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话“用词”

大法学员 苍宇新


【正见网2018年04月12日】

最近听《明慧周刊》846期有篇文章,说到炼功动作时,把初期辅导员教他们炼功动作或纠正动作时的这个行為说成是“帮教”,听了很不舒服,“帮教”一词是邪党专用词,专门用于犹大帮助警察做转化学员的,用邪理歪说迷惑学员逼迫学员放弃修炼的。不能用在以前的辅导员身上。

还有前段时间,听学员的交流文章时,几次听到把学法不入心的状态说成是不“走心”,走形式。让人听不懂。同样有人把学法入心,学得好的状态说成是“走心”。我们也把学法时不入心,叫“走神”,这都能听得懂,这样比较起来,对“走心”就搞不懂了,到底“走心”是什么意思呢?到底学没学進去呢?就不明白了。

今天学《精進要旨二》时想起来这件事,觉得还是有必要拿出来交流一下比较好。师父在《佛性无漏》中说:“近一段时间总有人把学员在修炼中提高了认识后,谈心得体会时所讲的以前自己的不足说成是“倒脏水”,完全改变了修炼的内涵。修炼是神圣的,这不是常人的反省和悔过之类的事。弟子们哪!你们不能随便拿来一个什么名词大家都用、都说,这不就是在往大法中加人的东西吗?去年北京站讲出的四句话我为此已专门写过一篇“纠正”,应该重视了,当然还有一些其它的乱七八糟的名词也在传。你们想想今天加一个词,后天加一个词,久而久之,下一代弟子就分不清是谁讲的了,慢慢就会改变大法。”

对照师父的法,我们自会知道如何去做了,维护大法是每一位真修大法弟子的责任,不能别出心裁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二十几年了,大家都说“学法入心”,或“学法不入心。“学法走神”,你也就不要再标新立异自己想当然的往里加其它的了,您说对吗?

有不妥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