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乙下界授天书 刘向明理教古籍

唐文


【正见网2018年04月11日】

很多的古籍经过了久远的年代后,就会出现断代,需要有人来看懂它,加以校对,并用当时的语言翻译出来,供当时的人使用。而谁能明白这些呢?往往在这时会有一些神仙下来,直接点化告诉人。

《拾遗记》记载:汉朝的刘向,在成帝哀帝的时期,在天禄阁校对书稿,非常认真地进行研究和思考。夜晚有个老头,身穿黄色的长袍,手拿用藜草的老茎制成的手杖敲门走进天禄阁内。看见刘向正独自在黑暗中朗读书稿。老人向手杖的顶端吹了一口气,手杖的顶端立刻放射出光芒,照向刘向。老人同刘向谈论天地初开时的情景,并教授他《尚书》洪范篇中可阐述的天地感应以及五行相互影响的思想。刘向撕下袍子上的布,并取下腰带,记录老人讲授的文章内容,天边露出曙光的时候,老人要走,刘向问老人的姓名。老人回答说:“我是天上的太乙之精,所说人间姓刘的里面,出了一个博学多才的人,所以到下界来看你。”说着又从怀里拿出用竹简连接而成的有关天文地理方面内容的图书。刘向又把这些知识传授给他的儿子刘歆。

西方的文化靠的是挖掘出古代的一些东西,加以研究学习得来的;中国就比较特殊一些,有神授的也有一些人记忆起前世的东西的。不管是哪一种方法,相信都在神的掌控之中。而这些用无神论都是解释不了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