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矛盾中修自己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4月10日】

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没有矛盾就没有提高。有的人觉的这个环境很平和,大家修的觉的挺好。其实我告诉你,那并不好。我就是要给你制造一些矛盾出来”。师父在《转法轮》中还说:“我们是有针对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颗心,去那颗心,那么修的就非常快。”对照法个人认识到:在我们这条修炼的路上所有矛盾的产生就是师父为我们修炼提高安排的,也必定是针对我们每个执着来的。

有一天和A同修学完法,A同修把她证实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跟我说,主要是和B同修无法沟通配合。听完,我单方面觉得事情很简单,就是修炼提高的大好机会,就跟A同修说:尽量虚心的和同修多沟通,另外就是找找自己的执着,然后就尽量的能做到什么程度就尽量做好吧,因为你修自己了,也已经尽力了,至少是对自己的修炼负责了。 A同修听完我的交流说:妳說的是大道理。同修说她在海外还得打工生活,不是可以整天在平台,所以没办法做出同修要求的案例的量,虽然她尽力了,有时候顾不上吃饭、睡觉时间也尽量减少来配合了,可同修就是不满意,然后还是讲了很多她面临的困难,主要原因我听起来就是B同修主观意识比较强,不自觉的在工作中表现出来了,与同修互相配合中让同修感觉超出其能力所及了。我看到的B同修平时表现称职尽责,工作能力很好,也很照顾关心同修,可是我也看到同修平时不自觉的把自己工作的能力当做了修炼。也曾善意的提醒过,可是同修总是看不到问题,我就想大家都在学法,都有师父法身在管,所以说过也就说过了,每个人总是想努力修好,只是认识不同而已。

我不是一个好事的人,什么事情都没有偶然的,A同修会跟我说这些,肯定有我要修的,只是我一开始也找不到自己有什么问题,就认为都是修炼人,都在学法,肯定从法上去提醒一下也就知道了,矛盾也就好了。所以我就跟B同修大概的交流了一下,打字告诉她可能不自觉的给别的同修造成压力了,是不是多去考虑同修的承受能力,做事上别太坚持己见了。没想到B同修因为看到我和C同修在一个学法房间学法,就认为是C同修跟我说了什么了,要我约同修一起当面交流,虽然打字交流,却可以明显感受B同修整个被触动的不平静。交流过程各说各的,没有交集。我无意中被搅了进去,有点公亲变事主的味道了。这时候大家冷静下来向内找才是最好的。所以我开始认真的反思自己,为什么当事人两方面都不向内找?问题那么清楚,只要愿意看自己就能看到问题的所在,能在修炼的角度去想一下马上什么事都没有了,这么简单的道理为什么两个同修都不去想?这不正说明我自己本身也存在不小的问题吗?

师父在《休斯顿法会讲法》中说了:“作为修炼人,在个人的修炼中,在个人的认识提高过程中,与你修炼无关的事我不会让你遇到。因为以后你个人修炼提高的路是我精心安排的,不给你们安排不必要的事情。”我每天不断的找自己,发现在这件事情上自己也陷入和同修一样的问题,就是只从事情本身的对错上去思考,修炼人强调对错的本身就不在法上、就是错的,所以我就从自己和同修交流的角度上去严肃查找自己的问题,终于我看到了,虽然表面上我希望化解同修之间的矛盾,可是我却没有首先修自己,而是急于帮同修,其实是在修别人了。当我厘清问题的症结,顿时感觉压力全没了,好像一下子心都放下了,自己在这件事上好像过关了,有一个蛮不错的升华体会。然而,事情只是这样吗?因为还有执着没去,所以就还会表现。

原本每天固定守着平台的B同修忽然不来了,一段日子都不见她出现,平台的一些同修也不来了,只有少数几个每天坚持上平台打电话,这段时间我尽力的去排除任何思想中出现的关于B同修的任何疑问任何想法。直到有一天B同修又回来了,我们的平台又恢复以前的样子,感觉什么都没变,可是有一天我发现我变了,我变得听B同修讲话心理就抵触,听到她说的每句话都是人心观念,后来我就干脆关上耳朵闷着头打自己的电话,我也知道这个状态不正确,也每天向内找,每天大量在正念中清除看不上别人的心、妒嫉心,各种人心。可是那样的状态就持续每天困扰着我,甚至产生不想上平台的念头了。可是我知道这些都不是真正的我,所以我就坚持着。有一天和E同修一起学法,学完法我跟同修讲了自己目前这个状态,同修听完跟我说:我觉得你这是妒嫉心,我跟你的看法完全不同,我觉得B同修很好,以前别的同修也说她这不好那不好的,她对同修可操心了,她每天给我打字叮咛我上平台等等。

因为和E同修交流很长时间了,耽误了打电话时间,我就提议回去打电话,没想到E同修以为我生气了,赶紧打字跟我道歉,我就坦诚的跟她道谢,说自己也找过妒嫉心,同修的好我当然也看到了,只是我可能用更高的标准在衡量一个修炼人,当这几个字打出来我马上豁然开朗,我知道我错在哪里了;更高的标准永远都是用来要求自己的,绝不是拿来修别人的。我身上笼罩的那团败坏物质马上消失无踪,一下子感觉轻松无比。

谢谢师父为弟子操尽了心,苦心的安排都是希望弟子能在矛盾中看见、找正自己的不足,真正得到提高。看到弟子愚钝不悟,又派同修来点醒我。从这件事情我还明确了一点;以前总以为同修之间产生间隔,是两方面出现矛盾没有向内找造成的,而这次只是我单方面对同修有看法,不自觉的就被邪恶一下子放大那个败坏的东西,从这次教训中让我体会修炼的无比严肃。

师父在《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说:“习惯性的东西还得把习惯改掉哪。思维的方式已经是这样了,那从思维的方式上还得去找正它,才能不再出问题。你说我不是已经清理干净了吗?是,发正念,这场都亮了,可是哪,一站起来脑子就是常人的思维,想的问题做的事又回到原点,它又产生了。甚至发正念时你的思想念头还不能够稳定,一边发正念清理消灭不好的东西还一边产生着。修,就是修自己,其实就是这么回事。”在常人中修炼,自己在常人中养成的看别人比看自己清楚的这个习惯真的要特别注意了,修炼永远都是修自己,才能真正得到提高,自己先修好了也才能真正对别人有帮助,而不是把自己的观念强加给别人。

在一次参加面对面学法交流的时候,我大略的把以上的体会讲了一下,讲完学法小组长就说:从以前到现在,只要听到看到同修有什么事我都是想自己修自己,从来不会去指导别人。听完同修简短的几句话,我首先感到与同修的差距之大,才意识到原来这里头也包含着“指导”别人的东西。随后,慢慢心里面很复杂的….一些东西好像被搅动了;虽然大部分表现很微弱,却也很清楚;有一个思想说:你这不也马上指导了?很清楚的这是一颗争斗心参杂不让人说的心、不服气的心、包藏着很强的是一颗妒嫉心;还有一个不是滋味的感觉,这个感觉让我发现到自己交流的基点很肮脏,显示心、欢喜心、求名的心等等都在里面,同修听起来当然就特别清楚了。

修炼人应该处处以纯正的心态对待修炼,做什么事都应该首先摆正基点才对。希望自己往后更谨言慎行,更严肃对待自己,更宽容对待别人,希望说到做到!切记!以上是自己现阶段一点粗浅的认识,如有不当请指正!

谢谢无量慈悲伟大的师父对我的苦度!
谢谢同修无私的帮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