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人应如何做功德

圣子


【正见网2018年04月09日】

有很多中国人信神,也有些人或出于贫穷或出于多灾难、生活不如意,当然也有些官商人士或成功人士,相信如今的生活是以前德行的果报,因此而再想行功德之事,以求未来的福报。他们的行为或是建寺或捐庙款或做法事或民间义捐,也有的满城乡跑找好事做……

不信可以看看中国各大佛教名山大寺道观,熙熙攘攘到处是烧香拜佛的人。有时候我看着他们确实也是可怜,每天白忙,一无所获,如果求得邪灵附体,更是害已害亲友。于是,便有了动笔写此文的念头,希望他们可以看到。

首先,想求福报还是自私的,心念出发点不对,就如为人图报而施恩并非真恩。有佛教故事说“梁武帝是在全国建了很多寺庙的皇帝,当他问达摩他的功德有多大,达摩回答他无功德”就是这个道理。

其次,就算不是为了求佛保佑自己私利,为什么也没功德呢?释迦牟尼说过,末法时期他的法不灵了。其实,末法时期,人类道德不行,人们求佛、神保佑而不是修心修佛,所有宗教中的神根本不管这些,那么庙宇道观中就会有不好的东西来满足人。当然,不好的东西最终是要害人毁人的。因此,有很多人拜佛“做功德”之后没感觉,回家一切还是原样,便开始怀疑“信佛”。这儿,我说这样的人还是幸运的,要是遇到不好的东西,才遭更大殃祸呢。

当然,以前的人拜佛或向基督祷告,为什么能感应到?修佛的人确实感到生活状态和身心会向良性变化呢?原因就在于以前人真心忏悔并痛改前非的时候,佛的法身会帮助人的。但是,末法时期神佛弃人类而去,哪怕人想提高自己道德,没有佛的法身看护,同样是演化不了功。

能积点德,以得福报?那还要看行为是否正确。比如民间义举,真正看到人有困难出于同情捐款当然是积德行为,但捐给红十字会或共党机构那说不定是做助纣为虐的坏事。因为共产党已形成官官贪的环境,如果捐款供他们私贪,那是助长官员的恶呢还是在积德呢?这同样用于不分皂白施舍乞丐的行为,有些乞丐是假的,有些人注定是通过乞讨行为还罪业的,你见乞丐就捐助而不分真假,一定是积德吗?

满城乡跑求好事做,同样道理上面都已说了。

“给僧人一口饭吃,功德无量,”这是古代庙里的一句话。没错,善待修佛人会有大福报,这是施善者必定在未来生活中会感受到的。关键是,施善者是出于善良和怜爱之心,尽管被施舍的人可能没有要求你什么。也就是说,施善者必是守住正义、良知、怜爱之人本性的,敢于与邪恶说“不”。“以善之本性,行正义之举。”那么,在中国大陆,现时代的去恶向善的正义之举是什么呢?

最大的正义之举是三退。没错,共产党的邪恶是世人皆知的。时代发展到当今社会,整个中国的环境、人心、文化等被共产党破坏的已是满目疮痍,长此下去,人类必毁于共产党的魔爪。为了子孙后代,为了人的良知、正义的善性,离开共产党,三退,解体共产党,便是个人行为的最大功德。

没错,三退最早是法轮功学员提出来的。因为共产党在历史上用暴力和谎言,杀地主杀资本家杀知识分子反右四清文革杀学生,无数中国精英命丧撒旦血口。见死不救、宰亲杀熟、假货假钞、毒食毒药毒物……无数中国人的良知被变异。沙暴狂虐、洪水酷暑、雾霾毒雾、河水污染……无数环境被破坏。出卖国土、赌毒黄横行……中华民族已非原样。法轮功学员修佛,以“真、善、忍”标准要求自己做个好人,被共产邪党打死、活摘器官、非法判刑……一再劝告共产邪党停止做恶而不听,那么就不能给撒旦活命机会,解体红魔,是最和平最慈善的行为。是最大义举。为了人类未来,谁做谁有功德。

是的,法轮功学员是无权无势的个体弱者,他们靠自己微薄收入在为人类支撑一片详和光明,无声的做着善事好事。他们冒着被撒旦吞吃的威险,如果你能站到他们的一边,哪怕没有提供他们任何帮助,只要静静听他们讲真相,然后自己理性分析判断是非,做出对自己生命正确的选择,就是很大功德。如果你有同情心,善待修佛者,那是功德无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