的生日给一家人带来喜庆快乐,真是美好的图画。为他们全家七口做的贺卡,发表时排在他们地区的第一张,他们看了非常高兴。

有位七十九岁的老年大法弟子,不请保姆,自己伺候八十四岁瘫痪在床的丈夫,让家人、邻居看到大法的神奇美好,今年她代表丈夫一起恭祝师父元旦快乐!这次大法日征稿,我们帮没上过学的她去写稿,她让躺在床上的丈夫说:祝师父生日快乐!丈夫就认真的说了一句:“生日快乐!”口齿不清,说的有点模糊,但他感恩的心我们都听的特别清楚,真了不起!

今年一月,我去北部山区一位同修家,她的丈夫不修炼,对大法很支持,在女儿家住时,就爱看新唐人节目,出去遛弯和朋友也讲新唐人的内容,还劝世人退党。新年前自己家也安装了新唐人,他特别高兴。妻子给师父写了贺词,听说家属也可以写,她就让丈夫给师父拜年。山里人很实在,他开始以为要真名实姓,担心这样不安全,怕给家人带来麻烦,有点顾虑。我们告诉他,明慧网的同修,特别注意大陆大法弟子和家人的安全,我们用过真名问好,人家都给去掉了,问好只写上地区就可以啦。他非常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对妻子说你写吧,他一字一顿的说:“师父新年好!一时是师,终身是父!您是大法弟子的父亲,大法弟子深深爱着您!”声音不是很大,特别平和,但掷地有声,让天地感动。我听了非常震惊,眼里充满了眼泪,他的妻子也感动的要落泪,怎么也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他的女儿听了,也很出意外,对父亲刮目相看。

有一次,在一个学法小组说起让家人问候师父的事,一位同修说,我跟我丈夫说一下吧。旁边熟悉她家情况的同修直摇头,说他肯定不行。这位同修回家以后一说,没想到丈夫很痛快的问师父好,还说:我对不起大法,过去还打骂过大法弟子(妻子),我错了,请大法师父原谅!他的话使妻子非常意外,听了的同修都很感动。我们身边亲人心里的真实想法,有时我们未必了解,也不应该用老眼光看别人,佛法无边啊!一位同修曾说:“我修炼了十八年,丈夫打了我十八年。”大家听了,可能对他丈夫有一个不好的印象,可是当同修对丈夫说了问候师父的事,丈夫很愿意问师父好,而且还说了一句:“祝李大师弟子满天下!”多好的大法弟子家属啊!法轮大法好,师父慈悲,他们心里清清楚、明明白白。听了他丈夫的这句话,我是无比感动,感觉惊天动地,这是这个生命神的一面说的啊!谢谢伟大的师父,慈悲着每一个众生!

三、世人明真相感恩大法师父

我家有两户房客,租住我家房子好多年了,我们相处的像亲人一样。他们有缘和大法弟子住在一起,也都受益了。我们想也应该让他们问候师父,让他们在大法洪传的时候有一个感恩大法、尊敬师父的机会。有一对小夫妻,都做了三退,他们上小学的孩子不仅三退,还高兴的自己亲手举报了恶首江泽民。妻子同修让她媳妇给师父写贺词,她代表全家六口认认真真的写了:“谢谢师父护佑!”另一家房客的老父亲住了医院,妻子到医院看望他,告诉他念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吉言,他没住院就回家了。这次帮他们全家写完贺词的时候,他儿子实在的说:“谢谢嫂子,您有好事老想着我们!”我们听了他这句话非常感动,这应该是发自他神的一面。

一句小小的问候、一张普普通通的贺卡,能够在末劫毒世和法正乾坤的大法师父有一个直接的联系,对一个生命是一件多么珍贵的事情啊!慈悲的师父,拯救了世界,而邪恶政权对师父的非法通缉还没有取消,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人能够冲破世界上最“强大”的邪恶政权的恶毒诽谤诬陷的蒙蔽,对师父发出一句发自心底的真诚问候,是多么伟大的一件事情,在他对应的天国世界,就是在正法,一个世界充满感恩,那不是最美好的世界吗?他的问候和贺卡,应该在那个世界树立了一座丰碑,那上面记载着创世主的洪恩,记载着众生的殷切期盼与无限感恩!哎!真好,无比的伟大、神圣与美好!作为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我们应该早给、多给有缘世人这样的机会啊!

