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窝中得法 正念中背法

静详


【正见网2018年04月08日】

每个人都有得法的机缘,但真正的机缘成熟了,才能得到,而我成熟的机缘是二零零八年的春天,当时是因为经济纠纷被诬告,押在看守所里,也就是说我是在那样的恶劣环境下,我得到了大法。

当时我在看守所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担任号舍的管理。

有一天,来了一位炼法轮功的人,狱警的朋友让我照顾她,我就和她谈话,我说,我是学佛的,近二十年了,你为什么不好好学佛,偏偏去炼什么法轮功呢?她说,法轮大法太好了,你也学吧。我说,你都学到这里来了,还不放弃,还来劝我?法轮功参与政治,虽然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我不学的。她说,那是你不了解,我看你人挺好的,我已经被非法关進这里好几次了,每次来这里都挨打,我就没见过你这么好的号长,所以我一定把法轮功这么好的事情讲给你。

我笑了,说:那你说吧。她说,我说不好,我给你写吧。我就给她找了笔和纸,她当时就给我写了一首诗句:“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1]。

我当时不知道是师父的《洪吟》中的一首诗。只知道这首诗写的太好了,我说真好,还有别的吗?她就又给我写了一篇文章《越到最后越精進》。说实话,当时没有太大的感觉,对内容而言,但是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在发生,就是我在看文章的过程中,我看到哪里,就有一个很好听的男中音就给我读到那里,那声音就在耳边,我内心好奇又欣喜,紧接着看第二遍、第三遍,不知看了几遍,不为看内容,只为听声音。

她看我看的那么认真又很愉悦的样子,就问我怎么样,是不是很好?我就把这个现象告诉了她,她也很开心就说;师父在点化你呢,看来你的机缘到了。

接下来的时间,她给我写了十几首诗(仍是李洪志师父写的诗词),还陆续有几篇文章(也是李洪志师父写的),再也没听到那好听的声音,但我每次都认真的阅读,崇敬之心冉冉升起,内心认定这个“法轮大法好”真实不虚。

很快她出去了,而我二零零九年十一月,被腐败的执法人员构陷,判刑十二年,关到女子监狱。切身感到国家的法律在当官的手里就是捞钱的工具,那种胆大妄为、那种无法无天,让我真正的明白了什么叫视法律为儿戏,视天理为笑谈。我无数次问自己我怎么就来到了这里?随着时间的推移,内心深处一直有一种渴望,就是寻找修炼法轮大法的人。

终于三月份以后,一名大法修炼者被分到中队来了,我就利用一切机会靠近她,可是她受到的迫害很深,始终不敢和我攀谈,听说她下队之前被折磨的很厉害。有一次在去厕所的路上碰到她,我忍不住的说了发自内心深处的一句话:“只有法轮大法才能救中国!”

她听后,对我说,“不只是救中国,是救人类。”这句话又让我明白很多。我進入了遐想,那以后在她身上再也没有得到什么,后来她被迫签了什么字,出去了。同时也把我带入又一次期盼中,下一位大法修炼者何时能到?

终于二零一一年底,她来了,在我和她之间,惊心动魄的默写法、学法、背法,持续了近四年。她在我的眼里是那样的了不起,使我终身难忘,对她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每当想起和她在一起的时光,脸上总是有泪痕,耳旁时常响起她说的话:“不要感谢我,这一切都是师父给你的。”

背法的重要

在那样的一个人间地狱之中,在近四年的时间,我每学到的大法中的一个字、一句话都是前面说的那位同修凭记忆写给我的,我们出狱的时间相差不到一个月,她先我不到两个月出去的,也就是说,自从我认识她之后,我没有新经文可学的时间只有这不到两个月。

可以说近四年的时间里,我“搜干了”她所有对经文的记忆,其中包括《转法轮》四分之三的内容、《精進要旨》、《精進要旨二》的内容,《精進要旨三》的部份内容和《洪吟》一百五十多首。她后来跟我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对不起,我太差劲了,就记这么多了。”虽然我已经感激涕零了,她还是自责的不行,因她知道所有的内容只要她写给我了,我都能背的很熟,如果她能多写一些,是不是我也能多背一些?由此看来,在大陆这个恶劣的环境下,背法有多么重要。

至今我获自由两年多了,师父的经文就是甘露,我每天都在背记,如饥似渴,每当懈怠时,只要想一下在监狱的艰辛,就会加倍精進的意志。我觉的没有任何理由不去精進,慈悲伟大的师父把一切安排的这么好,我还有什么可犹豫的。现在背法、背法、再背法,是我的必修课。

正念的威力

在那样的恶劣的环境下,同修把记忆中的师父的法传给我,与其说是同修的大无畏的精神起的作用,倒不如说真正起决定作用的是正念的威力。

近四年的时间里,每每这时总是有惊无险,太多次的关口都是对我俩正念正信的考验,对师父和大法的坚信是我们唯一能“闯”过各个关口的原因,发正念是我们在关键的时候唯一的武器和法宝,这一点感触太深了。

记得警察们经常搜查号舍、工房和人身,可是我们俩人在这三个地方经常会有经文,数不清多少次明明是已经没法过关的,我们就是凭着正念过了关的,没有任何别的办法了,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体会到那种惊心动魄的感觉,比方说,大家都在工房干活,一声号子响,大家都要起立,然后两百多人的工房鸦雀无声,警察们各个角落大搜索,可那经文就在那里,你怎么办,发正念,感谢师父保护经文。

又比方说,好端端从饭厅列队在去工房或号舍的路上,突然队伍停下大搜身,口袋都要翻出来,可那经文就在口袋里,你怎么办,发正念,求师父保护经文。

再比方说我们正在工房上工,得知警察搜查号舍,地毯式的,扬言说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可那经文就在被子底下,你怎么办?发正念求大慈大悲的师父保护。

以上种种,神奇的是,每次都是有惊无险,可以想象如果没有师父的加持保护,别说四年,四天你试试,状态最好的时候,我们用正念、没有用一丝人力,使警察把中队两百多人的工序不会轻易变动的基础上,竟然把我们俩人调到一起,在众目睽睽之下,我发正念,她集中精力默写师父的经文,每当警察巡查到身边时,我开始告诉她,过来了,到后来,我就不告诉她了,我就集中精力发正念,因为我不想分散同修的心,因为我太渴望那经文了,结果是同修一开始每次都是写上一张、两张纸,用卫生纸包上,在去厕所的路上,偷偷的塞给我,我呢,每次都是如饥似渴的把他背完。她发现她写的速度供不上我背的速度。到后来,就是这样五张纸到十张纸,最后干脆一天写完一整本,就象我说的,我发正念,她写,我现在偶尔也会想起那个场面,恶警在同修身边走过,什么都看不见,这叫什么?正念的威力!

感恩慈悲伟大的师父!

感谢同修的了不起!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苦其心志〉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