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华府首场一票难求 联邦议员褒奖致贺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11日】

烂漫美好的樱花季,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再度迎来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艺术团,这已经是神韵第十二度到华府演出。4月10日至15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在肯尼迪中心(Kennedy Center)上演八场演出。

开演前数周,八场演出的门票就早已被大华府的观众抢购一空。4月10日晚的首场演出,许多观众表示,庆幸能有机会来看神韵,并且纷纷告知亲友。正如华盛顿特区的国会议员Eleanor Norton女士在贺信中所说,“神韵已经成为全球奇观”。

联邦议员颁发褒奖令 感谢神韵

大华府地区的四位联邦议员及多位州、市议员为神韵艺术团发来贺信。第一排(从左至右):联邦参议员Chris Van Hollen,国会众议员Elijah Cummings、John Sarbanes、Eleanor Norton,马里兰州参议院少数党领袖J.B. Jennings。第二排(从左至右):马里兰州参议员Craig Zucke,华盛顿特区市议会主席Phil Mendelson,特区议员Kenyan McDuffle、Brandon Todd和Jack Evan。

神韵莅临肯尼迪中心演出之际,大华府地区的四位联邦议员及多位州、市议员为神韵艺术团发来贺信,祝愿演出圆满成功。

国会众议员John Sarbanes为神韵艺术团颁发特别褒奖,“对于他们连续多年的成功,表示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

联邦参议员Chris Van Hollen在贺信中表示,“通过精美的音乐和舞蹈,神韵将中国美好和多样化的传统再现。”国会众议员Elijah Cummings则感谢神韵艺术团“卓越的艺术才华和不懈的努力,将中华古老文明与我们分享。”

华盛顿特区的国会众议员Eleanor Norton在信中表示:“华盛顿特区自豪地迎接神韵的到来……神韵已经成为全球奇观。”

马里兰州参议院少数党领袖J.B. Jennings议员为神韵颁发褒奖,祝贺神韵艺术团在肯尼迪中心上演精彩演出。马里兰州参议员Craig Zucke,华盛顿特区市议会主席Phil Mendelson,特区议员Kenyan McDuffle、Brandon Todd和Jack Evan纷纷发来贺信,感谢神韵艺术团的到来。

舞蹈学校创办人:演员训练有素 动作精准

Claudia Rado女士是一位有着数十年教学经验的芭蕾舞老师,她曾在华府地区教课,现在回到家乡智利创办了一所舞蹈学校。Rado女士和多位亲朋好友一起观看了神韵。

Rado深知培训专业舞蹈演员的不易。她说:“演员们训练有素,他们的精准度让我感到很吃惊,尤其是组成队形时。我也试着琢磨了一下,他们排成一列上台,然后分开,围成一个圈,又有各种变化。我坐在比较高的地方,能够看到舞台上所有的设计,很有意思。”

对于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Rado感到很认同。她说:“太棒了,这是非常好的。我觉得他们应当继续做下去,很有意义,不能丢失掉传统文化。他们讲到,其中的一些舞蹈是从17、18世纪开始的,这应该让人们了解。”

退役上将:神韵展现中国文化

“太精彩了!编舞无与伦比,服装炫目多彩。我们完全被震撼了,怎么这么出色!从开始到结束,演员们怎么能把这么多内容记得清清楚楚?!”William White先生连声赞叹道。

White先生是一名退役空军中校,现在仍然服务于国防部的供应商公司。他和太太Penny White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展现的中国文化令White先生大开眼界。他说:“现在说起中国,大部分人都是从政治或经济的角度去看待。神韵是非常不同的,展现了中国的文化。了解文化以及其背后的内容是很重要的。”

White先生还说,演出通过音乐、舞蹈、动作让不同背景的人们能够发现共同点。

White太太对于服装有一点心得,神韵的服装让她感到美得“都不像是真的”。她说:“服装漂亮得令人难以置信。我也很难想像演员们如何如此快速地变换动作。那种默契,跟着节拍,抓住时间点,真不容易。”

律师行合伙人:神韵教育意义深远

律师行合伙人Ben Willey在观看演出后说:“演出的文化教育性令人难忘。我学到了之前完全不知道的事情,太棒了。”

Willey表示,通过观看演出,他意识到东西方有很多相通之处,他了解了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的历史以及独特的音乐。

一同观看演出的Sally Patton女士也在律师行工作,她认为这是“一场美好的中国文化与艺术体验。”她说:“我喜欢对包容与平和的展现,我认为这是人人都有的共性,我很喜欢这点。”

“神韵能让人觉醒”访美探亲华人感动

刚刚从中国大陆来美探亲的华人郑先生和太太王女士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退休前夫妇俩从事文化相关工作多年,近些年往来于中美两地,对不同制度和文化有着独到和深刻的见解。此次他们是来探望定居于华盛顿DC的女儿,女儿特意给父母买了前排座位,以便他们更好的观赏 “世界第一秀” 的风采。

郑先生对神韵的舞蹈、色彩和内涵赞不绝口。“神韵的色彩明亮、祥和,给人清新、平静的感觉。舞蹈也非常专业。”他说:“那些色彩搭配很清新、看了感觉静、感觉舒服。而大陆现代社会非常浮躁,色彩也很单调。”

郑先生和王女士非常赞同神韵的宗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郑先生说:“我们是从(中国)那个社会出来的,当今中国,每个人都是浮躁的,道德下滑,没有信仰;即使去拜佛也带有功利性,目的性太强,不纯净。我在神韵演出中看到的完全不同,这里没有浮躁,充满着清新和宁静,色彩也非常好。”

神韵舞剧《觉醒》让他们印象深刻,郑先生说:“这个节目好啊!放下屠刀立志成佛,脱离了苦海、浮躁和杀戮……,国内现在金钱至上,争争斗斗本身也是一种杀戮。”

太太王女士感慨地说:“这个节目陶冶情操,对人有种洗礼的感觉。作为人,应该是有信仰的,看神韵能让人觉醒。”

神韵演出表现的是真正的传统文化,敬天、信神,郑先生表示:“(神韵)演出有内涵,有救赎和教育意义。” “国内烧香目的不纯、想的是多赚钱、升官。在中国大陆“党文化”浸透中的艺术,已经不是艺术,“艺术水准日益低下,随着共产党走向末路,它越来越被世人排斥,(共产党的东西)在西方社会根本不受欢迎。”

夫妇二人还说,神韵展现是中国传统文化,他们惊叹于神韵在西方世界展现的巨大影响力和票房号召力:“没有想到源自中国的神韵艺术在西方这么受欢迎,美国啦,澳大利亚、加拿大啦很多地区等等,处处都是爆满!神韵应该继续做下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