妻子同修老家一个邻居姐姐,非常朴实善良,特别爱听妻子讲真相,也做了三退。五月八日,我们说起贺卡的事,妻子一下想到了她,就拨通了电话,她听了特别高兴,说:“好啊!我代表全家谢谢法轮功师父!”妻子说你是代表你们夫妻还是全家四口呢?她想了一下说:“我代表大家族可以吗?让他们也都受益。”妻子说好啊,她认真的算了一下,说:“那就是全家老少二十四口祝师父生日快乐!”当她那句话一出口,我感觉另外空间妻子老家那边整个地区瞬间一片光明,大法真是威力无穷啊!尘世间感恩大法师父的一念,将得到创世主多大的洪福赐予!真是洪恩浩荡啊!

有的故事听了挺可乐,一位同修碰到已经三退的面馆老板,和他说向大法师父问好,他爽快的说:“那得出点份子钱吧?”听说不用,就说:“祝师父身体健康!祝师父生日快乐!”另一位同修去市场买东西,对常听他讲真相的老板说这事,老板诚心的问:“你师父过生日那我得出点钱,你说多少钱合适?”大法弟子说不用,他就高兴的说了问候。

一天,见到F同修,我对她说了做贺卡,她很高兴的写了贺词。五月十一日,她又来到我家,说她这几天找到她们地区的其他同修,都写了贺词让帮助做贺卡。我非常感动,她心里装着其他同修哪。我对F同修表示感谢,接着我们又说起了:不光大法弟子应该问候师父,明真相世人的问候对其他人了解大法的美好更有好处,也是给得到大法福益的人一个表达感恩,回报大法的机会。她马上说,我楼上的邻居就成,她家小孙女今年五岁,被一壶开水把脸烫伤,经医院诊断为二度烫伤,年龄太小,不好治,孩子很痛苦,我告诉她念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吉言,很快脸部已全好了,见到我就感谢,我说是我师父救的孩子,你要感谢就感谢我师父吧!她非常感谢大法,感谢师父,我这就去找她。第二天,她高兴的来了,带来的贺词写到:“我们全家和我孙女都知道大法好,并做了三退。我知道是大法师父救了我全家,救了我孙女。我们全家谢谢大法师父!永远支持大法!”

老同修W婶,七二零以后修炼中断了几年,从新走回修炼才一年多,这次听说可以让家人朋友问师父好,回家就让所有的家人都问了好,还都签上了真名实姓,让人感动。她还抽时间回了娘家的村子,好几个三退的世人都全家写了贺词,当制作贺卡,打出那个地区的地名时,真感觉那个地区几个家庭红光冲天并连成一片,祥和美好充满整个地区。

四、在制作贺卡中升华自己

作为大法弟子,做任何事都与修炼有关,制作贺卡的过程也是修炼自己的过程,也是师父给我们安排的升华机会,谢谢师父在这过程中给了我们许许多多!在制作贺卡中,我们的心胸在逐渐扩大,我们个人、家庭和世界也越来越美好。开始我们贺卡的落款是一对夫妻大法弟子,后来变成了全家九口,去年是婆家娘家两大家族二十二口。开始是“代表”家里几口,后来,婆婆、母亲、嫂子、妹夫、侄女、儿子、外甥等都发出了自己真切的敬师敬法的心声。对师父洪福赐予的感恩,使我们的大家庭充满幸福、祥和、喜乐,真是像师父说的“佛光普照,礼义圆明”[1]。

做贺卡从不会到会的过程,使我的信心越来越强、正念越来越坚定。最初是请妹夫用专业软件作贺卡,就一张,要做好多天,比较精致。后来,学着把过去的图片和文字修改一下,变成一张新的贺卡。再后来,学会了用word制作,再用小软件剪切一下就可以了,非常简单方便。开始时,我用自己事先拍好的照片做贺卡,比较多的是各种花和果实,寓意师父传的法轮大法给世界带来的无限美好与丰硕成果。如果是帮其他地区同修做,就在网上搜那个地区的特色风景图片来做。后来,需要制作的更多,我就搜全世界最美好的风景(编者注:要注意版权,自己照的最好)。不管怎么做,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制作最精美的贺卡,敬献给师父。这个思路打开的过程,感觉师父一直在点悟、帮助我,非常美好。

我常鼓励同修用自己拍摄的照片,用自己家里、院里亲手种的花果的照片制作贺卡。在河北一个小镇,正好同修的手机里就有几张,我就用他家里的一棵花帮他们全家做了贺卡,这个地区其他几位同修的贺卡,也用了他的照片,效果非常好。我想用这些花、果、树制作问候大法师父的贺卡,它们一定特别高兴,在末劫正法时期能和大法师父结缘,是多么殊胜的一件事啊,对这棵植物本身一定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而这种植物、物种对应的世界都会被大法净化,这不是“普度众生”吗?

