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子上的执著找到了

文/大陆大法弟子 雨涤


【正见网2018年04月11日】

一天早上,三点五十分起床后简单洗漱,然后把炼功音乐放着炼,我照例先去给师尊换水,上香,这已是多年的习惯,有时动作慢了些,自己再喝点水什么的,第一套功法的第一遍都过去了,只好不听音乐自己快速补炼,心里也觉的这样做不太好,但养成的习惯很难改,总觉的早上最重要的事儿是先给师尊换水,上香。

那天发完六点正念后,我惊讶的发现:有一支香剩半截没有着,以前从没有过这样的事,更神奇的是:这半截香是倒插着的,就是烧过的那头向下插在香灰里,有木棍的那头向上,但木棍还没有了。因孩子没和我们一起住,家里只有丈夫同修我们两人,而且丈夫同修从早上起来一直没到那屋去。我就在苦苦思索着:师尊是在点化我什么呢?丈夫同修脱口而出:本末倒置。我感觉有道理,于是我强迫自己静下心来向内找,理清一下:

一、作为大法弟子,应该珍惜全世界大法弟子集体炼功的时间,好好听音乐认真炼功,不应该忙着去上香。因为这些都是形式上的东西,师尊不看重这些。

二、作为大法弟子,应该把严守心性,实修自己放在首位,不应把做事儿放在首位。离开实修,做事效果也不好,事倍功半。

三、要抓住根本去修,因为我们这一法门就是直指人心的。不能走极端。比如刚开始修炼时,看到师尊在法中讲到吃肉的问题,我就在形式上不吃肉了,心想这样避免对吃肉产生执著。但这样做却影响很不好,亲属中有知道我炼功不吃肉的,当我向人家洪法时,人家直接告诉我:我可不学,就是不吃肉这一条我都受不了。我的走极端直接影响到世人得法,所以要取中。

虽然认识到这些问题,但总感觉不到位,好象师父的点化还有更深的内涵。丈夫同修的工作季节性很强,这个季节正是护林防火季,有天晚上他们出去巡视,到家时已快到后半夜一点了。接着又有几天都是晚上九点,十点多的才回来,有时是下乡,有时是陪上级领导吃饭。我心里对他很有看法,认为是他对自己要求太不严格,总是顺从常人。又有一天,九点多回来了,衣服上都是烟味、酒味(他是修炼人,从不沾染这些,是被别人熏的)我很反感,我说:你怎么天天晚回来啊,一点正事儿也不干了?你们的领导怎么这么腐败,一顿饭都得吃好几个小时啊?他说:人家边喝酒边谈工作,有啥办法,我又不能先走。我说:你为什么不能先走?你又不喝酒,吃完饭你就说家里有事儿先走不行吗?他说:不行,就我一个不喝酒的,我得负责给他们送回宾馆。这时丈夫同修的电话响了,他接了个电话又出去了。我开始冷静,心想:唉,怎么又守不住心性了呢?怎么总想改变别人呢?这不是邪党九大邪恶基因:“邪、骗、煽、抢、斗、痞、间、灭、控”中的“控”吗?不光要控制别人的行为,还要控制别人的思想。但一想到,他总是晚回来,证实法的项目都耽误了,所以还是觉的自己对。表面理由是我们俩合作一个证实法的项目,我自己一个人做不了,他一不正常下班,项目就搁浅了。

第二天早上,我对丈夫同修说:我对你没有过高的要求,只希望你能象正常人一样早八晚五上下班,业余时间咱们也好干点正事儿。他说:做不到,正常不了,今天七点就得走,陪市局领导下乡检查。我一听就急眼了:你走吧,晚上别回来了。当时心里堵的慌,啥难听说啥。他说:那你也不象炼功人啊?你好好想好师父对你的点化吧,别再本末倒置了!说完就走了。

我这下冷静了,我就在想:我为什么非得希望人家正常上下班呢?我真的是为证实法着想的吗?表面上是这样,但因此而生气、强行改变别人是修炼人的行为吗?我离修炼人的境界不是差的太远了吗?我还配做师尊的弟子吗?

