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上空现20米高的红色炙热大泡泡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05日】

一张照片在互联网上引发热烈讨论,照片显示,夏威夷上空有一个65英尺(约20米)高的红色炙热大泡泡。这个炙热泡泡由喷出的火山熔岩组成。

据福克斯新闻4月4日报导,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上周在“倒退星期四”(Throwback Thursday)上分享了这张照片,显示1969年10月11日在夏威夷发现的一座罕见熔岩穹丘(Lava dome)喷泉。

“第10季的熔岩穹丘喷泉,1969年10月10日至13日,基拉韦厄火山喷发,”USGS写道,“像这样的对称熔岩穹丘喷泉很少见。”

一般来说,熔岩穹丘或火山穹丘的大小和形状各不相同。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资料,它们可以达到1640英尺高,但通常保持在30至320英尺的范围内。

根据俄勒冈州的一份研究报告,熔岩穹丘是由粘性岩浆堆积而成,也被称为“通风口”。

一篇博客文章解释说:“就像熔岩流,虽然它们(熔岩穹丘)有可能发生一些爆炸,但通常没有足够的气体或压力造成大爆发。然而,与熔岩流不同的是,形成穹顶的熔岩往往很厚又粘稠,岩浆流动得很远,因此反而高高地堆积在通风口周围。”

这座1969年产生的熔岩穹丘在Mauna Ulu火山爆发期间形成,该火山是基拉韦厄火山东部裂谷区的一个火山锥体,是该岛上最年轻的火山。从1969年5月24日到1974年7月22日,火山喷发后的熔岩流动相当稳定。

美国地质勘探局指出,这是有2200年历史的基拉韦厄火山侧翼持续时间最长、体积最大的一次喷发,喷发时间总共持续1,774天。

在这段喷发时间内,产生了3.5亿立方米熔岩。 LiveScience网站报导,这些熔岩足以填补“140,000个奥林匹克规格的游泳池”。

不过,Mauna Ulu创纪录的爆发已经被其它火山取代。Pu’u’Ō’ō是基拉韦厄火山东部裂谷上的另一个火山锥,从1983年开始喷发,在过去35年一直在涌出熔岩。

基拉韦厄火山是夏威夷岛上的五个盾状火山之一。是目前世界上观光客流量最大的火山,也是最活跃的火山。根据统计,在20世纪,该火山喷发了52次。

添加新评论