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转运

李耘


【正见网2018年04月17日】

张兵鹏考上重点大学的成绩让班主任老师感到惊讶,也出乎他自己的意料之外。张兵鹏尽管知道自己最近学习状态很好,好像大脑清醒了很多,无论记忆力还是理解分析能力,都是前所未有的,也没有想到会考这么好!但按班主任老师的说法,根据张兵鹏以前的学习成绩推断,只能进三本,即使超常发挥,也只能勉强进二本。

自上高中后,张兵鹏的学习态度还是认真的,可就是老师讲课时似乎听懂了,但一拿到题目,特别在考试时经常出错。用他的话说,一到那个时候,大脑像被东西抑制了,硬是想不起来,也不能做深入思考,过后又清楚了。

为此,他想了很多办法,吃补脑药,更加刻苦,挤压睡眠时间,还是没有用。曾经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块学习的料,甚至萌生了辍学去打工的念头。幸亏妈妈的鼓励,才坚持了下来。

福报

望子成龙是每个做父母的心愿。现在张兵鹏高考超常发挥,妈妈王菊萍在高兴之余,更加坚信修炼法轮功这条路走对了,真诚善良做人,多做善事的理念是很正确的。“一人得法是全家受益。”(《转法轮法解》〈济南讲法答疑〉)

其实,此前在儿子身上也发生过一次奇迹,正是从那时起张兵鹏学习成绩有了明显进步。

那是在中国新年期间,张兵鹏因为面临高考,按学校的要求,要提前到学校复习。

那天,天下着小雨,张兵鹏刚上开往城里的汽车,看见同村一老奶奶拿着一个装满东西的蛇皮袋艰难地走着。张兵鹏马上从车上下来,接过老奶奶手中的袋子,把她送到了老奶奶侄儿那里。等他十多分钟回来,那辆车已经走了,他只得坐下一班车。

大约过了四十多分钟,张兵鹏重新坐的另一辆车途经一个险要拐弯处,他惊恐地发现,前面那部绝尘而去的大客车已经发生了严重车祸,有几辆救护车在紧急抢救。后来传出的消息说,在那部车上的10多位同学受了伤,司机不治而亡。听到这个消息,张兵鹏一家人都受到很大震动,也很有感慨——做好事免了一场车祸。

转变观念

王菊萍是从外村嫁过来的。以前,由于受无神论宣传的影响,她以为佛、道、神都是愚昧落后的东西,从没有真正接触过。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开始接触法轮功,才发现法轮功是佛法修炼,实际上讲的为什么要做好人,怎样做好人的道理。法轮佛法中的每句话都像打在她心里,这才引起她的重视。

张兵鹏的父亲张启明在外打工期间,他拿起一瓶啤酒准备开启时,啤酒瓶突然自爆,瓶盖刚好打在他的左眼上。眼睛虽然没有瞎,但看东西越来越模糊,他在县医院看了多次,也没有效果。他们就想到省城找专家医治。

张启明家以前有家邻居的儿子李崇德在大陆刚恢复高考制度时就考取了医学院,后来还在德国留学获得博士学位,现在就在省医院任首席专家。

张启明想去找他,但心里有愧疚感,觉得不好意思。但王菊萍坚持认为,“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她说:“人家现在是大医学专家,应该不会小肚鸡肠对咱们,说不定还感觉很亲切的。”

这样,他们才来到省城找到李崇德。李崇德很热情地接待了他们,主动联系眼科权威专家帮张启明治疗眼睛,并送了2000元钱(人民币,相当于9200元新台币)资助张启明。李崇德还专门抽出时间,请他们夫妇俩吃了一餐饭,这令他们夫妇俩,特别是张启明感动不已。他们边吃饭,边聊天,只字不提过去在老家吃过的苦,受过的罪。

在吃饭的过程中,李崇德讲,人生病是难免的,但注意养身健身,人体免疫能力会加强,可以减少很多疾病。特别是养心,保持心态平和,宽厚待人,与人为善,更利于养身。

他说,中国传统的养身方法很好,信佛通道实际就是修心养性,并不是迷信,而是真正的科学。听到这里,夫妻俩如醍醐灌顶,有种“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李崇德还建议他们学习一种佛家修炼大法,简单易学,效果好。也就是法轮功。

这样,张启明、王菊萍开始把学法修炼当作是生命中的一大转捩点,认定是新生命的开始。

陈年往事

李崇德和张启明之间以前有什么恩怨呢?这得追索到他爷爷那里。

以前,两家是邻居,平时关系还不错。李崇德的爷爷能干,家中要富裕的多。有一年大旱,田中颗粒无收。李崇德的爷爷买了很多粮食,给张启明的爷爷送了一斗米,救了急。张启明的爷爷也非常感激。

李崇德的爷爷后来又听说张启明的爷爷来年还没有种子,就又说:“我家粮食还有很多,你就再拿去一升吧。”张启明的爷爷千恩万谢地又拿了一升米回家。

回家后,他的兄弟却说:“这一升米能做什么?除了吃以外,根本就不够我们明年地里的种子,这个李家太过分了,你那么富有,才给这么一点,太吝啬了。”

这话传到李家人耳朵里,也都很生气,心想,我们白白送你这么多的粮食,你不仅不知感谢,还把我当仇人一样忌恨,真不是人。于是,两家从此成了仇人。

1949年中共打土豪分田地后,李崇德的爷爷被划成地主,没多久就被整死,父亲经常被批斗。而批斗时跳的最高的,口号喊的最响的是张启明的父亲。这正应了俗话说的“一斗米养个恩人,一石(dan)米养个仇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