我简单收拾一下屋子。以前我把收拾屋子看的可重了,丈夫同修帮我拖地,我还经常嫌人家拖的不干净,不到位。有时还唠叨,有时自己从新拖。今天一边收拾一边想:我这不是把人中的事儿看的太重了吗?人类社会的一切不都是假相吗?这个所谓的家不就是个旅店吗?暂住一些时日,不就要跟师尊回真正的家了吗?为什么把这个旅店看的那么重呢?我又问自己,为什么总是希望人家正常上下班呢?猛然间我明白了:怕耽误证实法是一个堂而皇之的借口,真实的原因是我向往人中那种夫唱妇随,悠闲自在的业余生活,比如饭后一起去散散步,一起去亲戚家串串门给顺便讲讲真相,一起去超市买点儿日用品,一起去看看可爱的大孙女,享受一下天伦之乐!这不是向往人中美好生活的根本执著吗?我以前一向认为自己没有这个根本执著的!因为刚入门时是因为病而学炼的,后来明白了,大法是修炼,不是给人治病的,所以把治病的心放下了。其它方面的根本执著我一向认为自己没有,因为我感觉人世间太可怕了,要是没有师尊的慈悲救度,随着世风的败坏不知会沦落到什么程度,可能最后连下地狱的机会都没有了。三界内都不是我们该呆的地方,得法了,一定要勇猛精进,跳出三界才是我们的归宿,才有安全感 。我一向都是这样认为的,现在才猛然醒悟,原来我的根本执著一直被掩盖着,一直没有暴露出来,原来我一直在利用大法,没有把大法修炼放在首位,表现在:先安排好人中的生活,人中的一切,业余时间修炼,把修炼当作一种消遣!找到这些真的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原来我这么的不好,这么的肮脏啊?我以前可从来没感觉自己是这样的啊,我一直以为自己是真正从内心认识到法的,修炼才是第一重要的,不是可有可无的,我是把修炼放在第一位的。可事实上我真的是欺骗了自己,被假相掩盖了。         

以前看到有同修写到自己有向往人中的美好生活的根本执著时,我心里是有点儿不屑一顾的,甚至认为人家悟性太差了,人间就是个大粪坑,大染缸嘛,有什么好执著好留恋的?现在看来是自己太可笑、太高估自己了。不是自己没有这个执著,是自己压根还没意识到;不是自己修的好,是自己还没修到人家那个层次,那个执著还没暴露出来。唉,看来修炼的人最忌讳的就是自以为是啊,有了这个自以为是这个心,就听不进别人的意见,就不会把看到的别人如何反过来看自己,就不会向内找,就不可能实修,更谈不上精进了。 真的好可怕,要是没有师尊的慈悲点化,我可能至今都不愿意相信自己有向往人中美好生活的根本执著。难怪我感觉自己总是不能真正实修,难怪我一遇事儿总是常人的理占上风,争够了常人理之后,才会想到我是修炼人呀,我不应该这样的。原来就是因为我把修炼放在了可有可无的位置上,把常人中的美好生活放在了第一位,所以一旦有人干扰了这份宁静,打扰了我的正常生活,我的魔性就出来了,就跳起来不干了。原来在我内心深处一直有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直向往那种:与世无争,平平淡淡,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夫唱妇随的平静生活。这一切的立足点都是人啊!师尊不是度化我们去高层空间,返回我们天国世界真正的家园吗?为什么内心深处还如此留恋人中的一切呢?哪怕留恋一丝一毫,那都是强大的缆绳拴着你,让你离不开人的。多么可怕啊!通过最近这些天发生的矛盾,加上师尊的慈悲点化, 终于让我认识到了这个强大的根本执著,真是太幸运了!今天曝光这些就是为了去掉它,同时也警醒和我有同样执著的同修一定不要再掩盖了,执著不是捂着盖着能去掉的,一定要曝光出来才能真正去掉它!

认识到这些之后,我的心里一下子轻松了,那个从昨晚就堵在胸口的败物一下子被师尊拿掉了。谢谢师尊!弟子无以为报,只有精进再精进,才能不负师尊的慈悲救度!

一点粗浅认识,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