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芝加哥第10场 剧院基金会主席:神韵声望高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07日】

2018年4月6日晚,神韵在大芝加哥地区的第十场演出,在西郊奥罗拉(Aurora)派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er)成功落下帷幕。当地的政、商、艺术界知名人士观看后,赞美神韵巡回艺术团对古老中华文化的精湛呈现。

派拉蒙剧院基金会主席:神韵声望非常高

当晚,神韵演出所在的派拉蒙剧院的基金会(Paramount Arts Centre Endowment)主席Arlene Hawks女士和Dick Hawks先生坐在剧院内第一排观赏演出。Hawks女士表示,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令她十分难过。

Hawks夫妇俩长年支持派拉蒙剧院,剧院的大厅就是他带头筹资650万美元建成的,售票处也是以两人名字命名,而他们也是该剧院演出的常客。神韵在全美乃至全球各地巡回,让Hawks感到神韵“声望非常高(prestigious)”,而神韵能将中国文化带到奥罗拉令她十分感动。

最令Hawks触动的是,神韵仍无法在中国大陆演出。“他们不能(到中国演出)让我很难过,特别是对年轻人的迫害。中国是如此美丽的国度,她的传统是那么地美好,我希望他们能拥有自由。”

提到演出的艺术价值,Hawks说:“我觉得他们的训练是无与伦比的,要从非常小开始训练,他们动作的精准度,每一个动作都轻盈无比,这在所有的舞动中都能反映出来,他们应该为此感到十分自豪,而且每个人都有美丽的光环围绕。”

郡书记官:没看过神韵的一定要来看

“演员们的笑容,看了就让你开心,这真是无比的享受。”凯恩郡书记官John Cunningham先生观看了4月6日晚在奥罗拉的神韵演出后表示,“自己带着美好的心情走出剧场。”

凯恩郡(Kane County)是伊州第五大郡,人口约51.5万。神韵演出的奥罗拉市就属于凯恩郡。郡书记官负责税务、选举、各种证明等多方面事务。Cunningham自2002年起任该郡书记官,他此前曾任奥罗拉市议员,在1960-1970年代年协助该市市长挽救了几近破落的派拉蒙剧院,即当天神韵演出所在剧院,再现其往日的风采。

“演出散发着喜悦和乐趣,绝对令人愉悦,是我看演出最棒的体验之一了。”Cunningham说。他赞美舞蹈演员才艺超群,“每一位神韵演员都表现杰出。我们可以看到,参与神韵的人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专家。”

舞蹈演员的表现力令他感动,“刻画出那些情绪,让人看到成功、失败、艰辛,她给你展现出人们在生活中所经历的种种情感。”

提到神韵恢复中华正统文化的使命,他表示,“我们互相理解是非常重要的,这样能对社会、对人类起到促进作用。”

曾参与推动恢复派拉蒙剧院的Cunningham衷心地表示,十分感谢神韵能把演出带到奥罗拉,带到派拉蒙剧院。他说:“没看过这个演出的人,一定都要来看这个精彩的演出。”

食品制造业巨擘主席:每支舞蹈都有文化根基

JBT是总部在芝加哥市的食品制造业巨擘,是标普600指数(S&P 600)公司之一,年营收超过13亿美元。JBT旗下有两大分部,FoodTech负责食品加工,AeroTech负责机场设备。JBT FoodTech主席Steven Smith和太太Julie非常钦佩神韵把人性和传统表现得惟妙惟肖。

Smith很喜欢神韵表现的人性,他说:“关于书院的那个舞剧,很有喜剧色彩,还有书院先生的角色,让你发现人就是人,无论他们生在何方。这是很有趣的一面,我很喜爱。”

“我还发现,中国文化太久远了,因此很有传统。(神韵)让你看到不同的舞蹈都有它的根基,如苗族舞和其它舞蹈非常不同,舞蹈动作很有民族风味,有它独特的韵律和舞步,我对此很欣赏。中国真是一个广博之地,拥有如此丰富的文化。”Smith说。

Julie则注意到神韵表现的传统,“这个传统在于,男性和女性角色的差异非常清晰地表现出来。女性顺从、柔美,男性更占主导,阳刚、积极。”

谈及中国文化的精神层面,Smith说:“从我们基督徒角度看,我看到开篇节目中背景上的形象类似耶稣。当然,天堂啊,创世主来到人世间,这些理念与基督信仰很相通。我知道在中国进行的(对法轮功)迫害,我知道这些正在发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