制作贺卡需要精心,也要细心。明慧在发送贺卡的提示中,要求我们看两篇文章,我也看了,但不仔细。我原以为发送的图片只能是jpg格式的,可我的剪切软件只能保存png的,每一张都要再转换一次格式,去年大法日做的数量比较多,可是费了大劲儿,耗费了很多时间。有一次我选择错了,发不出去,弹出一个提示,我一看才发现可以直接发送png格式的,怪自己不细心,耽误了很多时间,多亏师父及时点化,我觉得这是师父告诉我要多学法、学好法,按照法的要求做才是最好的。

往明慧发送贺卡时,有时等很长时间也发不出去,表面上网络不好,实际是另外空间的干扰。所以后来再制作贺卡、往明慧网发送贺卡时,就一边请师父加持,一边发正念。有时候想起来很感慨,给师父发贺卡也得请师父加持,真是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师父只是看我们这一颗心,在另外空间为弟子、为世人做了什么、给与了多少,是我们现在难以想象的,我们只有用心按师父说的去做就成了,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2]

在收集、制作和发送贺卡的过程中,参与的同修整体在升华,尤其在相互配合、形成整体和圆融家庭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收获。老S、老Y和老J同修都是,虽然不会电脑,但不辞辛苦,找熟悉的同修写贺词拿来,正念正行感染、鼓舞着周围的同修。老x同修,每次跑他们区好几个地方,收集同修和世人的贺词,每个节日都拿来几十条,还不耽误讲真相救人,同时会带来一张路上做的三退名单,让人感佩。

现在,有许多新学员、年轻的同修,他们能熟练掌握电脑,一经提示,作出的贺卡又快又好,真的是正法洪势的体现。老同修学起来就显得难一些,可能比别人付出几倍的功夫。同修老W六十多岁了,要学做贺卡,不会的东西挺多,就反复认真问、用心记,很快就可以独立制作发送了。安装新唐人的老T同修也是六十多了,也要学做贺卡,他与妻子发的贺卡今年新年在新唐人电视台反复播放,他们非常高兴。这些不怕困难、正念坚定的老同修,非常让人钦佩,可喜的是这样的同修越来越多啦,遍地开花啊!

其实,大法弟子自己画画,制作贺卡也非常好,去年大法日就有五位山区的同修,亲手画了小贺卡,虽然画的是很简单的图案,但那一颗颗美好、纯真的崇敬师父的感恩之心光照寰宇。

五、缤纷贺卡谢洪恩 期盼师尊荣归早

回忆起一个个贺卡故事,幸福美好说也说不完!而且这份美好还在延续,怎么也没想到,今年大法日第一个让帮助做贺卡的是一位去年得法修炼还不到一年的新学员,三月二十日她写完了明慧大法日征稿,同时写了给师父的贺词,她还用心的选了一张图片:蓝蓝的天上白白的云,上方一颗太阳光芒四射,上面写道:“法轮大法像太阳,普照众生无疾苦。祝李老师生日快乐!新学员母女恭祝。”这两天,同修已经拿来了十几条贺词,它们会很快变成精美的贺卡,把大陆大法弟子与家人、明真相民众对师父这份真挚的感恩通过明慧网,展现给世界。

迫害即将结束,但还没有结束,邪恶势力对大法师父的非法通缉必将取消还没有取消,在这样的时刻,来自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家人与明真相世人对师父的感恩问候,无比可贵!我们会珍惜机缘,把这越来越多的美好传给世界,让正气满乾坤,唤醒更多的迷中人明白真相,抛弃恶党,走向新生!集聚全世界的善良力量,早日结束这场本不该发生的迫害!现在,我们有一个心愿,像越来越多的贺词贺卡中所写的:“希望师父早日荣归中国!”如此,则中国幸甚!宇宙幸甚!

最后,以刚刚写的一首《小小贺卡颂洪恩》,作为本文的结束,表达我和全家人对师父无以言表的深深感恩和对可贵的中国人的无限祝福:

小小贺卡蕴涵深,
东土世人愿自珍。
聖主渡众善恒永,
乾坤法正颂洪恩。

再次谢谢慈悲的师父!也祝全世界所有的大法弟子和善良民众法轮大法日快乐!

注:
[1][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