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芝加哥奥罗拉首场加座售罄 观众赞中国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06日】

“神韵热”在大芝加哥持续延烧,继西北郊罗斯蒙特的7场演出后,神韵巡回艺术团于4月5日下午来到西郊奥罗拉市(Aurora),在古色古香的派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er)拉开当地首场的帷幕。

据神韵主办方介绍,5日下午的演出加座再加座仍然售罄,晚场演出也获得爆满票房。神韵第一次到奥罗拉,首场演出气氛尤其热烈,节目中间不时还有观众忍不住鼓掌,向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表达谢意。观众们纷纷向神韵展示的精湛艺术与深厚精神底蕴表示赞美。

AIG前部门总裁喜观神韵 :背景天幕为演出增色

Vince DeConti先生和Lynne DeConti女士观看了4月5日下午派拉蒙剧院的首场演出。DeConti先生曾是AIG跨国保险公司的国外跨国部门(President of FOREIGN MULTINATIONAL DIVISION)总裁,DeConti女士则曾是市场营销顾问。

当天的演出门票是DeConti夫妇的女儿在新年当天送给母亲的生日礼物,“我们已经等了四个月要看神韵了。” DeConti女士兴奋地述说,“她(女儿)问我生日最想要什么,我说:世界上没有什么比看神韵会更让我开心的了。”

终于如愿以偿看上神韵的DeConti女士赞叹道,“演出真是精巧而高超,你可以看到他们脸上的表情,他们用各种道具讲给你一个个故事。看到他们互相之间那么动作一致,真是神奇!”

DeConti先生完全赞同,“演出非常令人喜爱,”他表示神韵演出绚丽多彩,“服装尤其华美。”“而且我喜爱他们设计的背景天幕,绝对为演出增色不少。”

提到神韵的“神奇”,DeConti女士还表示那是因为神韵的精神,“她非常有神性,那音乐里带出的精神,让你整个人仿佛都充满生机。”

“演出富有艺术性。”她继续说道,“她真真正正是艺术、音乐与人类的结合,我并未把神韵当成娱乐,而是一种精神(的展现)。”

演出中展现的天人合一境界也让DeConti女士深有感触,“与大自然交流,她让你联想到宇宙中的一切事物,星星、天空、地球,以及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物,我的意思是那都通过他们的‘舞动’表达出来。”

退休美农业部芝加哥总法律顾问惊叹中国文化之丰富

Gary Lupa 退休前是美国农业部(USDA)芝加哥市总法律顾问,负责USDA在芝加哥的所有律务。他盛赞从神韵中学到很多中国文化知识,“如蒙古舞,我曾经对蒙古一无所知。还有中国的朝代,我都不知道每个朝代各有千秋,如穿着花盆鞋的女子等。”太太Laura补充说:“还有水袖舞,手绢舞等。”

“听介绍说,(神韵)每年都有不同的演出,每年演绎的故事都不一样?”Gary问道,“哇,那一定得需要很多很多的故事。就如我最开始所感叹的,中国的历史比我们美国长太多了!”

除了学到中国文化知识,Gary也惊叹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涵,“我从来不知道中国人如此具有精神信仰,很像我们美国人。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两点:爱你的神,爱你的邻居。(神韵)精神内涵和我们很相通。”

Gary最后说:“(神韵)用一种非常生动有趣的方式教育我们。”

美护士传奇人物:神韵把中国文化传承到今天

76岁的Nola Pender是密西根大学护理系教授暨副院长,以创建“健康促进模式”(HPM)闻名,被美国护理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评为最高荣誉“传奇人物”(Living Legend),是学院40年历史上仅有的82名传奇人物之一。她和朋友Elaine Ross一同观看了神韵。

Ross是私立天主教大学Lewis University英语教授。她透露,自己是在Pender的强烈推动下才陪同来的,“果然不虚此行,非常棒的演出。”

Pender 轻声说:“这真是绝佳的文化体验。我去过亚洲,能在这里欣赏东方文化演出,实乃壮观。她们优雅至极,美丽动人。”

她表示,自己对东方的印象是“有非常丰富的文化遗产,包括舞蹈、音乐、声乐等”,“(神韵二胡独奏)太绝了,她竟然只用两支弦。舞蹈动作也非常精准。”

“(神韵)把中国的文化遗产传承到今天。”Pender说。

谈及中国文化的神性,Pender 表示,这和她自己的信仰很相通,“都谈到了遭迫害、神迹、天堂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