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议会就中共迫害法轮功举行专题答辩会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10日】

图1:丹麦人民党向外交大臣提出质询的六位议员代表克劳斯·维斯特·汉森(Claus Kvist Hansen)(右)在议会大会议厅主席台上发言。

二零一八年四月五日,丹麦议会九个党派针对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法轮功,及仍然继续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及其他良心犯器官一事,进行了一次专题答辩会。会议一致谴责中共迫害人权,以及灭绝人性的大规模活摘器官的罪行。会议还一致同意,在今后与中共的双边贸易合作中,必须把人权问题摆在重要位置上。

今年二月初,由第二大党派,丹麦人民党(DF)六位议员,向外交大臣提出质询:“政府对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一事,抱怎样的态度?对于中共当局活摘法轮功学员和其他政治和宗教迫害囚犯的器官这一指控,(丹麦)政府持何种态度?”

丹麦人民党曾经对中共政权残酷迫害民众,侵犯人权的劣迹,向政府内阁成员有过多次质询和提问。但国会议员专门针对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长达十九年的残酷迫害提出质询,这是首次。

四月五日下午,丹麦议会九个党派的外事与政治发言人,齐聚丹麦国会大会议厅,对中国长期以来严重侵犯人权的现状,进行各自表达党派立场的辩论。

议员代表:无法用语言表达发生在中国的罪恶

首先,丹麦人民党向外交大臣提出质询的六位议员代表克劳斯·维斯特·汉森(Claus Kvist Hansen)发言。他说:“我们在议会里,经常针对不同题目进行辩论。但是那都是在正常情况人们所关注的题目。可是在世界的其它角落里,我们看到许多让人无法接受的事情,这些事情往往发生在独裁体制的国家里。这些专制独裁者对自己的公民进行任意监禁、酷刑和杀戮,我想提出的发生在中国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就是这样一个非常令人沉重的题目。”

克劳斯·维斯特·汉森说:“关于法轮功,我曾经做过很多的信息搜索和探究,但是我实在没有发现他们有任何可疑的、破坏社会的行为。昨天,我与两位法轮功学员的代表会面。他们告诉我,法轮功学员一般都比较健康,因为他们既不抽烟也不喝酒。设想一下,正是因为他们的健康,却被独裁政权放到了任意屠宰的砧板上,成了器官非法贩运罪行的货源!面对这样的事情,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的心情!作为一个民主国家,敢于揭露这样的反人类罪行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把此议题作为我们议会辩论的一个案例提出来,期待着这一沉重但非常重要的辩论。”

执政党议员:中共干扰神韵在皇家剧院演出太可耻

丹麦执政党—自由党议员,外事发言人迈克尔·阿斯特鲁普·詹森(Michael Aastrup Jensen)提出了他最近注意到中共插手丹麦内政的一件事:丹麦皇家剧院迫于中共使馆的压力,多年以来拒绝全球闻名的神韵艺术团在该剧院的演出,仅仅因为神韵艺术团与法轮功有关系。

他说:“作为丹麦自由党来说,我们认为这是很可耻的事情,这事非常严重!作为自由民主国家,自由表达权是我们价值理念的核心内容之一。因此我们必须对这样的问题明确表态。这是在我们国家境内我们自己的事情。”

红绿联盟党议员:必须对中共明确发声 停止迫害!

丹麦红绿联盟党议员(EL)尼古拉·韦勒姆森 (Nikolaj Villumsen)说:“我们从政府那里听到,他们在和中共进行关起门的批评性对话,用另一种说法就是,没人知道这种批评性对话有没有进行过。其实你可以从外交大臣的言谈中明白,当他们双方关门会谈时,是丹麦外交大臣在听中共:每年都说,它们在改善。事实上发生在中国的情况是非常令人担忧的。这些年以来,香港的民主自由在逐渐被缩小。还有活摘器官的问题,还有其他政治活动家、工会会员、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当然还有法轮功、西藏人、基督徒、维吾尔人,这些人都在被粗暴地压制与迫害。因此,丹麦必须清楚地呼吁中共政府尊重基本人权,停止迫害。”

人民党议员:我们面对的是种族灭绝罪行

丹麦人民党议员,也是六位提案人之一的肯尼斯·克里斯坦森·泊斯(Kenneth Kristensen Berth)指出:“当我们在议会进行辩论时,我们谈论的是关于种族灭绝罪行!是的,这就是我们正在谈论的:人们因为渴望采用自己的信仰方式,却被谋杀。”

他说:“现在我们辩论的问题是,当一个政权让人们死去,盗窃他们的器官,跟这样的政权谈什么平等对话,那是极其困难的!因此,我建议我们再次对这样的政权,判断它们的道德良知,看看我们和它们有没有同样的理念基础,再谈平等对话。中国共产政权所体现的价值观,和我们民主国家的价值观,怎么能够平等对话?!”

肯尼斯·克里斯坦森·泊斯说:“我爱中国,我爱中国文化,这个国家的文化令人惊叹!但这个国家不幸被中共政权摧毁了!我不知道是否应该叫其共产党,还是更应该称之为红色法西斯!”

自选党议员:继续谴责中共罪行

丹麦自选党(ALT)发言人拉斯慕斯·诺德科威斯特(Rasmus Nordqvist)说:“我愿意加入今天在答辩会上对迫害法轮功学员,活摘他们器官罪行的谴责行列。不幸的是,我们听到活摘器官的罪行仍然还在继续着……虽然中共政权讲的是另一套。在上一次政府大选时,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一问题了。现在重新提出这一问题的原因是它的重要性。感谢丹麦人民党提出这一问题,让我们再次聚在这里讨论这个紧急议题。”

外交大臣:中共在继续迫害法轮功

丹麦外交大臣安德斯·萨缪尔森(Anders Samuelsen)在答辩会上对议员质询作出答复。首先,他感谢丹麦人民党的六位议员提出法轮功学员遭受残酷迫害的质询。他说:“据人权组织称,(中共)对法轮功学员个人仍然继续进行监控、任意拘留、逮捕和判决,使他们受到身心伤害。”

外交大臣表示:“我想强调的是,政府直截了当地反对对法轮功学员任意逮捕并遭受虐待的罪行。丹麦政府反对一切强制性的器官移植和器官销售。中国与欧盟之间永久性的人权对话预计将于今年夏天举行。丹麦高度重视这一对话,并积极推动议程并将派出观察员。丹麦政府将保持与其它国家一起继续,就宗教和少数群体的人权问题,与中国进行对话,这也适用于法轮功学员的基本权利。”

三党派决议草案:丹中交往必须把人权问题列首位

克劳斯·维斯特·汉森代表丹麦人民党、红绿联盟党和另选党宣读了他们共同起草的决议草案,在决议中,他们提出:“议会呼吁中国(政府)尊重人民的基本人权,停止对民主活动家、工会成员、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其中包括法轮功、西藏人、基督徒和维吾尔人的跟踪和打压。议会呼吁政府向中国当局提出这些要求,在与(中国政府会谈的)所有议程中都将人权议题列入其中。

“同时,议会注意到,对中国活摘器官这样侵犯人权的行为提出的批评,并要求中国立即停止使用非居民的、没有登记为器官捐献者的器官。议会呼吁,停止丹中之间在卫生领域的合作,直到中国实施透明可信的器官移植运作为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